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阿姨的老情人

(2022-05-25 20:50:27) 下一个

有人发文《62岁阿姨自述:不搭伙、不领证,这种新型养老方式晚年很幸福》(有图或许就有真相)这不是公开在宣扬老年性同居吗?(同性同居不在我们讨论范畴)还非要美其名曰是什么“新型养老方式”,不几天的时间就有几万人阅读,近两千人点赞。还有几百人在下面留言评论,而且绝大多数都表示赞同,更是有人表示将来当自己的另一半不在了她/他一定会以此方式安度晚年!(这样留言的绝大多数为女性,这里我不想评论)……更不知道他们的另一半读到了如此叛逆的留言,心里会作何感想。他们那颗小心脏是否足够强大,能承受的起当下现实生活中被“猝死”的那份情感。我猜你们的心情一定会是翻江倒海,五味杂陈吧?!……特别是这位女性62岁的老阿姨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乐此不疲的夸夸其谈所谓的抱团取暖养老。还特别强调“不领证”,其寓意显而易见的好处是什么?……故此吸引了一大批跃跃欲试的读者!谁晓得那到底是些什么鬼东西啊,是“同居”养老?还是“奸宿暗娼”……(这可不是我随随便便说的,看看留言评论就可见一斑了)?!或许大家都心知肚明美其名曰,只不过是避而不谈掩人耳目罢了!……

网络下载,图片与文章内容无关。如有版权归属,请信息告知,即刻删除。

我想问问这位“讲故事”的老阿姨和此文作者,你们是否知道所谓家庭在社会层面上的定义是什么?你懂得人类生存还需要有道德底线吗?你还有对社会的责任感和良知吗?……别在这里异想天开自得其乐的玩起了“浪漫”主义的情怀!岂有此理让人类社会倒退走向原始部落的历史!你们何能何德面对儿女亲人?!你们的儿女、他们的儿女慢慢的也可以效仿如此简单的群聚社会!无需对社会负责、无需对彼此负责!更是无需对原生家庭负责!这将会给已有的和谐社会带来更多的诟病、乱性和群居以及随意交媾是必然的结果!……抱团取暖养老,还特意明确了“不领证”。她脑袋要不是进水就必定是让她M的驴踢了?“老家伙”们是这样肆无忌惮的为所欲为,必定会导致年轻人的上行下效,也乐此不疲的如法炮制群居乱性?!……

有些人认为只有这样才是“文明”社会的进步发展!……如若你的父母已然这样做了,我假设有人提及试问,你们会作何感受?又如何向人介绍,这是你妈咪的老情人!?……还是你爹地老相好的?!…….不然是他老人家的同居性伴侣!?哈哈…….,岂有此理,你够胆如此这般光明磊落的告知亲朋好友吗?!……多亏了你的智商!我倒要看看你是如何继续发挥你“聪明才智”的!……

我还有兴趣想问问那位老阿姨您“不想再结婚了,不想再伺候别人”。那还往一起凑干什么?您的目的是什么,我是绝不相信您这是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那还不就是为“性趣”?!开诚布公说出来就是了,做什么还非要躲躲闪闪。老了脸都不要,还要晚节做什么?!也就更是无需为自己立什么“贞节牌坊”了?……似乎老阿姨年轻时也一定是驰骋情场的行家里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原来“不是老人都学坏了”而是,“坏人都慢慢的变老了”!……

老阿姨姓苏,被描述的有鼻子有眼的,还知道她62岁了,或许有照片为证就不会是假的了吧!我们就按照她老人家的说法:老年人再婚有很大 的问题,子女问题,财产问题。可就是没有提及道德问题。至于将来会是怎样,老阿姨还再三声明,如果有一天我们任何一方身体出现问题,不会强迫另一方照顾,全凭自己的意愿,绝对不会用道德绑架对方。他们享受当下的美好,珍惜和享受余下属于他们的每一天。她还美其名曰“不要道德绑架”,可是这位老阿姨早就在用她的逻辑思维“绑架了道德”!……呜呼哀哉!我们的社会这是怎么了?!偏偏就是有人非要用腐朽没落有驳常理的个人私欲博弈当代社会的人文理念!到头来只能够是颜面扫地一塌糊涂!……

感谢阅读欣赏,特别是还要祝这位62岁老阿姨开心快乐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您大概忘记了,现在《文学城》这篇文章的读者已经有了四千多。留言的者也不过七八个人,仅仅只是有看法而已,比例只占千分之一。您或许也有或是会有子女的,难道您也会同意他们的不受法律保护的不婚同居吗?您也因为会有财产纠葛会争吵,会有离婚,而“因噎废食”选择同居?别人不婚,世界上其他国家有人这样作,难道您也要这样?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承与道德伦理怎么可以就此摒弃?更何况您讲的是百年以后的世界,有可能会是个什么样子。那也仅仅只是可能,还有着不可能的一面呢!别为自己的好色心理开拓找借口了,很是无聊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您大概忘记了,现在《文学城》这篇文章的读者已经有了四千多。留言的者也不过七八个人,仅仅只是有看法而已,比例只占千分之一。您或许也有或是会有子女的,难道您也会同意他们的不受法律保护的不婚同居吗?您也因为会有财产纠葛会争吵,会有离婚,而“因噎废食”选择同居?别人不婚,世界上其他国家有人这样作,难道您也要这样?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承与道德伦理怎么可以就此摒弃?更何况您讲的是百年以后的世界,有可能会是个什么样子。那也仅仅只是可能,还有着不可能的一面呢!别为好色的心理开拓找借口了,很是无聊的!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人类要享受爱情和性爱,也要依法和在道德人文及社会学的规范内,绝不可以超越,毫无底线肆意妄为的破坏社会的组成结构!"
绝不可以超越? 发达国家40%非婚生婴儿,难道不是已经超越了您的所谓的“社会的组成结构”?您挡得住吗?
您可以呐喊,可就是没人听您的。君不见,下面留言的,没有一个人同意您的观点。
也祝您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好呀,听起来似乎有些道理。但“在生产力低下的历史中,婚姻保护了个人,稳定了社会”。这又怎么可能是对的,在非洲的很多国家他们贫穷,就更是不要说生产力的低下了。他们没有严格的婚姻制度,群居乱交。他们 有的是生产力,他们匮乏的 是人类文明和道德规范。这仅仅说明婚姻并不取决于生产力。而是社会发达程度,历史和人类社会的文明程度。要知道婚姻并不一定就是高尚的纯洁的,她仅仅只是社会经济和资本的产物。婚姻从表现形式上看,是双方财富、心理和生理的结合。但是实质上婚姻结合双方的一种特定的社会盟约。从人类社会出现以来,使双方结合趋于规范化的主要手段是风俗、伦理和法律;现代社会亦同样。婚姻结合的主要动机不只是在于满足性需求,还有更复杂的社会学意义和动机。现代婚姻是将婚姻定义为“男女之间的结合,使得女人所生的孩子是双方的公认合法后代”。否则,在你的家庭里你的儿女或许都与你无任何关系了。没有婚姻制度又如何来保护人们可以传宗接代?你又从何而来子嗣传承家业?您真的敢说,还异想天开废除婚姻!?只怕是没见到过那些缺钱穷疯了的人吧?更何况有些人是为了个人欲望而罔顾道德和人伦底线!人类要享受爱情和性爱,也要依法和在道德人文及社会学的规范内,绝不可以超越,毫无底线肆意妄为的破坏社会的组成结构!......祝愉快!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在生产力低下的历史中,婚姻保护了个人,稳定了社会。
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别管您老兄同意不同意,婚姻的重要性越来越小,愿意结婚的人也越来越少。
在西欧和美国这些发达国家,目前非婚生婴儿占40%,以后会更多,一百年以后,不婚同居的将是大多数,结婚的人将是少数。
您自己榆木脑袋,看不惯就自己生气吧,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少人在乎您所谓的“传统美德”,人类也越来越多的享受爱情和性爱。
也祝您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您在问我吗?非法同居就是非婚姻状态下的男女共同居住,至于合法“同居”,就请您自己打开脑洞好好的想想吧!如果您连这都不知道我们之间又有什么可谈的?根本就不在一个频道上,您最好还是先普及一下“儿科”的及基本常识再来发言和讲话避免再闹出些什么笑话来。......而且这也并非是我在谈性,我只在驳斥那篇文章的奇谈怪论罢了!您都说了“没有时间看全我的文章”,我想您仅仅只是看全了还不行。还必须要阅读,更是还要读懂文章的内容。如果像您这样似是而非的评论,还要提出意见或是品评就更是要读懂文章的精髓了,否则在我的博客,我的文章里您又有什么资格和话语权呢?我写的文章要说明的问题与您所要表达的分明是南辕北辙,风马牛不相及。一个都没有认真读过我文章的人,我们之间又有什么好争论的?在此我也只是告知您应该如何写评论,不仅仅要对他人负责,也不该如此对草率的对待自己,要爱惜自己,别人才会尊重您。更何况和重要的一点就是您的评论留言还要对读者负责!.....还建议您要想评论,我非常欢迎,无论正反面意见,或是同意与否我的观点都无大碍。但是请认真阅读仔细推敲,斟酌再三,万万不要粗制乱造的信手拈来,这样的态度极不可取!我给您的回复是非常认真的,因为不管怎么说您的留言确实有来有往三次了。称得上是量多质差的次品。像您这样不管不顾的“牛人”我还是乐意要祝您开心快乐!......请恕我直言,多有得罪了。我是绝不会因为您留言的不恭,而对您产生丁点儿的不敬!......还有我尊重每一为读者和留言的人,并都一视同仁给与问候。人们只会对非礼的言行表现出睥睨,您可算是我遇到的奇葩之人了,您是唯一一位对我的礼貌行为“睥睨”的。这就是您的个性,也许是您的为人,本来您就是不拘小节,穿着拖鞋敞胸露怀,嘴里叼着未吸完的烟屁,还不停咳喀随地吐痰的大哥大。......或许是我错了,不该尊重您。如此这般,让我怕怕的,当更是该对您肃然起敬了!请您见谅,权且当作笑话好了多有得罪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要祝福我愉快了,这种假惺惺的祝福让人不快。 你觉得你在显示你的文明礼貌,可是太流于表象。反而让人感觉到一种睥睨。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定义非法同居和合法同居?说实话,看了你一系列文章的题目,恕我没时间看全你的文章。你把性在生活或者感情中的位置,放的太大了。 满眼都是这个"性"字。 建议你多关心精神生活。特别是老年人,一个个人精似的,生活已经经历过那么多。 我个人认为在爱情中,比较年轻人的荷尔蒙冲动,老年人精神上的合拍更重要的多。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恕我直言,说我否定同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否定的是非法同居(在中国)。非法同居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异性同居,更是指非婚姻关系的伴侣居住在一起的形式。或称为非婚同居。已婚人士与第三者同居,称为姘居。你讲的是“用法律来保护保护一个道德的感情问题。”而道德是依据一定社会或阶级的价值观、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人的内心信念的力量来调整对他人和自己之间的行为进行善恶、荣辱、正当或不正当的相互关系的评价和断定的行为规范标准。有着通过确立一定的善恶标准和行为准则,来约束人们的相互关系和个人行为,调节社会关系,并与法律一起对社会生活的正常秩序起着保护作用。 道德——是不受法律管辖范围的!当有些人在玩弄感情时就只有用法律来制约了。另外,你说:“感情连道德有时候都无法置评。”但是你要知道,道德无时无刻不在制约限制着人们的感情!你说难道不是吗?! 罗翔怎样说的我不管,但有一点他是错误的,法律与道德从来都没有交集。所以,也就更是不可能谁会制约谁了!您这就是犯了一个最为简单基本的原则性错误!......祝您周末悦快!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实话,不知道你厌恶什么,你否定同居,那么就是赞同婚姻,希望法律保护。 罗翔:法律是对人最低的道德要求。 你希望用一个最低的东西(法律)来保护一个道德的感情问题。怎么可能保护的起来?感情连道德有时候都无法置评,你希望法律来?做不到吧。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结婚与否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关键是这种提法让人唾弃憎恶,这不是道德绑架,而是他们在绑架了道德!祝您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人们往往是这样,老了老了还在异想天开的要同居。一旦出了事故想要法律保护的时候一切早已晚亦!您的话诚实衷恳,感谢您的欣赏。祝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lTips' 的评论 : 只可惜我不是回教徒,谢谢您的提醒。祝您开心快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没有人,特别是老年人,会在感情问题上随随便便。不结婚不等于随便。结了婚未必就能不随便,看看婚内出轨的。
你混淆了两种不同的事情。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法律是保护婚姻,但并不保护感情。只看感情的话,不需要法律保护,法律也管不到。结婚了还有变心的要离婚的,孩子财产一地鸡毛。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男女朋友一辈子也有的。 也很多。老年人在处理感情的时候,基本有儿女,如果结婚,就是两个大家庭的结婚。 成人儿女之间,关系不是那么好处理的。 从这点看,不结婚是减弱这种需要处理的关系。 那么反而相对干净和简洁的感情,比较更容易长久吧。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animous' 的评论 : 但是还一定要符合人文道德标准和社会发展的趋势,怎么可以随随便便随心所欲?!祝你开心快乐!
CoolTip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睿智一点也不睿智。倒蛮适合去沙特生活。那里男女关系可严了。
unanimous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犯法,不侵害任何人的利益, 纯属个人选择,想干啥就干啥,每人都不一样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那怎么会呢?如是所说,孩子们一定会喜形于色引以为豪,为您送上最为美好的祝福!祝您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感谢您的夸赞,并毫不保留指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其实,凡事不要只看表面现象,要看到问题的实质。事实真的就这么简单易操作?那还要法律来维护合法婚姻做什么?个人欲望容易得到满足,但首先需要得到法律的支持和保护。如果从社会学和理论道德都无法通过,那又从何谈起呢?!……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评论,祝您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寿里' 的评论 : 在不违反法律的前提下,或许什么都是可以的。但这是一个社会学的问题,它不仅仅只是老年男女非婚同居的简单问题。这将会导致人们丧失了最起码的伦理道德!不是我在“用道德绑架”、束缚了你们。而是你们毫无底线在肆意摧残道德,是你在用自己的个人欲望“绑架了道德”!……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面临着老年化社会的到来,如何安度余生是一个问题。由此引发出许多的"探讨模式",不婚同居/抱团养老就是一种。它反映出了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和追求,应该很有市场。特别是在咨询,交通,经济发达的当今社会。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谁说“年轻人同居不结婚可以”?您看到有这样大力推广提倡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淳朴的国俗民风岂能如此亵渎?!这就是我在文章里提及的不是我们在用“道德绑架”束缚人们的手脚干涉了旁人的生活!而是你们在用自己的私欲解读人文社会,是你在“绑架了道德”!小孩子还趴在妈妈怀里吃母乳呢,现在的你行吗?可以吗?理智、良知和道德容许吗?!……请别在这里玩文字游戏,移花接木的偷换概念!只要不违法,或许一切还都可在情理中!但请记住,人类社会的发展是有,也更是需要用规则、法律来约束管理的。不仅仅如此,也还要有文明意识、人文主义、社会观念、家庭教育及道德底线的约束!否则国将不国!……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作儿女的感觉父母给自己丢脸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同居不结婚的可以,老年人同居不结婚,为什么不可以?如果二人没有妨碍别人,在道德伦理方面,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同意。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观察力敏锐!那篇博文我好像读过,没有想到异性同居上来。一般的抱团养老,是指丧偶的人,与已经认识的熟人或朋友,相约一起去某个养老院,或社区,度过晚年,多为同性别。我认为,即使是异性的人,不是很熟,一起搭帮养老院过日子,即抱团取暖,同居,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年轻人同居不结婚的可以,老年人同居不结婚,为什么不可以?如果二人没有妨碍别人,在道德伦理方面,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