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红颜知己”还是“异性闺蜜”?!

(2022-03-21 10:50:36) 下一个

人们大都认为“爱情是浪漫与唯美的”!…...前些天有朋友给我留言,说到了“红颜知己”问我对此言的看法?……我觉得简单解释就是男人特别要好可以无话不谈的女性朋友。……当然,我也还曾听说过的“蓝颜知己”,那就是女人可以与之无事不说,且又过从甚密的男性朋友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里,真的有这个必要吗?!什么事情或是心里话,非但要和一个毫不相干的异性侃侃而谈而不能解决的……?

至于如何区别划分她/他们各自与情侣之间的情感关系,似乎毫无例外地都“善良、纯真、可爱”到了一塌糊涂的地步!……我真的绝对是宁可相信公鸡下蛋,母鸡打鸣也绝不会相信有如此奇葩的男女关系!……居然也还会大有人在“深信不疑”的肆意渲染吹捧为之叫好!……为什么人们一定非要做这样即荒唐又可笑,此地无银的事情?!非但如此还要大言不惭的美其名曰此乃“红颜知己”是也!……其本身意义,就在于它根本就无法使人理解、接受和认知令人信服那就是普世价值的行为道德准则!……请恕我直言,倒不如以此用来宽慰他们自己所谓的良心,使之更加“坦然”苟且“偷安”实惠的多得多!……这也正是人们常说的既要当X子,又要立牌坊的缘故吧!?……

所谓的“爱情”是有属性的,是指有着唯一性——异性之间的情感。我总觉得爱情绝不仅仅只是简单传统心理学意义和观点上的解释。也更不是什么“多巴胺”神经传导物质使得人体大脑产生和分泌物来主导人们的“情欲”并一度伴随着的生理反应的心理活动和状态!……

其实,爱情更应该是一个哲学问题!是一种相互感觉,需要时间的印证。爱情还是人生观,是相爱双方之间的一种情感交流!爱情还有着社会学的意义。就是,人们在彼此相爱组建家庭后,完成传宗接代的使命(除此以外的任何繁衍行为,都不在我们的讨论范畴)……。

           

爱情还必须有着符合绝大多数人们普遍认知的伦理道德标准……!我也曾听说过甚至无论男女老少常有人讲的“闺蜜”一词,我是绝不认同的!朋友就是朋友,为何非要弄得“狼狈为奸”成了异性“闺蜜”?!……

其实,他们一定要那样说,我很难理解,异性之间为什么一定要如是所说成为“闺蜜”呢?……单单仅从字面上解释,“闺蜜”就是女性之间过从甚密的朋友。好端端的一个“满脸胡茬的大老爷们儿”干什么非要往人家优柔娇作嗲声嗲气的“小女生”堆堆儿里凑?更是还非要当人家的“闺蜜”不成!……一听到此言,就会给人一种浑身“鸡皮疙瘩”不怀好意的感觉!为何非要将两性关系,有意模糊不清到如此地步?……

也有人会毫不忌讳,也更不避讳的夸夸其谈和“闺蜜”们的生活情趣与行为准则!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我们的社会怎么了?……我们的兄弟姐妹怎么了?……难怪前两天听说她/他家的“公鸡母鸡”都病了呢!……这样说你一定会觉得我在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但又有谁会相信异性之间的关系会亲密到“闺蜜”还要信誓旦旦的解释一下“我们之间就是普通简单的异性朋友,别的什么都没有!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你爱信不信……!?似乎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不起疑两人之间的那点儿“暧昧”!?……鬼才会相信呢!反正打S我也是坚决不信!……

    

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近三千年了,才出现了一位不知为何可以“坐怀不乱”的柳下惠!然而今天我们所能见到的却比比皆是些坐拥、且又不失风度、多情却不滥情的善男善女们!……由此来看,你大概是不会再相信封建礼教对人们的束缚是多么的大逆不道了吧!……

现今就有这么一些人特别享受“闺蜜”两个字,带来的感觉与慰籍!……有可能是我的思想意识太“腐朽龌蹉”,思想意识也过于敏感和脆弱了!呜呼哀哉!……就让那些“红颜知己”、“蓝颜知己和“异性闺蜜”们见鬼去吧!……到底是“红颜知己”还是“异性闺蜜”?!……其实,都不是,到底是什么?只有你们自己最清楚……!我也知道,但就是不说出来!打S我也不说!……(认识我的朋友绝对没有这样的人,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总觉得“知己”和“红颜知己”与“异性闺蜜”,要说明和反应诉求的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红颜知己”与“异性闺蜜”是刻意要强调两个不同性别的男女在一起组成过往密切的相互关系。而“知己却是在强调结果“知己”非性别是“异性”的!……感谢您的留言,祝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异性“闺蜜”这个词有点儿太过了,“知己”可能是有的,特别是有不少无话不谈的老头老太,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存活得比肉体长嘛:)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努力暧昧着,你的body 你做主!祝你开心就好!……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我的Body需要这种暧昧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