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 · 父王 · 清明节

(2019-04-08 12:33:50) 下一个

海 · 父王 · 清明节·我的歌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清明节气是干支历法中表示季节变迁的二十四个特定节令之一。

清晨,我们要去Half Moon Bay。父王于两年前海葬在这里!......和往年一样清明时节雨纷纷!天空中,浓浓厚厚的积云不时的上下翻滚着,预示今天会有大雨将至!......果不其然,我们尚未出发,雨点就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使人们沉重的心情,又笼罩上了更加压抑不悦的感觉。这似乎到是符合了人们祭祖踏青的需求,天随人愿,为了纪念先人,就连天公也为之动容的“痛哭流涕”不止了!......
 
 
仅仅几十分钟的车程,远离了喧嚣杂乱的市区,到了Half Moon Bay。在岸边望着浩瀚无垠的大海,时而汹涌澎拜一浪跟着一浪的向岸边涌来,卷起了朵朵银白色的浪花,夹带着泥沙涌向滩头,形成了一大片金黄的沙滩。时而又静谧的悄然无声,让人窒息的难耐甚至会狂躁不安。.......然而这就是大海,大海也就是这样!忽然海面平静的就像是个熟睡了的孩子,祥和舒展 又乖巧。远处有十几只海鸟在水面上嬉戏玩耍着,上下翻飞还不时奋力昂首冲向天空,时而又掠过我们的头顶,像剑一般笔直飞速的滑向大海!.......
 
 
极目远眺那海天一片,苍茫茫的大海仿佛在深沉的敞开了她那宽广宏伟的胸膛,在潮汐的推波助澜下,一波一波的涌向了岸边,涌向了我们。海水冲刷岸边拍打着礁石,时而发出低沉持续的吼声,仿佛在有意向人们展现着它的存在。当海水向我涌来时,我下意识的后退了,躲开了涌上沙滩的海水。......海水似乎很是无奈慢慢的退了回去。但紧接着就又周而复始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后浪推前浪,带着巨大的轰鸣声向岸边涌来。更像是非要和我有一次亲密接触似的,来来回回把整个海滩冲刷的干净漂亮。光滑平整的沙滩仿佛在向人们昭示着她的过去,今宵与未来!也更像是有意在与我嬉戏,玩笑,诉说着这一切......一切 !......
 
 
在这里,就在海边,我一直都在苦苦的等候着。在寻寻觅觅期盼着奇迹的出现,能够见到我朝思暮想的父王。在沙滩上当我缓缓蹲下身,试探着将手慢慢伸进了海水里,抚摸着细细柔软的沙子,是想再次感受到儿时父王对我的爱抚与关爱。是想再一次的拥抱我那可亲可敬,可爱的父王!......然而所有的这一切一切都是徒劳的,海水是冰冷的,沙土也是毫无知觉的,并没有给我带来一丝一毫的柔情蜜意。反倒使我的思绪腾然回转到了现实中来!望着逐渐退去了的海水,依稀仿佛望见了父王渐渐远去了的背影!......已然无法分清是泪水,海水,还是清明时节的雨水交织在了一起,顺着我的脸颊缓缓地流淌了下来!......再见了我的父王,明年的今天,.......是年年的今天,我们都将会来看望您,与您相见团员在今霄今世!更是让我的歌声带给您些许的欣慰与快乐!......   (20190405)

论坛:海 · 父王 · 清明节

论坛:《往事如昨》我的歌http://bbs.wenxuecity.com/music/729169.html

 
(感谢阅读,请用耳机欣赏我怀念父王的歌声,将会给你带来不同以往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