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意与你唇枪舌剑的在此博弈

(2015-02-17 21:56:00)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了这篇《知识越多越反动》的文,我不解的是作者在文中提到的Eric X.李的演讲,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可却被拿来过时的旧闻,在这里消费大家,是不是有点儿太那个了?既然,是几年前的事。你今天拿来加以评论,就该客观务实的。就该加上“当年”的字样,不然当中数据的变化可见一斑。

 


 
  我认为这篇文是在谣言蛊惑。作者的不实数据,令人愤然。我在帖子里为其指出了统计数据有问题,并按照他的思路,以尽显鄙夷之情的口吻提及问题。我不知你是有意识地在此丑化自己的祖国?还是一时的失意胡言?如果是前者,我愿意与你唇枪舌剑的在此博弈。

 
  在文里你讲的是。“......他引用中国脱贫人口6.5亿,说这个人口比所有民主国家脱贫人数总和还多。姑且我们不质疑中共统计数据的可靠性问题。中G建国后第一次人口普查,全国人口5.8亿。为什么脱贫人口反而增加到6.5亿?显然,即使中G接手的5亿多人口全是贫困人口,中G折腾这么多年以后,贫困人口是不减反增!无论如何,这好像不应该是一个光彩的数字吧?(摘录原文)......。”全国第一次人口普查是在1953年6月30日24时总人口为601,938,035人。我很理性的问你:是否患有智障?还是有意的在此歪批?要不就是还没有睡醒在说胡话?你拿了老祖宗62年前的统计数据,和今天的统计数据相比较。你是在愚弄,还是在消遣读者?就你的两组数据有可比性吗?你比错了数据。你的这个6.0个亿是当初建国时期的全国人口总和。现如今,中国已有了13亿人口。脱贫是这13亿中的6.5个亿。你要比也可以,首先,要看这近6个亿人口中有多少人是贫困人口。当时,中国6.0亿人口中大约有5亿农民。基本都可以算是贫困人口,也就是城市人口中的城市贫民我们暂且不算。那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是贫苦农民,也就是贫困人口。如果按照你的算法是:“......即使中G接手的5亿多人口全是贫困人口,(摘录原文)......”就按你说的,也就是 百分之百的人口全部是贫困人口。而现在的6.5个亿,只占13亿人口的百分之五十。那你说我们的国家是进步还是倒退了?想当年是百分之百的人口贫困。现而今是百分之五十的贫困人口。你说不是吗?在这里你用了偷梁换柱的概念。时代在进取,社会在发展。中国在前进。可唯独你的思维和智商还停滞在上个世纪的五十代。不知你是有意识地在此丑化自己的祖国?还是一时的失意胡言。

 
  你要写政论文,可以。但首先要有论点,其次是论据。可你什么都没有,赤条条的也赶来发政论文?岂不笑话?你还告诉我“一个言论、新闻不自由的国家,什么数据能信呢?你真信?(摘录原文)请问你的数据是哪里来的? 我的不可信,难道你的就可信了?一个不懂得用数据的人,会采集到可用的数据?
 
 
  我从来就不曾认为有丑陋的中国人,只有丑陋的思维方式,和令人憎恶的言行你说的“但是可悲的是,我的嫉妒心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化学反应,让我完全无视了他光鲜亮丽的外表,直接抓住他的论点(摘录原文)。(请问你抓住了他的论点是什么?)毕竟,听演讲与看脱衣舞不同。脱衣舞娘身材重要,舞技次要。但是听演讲主要是听演讲的观点,这也是为什么没有人穿着比基尼演讲的原因。当然,道理归道理,这个世界上99%的听众,还是会被演讲者的外貌吸引的。人,是眼科动物。(摘录原文)”这就是你对讲演者的评论,你应该知道别人是如何评价你的文字。看了你的文,就像等同看到一个身材丑陋无比,可又自我感觉良好的“脱衣舞娘”赤裸裸的,在忸怩着不大灵活且又肥硕无比的身段,在个光鲜亮丽的舞台上,还满嘴的脏话(你在回复我的留言时,就是这样的cheap。),尽情的演绎着不伦不类的烂舞。

 
  《资治通鉴》就曾直言天下富庶无如陇右。清朝重臣喟叹“墨守成规境苦瘠甲于天下”。而西方大哲学家黑格尔,就尚且同情地称中国为“灾荒大国”,亚当.斯密以其经济学家的敏锐目光,怜悯中国古代“贫民的生活状况堪比欧洲乞丐还要悲惨乃至壮烈以及”。纵观中华民族历史上,能吃饱饭的盛世远少于易子而食、折骨为爨的灾荒岁月,中国农民几千年来都是在半饥饿中,坚忍不拔并执著顽强地走过来的。将一个先天不足却又老态龙钟的“畸形儿”抚养长大,并巍峨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必将注定了我们要比前人付出数倍乃至百倍的心血和努力。


  开始我没有想写此成文,只是无奈乎我的帖子被楼主不厌其烦的连续删除了三次。才有了让我有了撰文一吐为快的冲动。下面是我的帖第二次被删除后,我的第三次留言。“你真的不厚道,已经是第二次删我的留言了,当然这是你的权力。我欣慰的是如果是我错了,你可以反驳我。可是你没有,一个聪明的人知错就改,而一个迂腐的人只好绕道而行了。我相信你还会再删一次,因为已经删除了两次,再多一次也无妨。谢谢你如此的厚爱。”果不其然,我真等来了第三次删贴的时候。我并不想愚弄别人,更不想被别人愚弄。所以,我愿意与你唇枪舌剑的在此博弈。

论坛:《
我愿意与你唇枪舌剑的在此博弈》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1952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