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蟋蟀巧克力饮品一不同于咖啡的享受

(2015-02-03 00:28:13) 下一个

   
不同于咖啡的享受一蟋蟀巧克力饮品带给我的遐想。



朋友发的微信说:今天,温哥华细雨蒙蒙,略感闷热。她的“吃货”同事们带着她到单位附近的巧克力店coffee break。还发来了图片馋我,真是让我有了一种想“打飞的”冲动。回温哥华去享受诸多的美食佳肴。当然更是可以走亲访友,其乐融融。

仔细欣赏了图片。幻想着和三五知己好友,落座在湖畔的咖啡屋里。耳边回响着,是施特劳斯的 On The Beautiful Blue Danube.圆舞曲。它时而曼妙轻柔,时而又慷慨激昂。尽显着波光粼粼的多瑙河之波,风云突变的湍湍流畅。音乐家赋予了它不朽的旋律与乐章。当然,那也可能是在温哥华西区的海边。或是Stanley park ? 更可能是在威斯勒(Whistler)的滑雪胜地,在大雪的围困之下,推杯换盏的。可那确实不是在酒吧与咖啡店。更不是烈酒与咖啡。



  

   左面是蟋蟀巧克力      右面是卡布奇诺咖啡                       
 

在照片里我们看到的是,在Baileys甜酒里加入白巧克力酱和可可椰奶与热巧克力的混合饮料,看上去更像是一杯极为普通的卡布奇诺咖啡,上面浮起了厚厚的被打起泡沫的鲜奶!让人感到了咖啡特有并侵入肺腑的香醇气息。更令人窒息的是上面还有完整的几只焦黄焦黄的蟋蟀。真的让人匪夷所思又浮想联翩。谁会知道,我们儿时的“玩伴”竟会穿越时空,来到了大洋彼岸。静静的躺在这即舒适又香醇且具诗情画意的杯子里,以享天年?......。

不是我异想天开,更不是我柔情焦灼的想入非非。而展现在我面前的此情此景,不由的让我想起朋友之间的友谊。更是看到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和未来。算下来有五年了,我们彼此没有联系。现在是信息社会,时间都是以分秒来计算。我们不用信函邮递,也无需电话电报,更是不耻于长途跋涉......。微信,电子邮件是我们沟通联系的最佳方式与手段。更有文学城里的博客让我们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我们的儿女年龄相仿。情趣相投,性情温和,女儿同样的乖巧伶俐。男孩子们,活泼好动,只是爱好不经相同,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之间的友谊,玩耍在一起倒也不亦乐乎。作为父母的我们也享受着,这天伦之乐。更加深了我们作为家长之间,探索教育孩子成长的过成。周末,我们会带孩子们一起去滑雪,享受着大自然赋予我们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还有那驰骋于冰雪世界的绕勇。在公园里,孩子们同样也是,尽情地顽皮嬉戏于林间湖畔......。

就是这样一杯小小的饮料,何尝不是为我们诠释了人生道路上的幸福与快乐?它喝到嘴里是苦苦涩涩的,可喝下肚里又是暖暖洋洋的,回味起来却是甜甜香香的。漂浮在椰奶和白巧克力上面的蟋蟀,是那样的安静与世无争。其中有一对不知道是情侣?还是夫妻?它们是否还在默默的享受着,造世主赋予他们繁衍子孙后代的使命?这也许就是生活。我们世间的万物生长,比比皆是。但都要遵循着这个法则,痛并快乐着......。

谢谢你,我的朋友们。首先,让我从视觉上,分享这份具有非凡创意的饮料(也许是我少见多怪,还是小题大做,或更是触景生情?)为你们高兴能从枯燥无味的日常生活里,挖掘出生活的情趣。从中又享受到生活的乐趣。并能品味到人生的真谛......。这就是不同于咖啡的享受一蟋蟀巧克力饮品带给我的遐想。

如果你和我的朋友一样也想当个“吃货”,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有要品尝的欲望。就
该不会没先尝为快冲动吧?让我知道,一定会给你地址。让你先是一睹为快!


论坛: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17783.html?backPage=0&backSubid=my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