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灵验

(2014-11-01 20:50:44) 下一个
我的灵验

当我发现我的情绪会对他人产生如此的神奇的效应时,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不轻易祝福也不轻易诅咒。

最早是我公司的老板,我叫他老鬼,他以刻薄的方式管理公司多年,大家私下都对他咬牙切齿。那年,与我续签了两年新合同后的一周,突然把一纸辞退信放在我的桌上,并加付了两个月薪水,以兑现提早两个月辞退的条件。实在是打了我个措手不及。原来他找到了更便宜的中国员工。于是,我对他恨之入骨。几年后,较为成功的我再去他的公司探望,却发现他公司的规模小了一半,据悉被一位与他合作的福州女子吃掉了。原来,有比他更厉害的中国姑娘,让他吃不了兜着走。这是我第一次发现,为难我的人没有好结果。

山君十二年前就报考经济师,但是,屡战屡败,我听得已经麻木了。但今年的6月,我突然想到他的考试,无意中发了一条短信:“祝你考试成功。”再加了一句:“我的祝福很灵的。”对方感恩戴德地谢着我说:“如果今年考合格了,那一定要谢谢你。”不久。果然传来他考试合格的好消息。“你应该早几年祝福我的。”山君喜滋滋地请客我。

有位朋友对我说着他的上司如何欺负他,我听得满心想打抱不平。“放心,多行不义必自毙。”我如此劝慰着我的朋友。但不久,朋友就告诉我,他的上司辞职不干了,呆不下去了。因为来了新的上上司,对上司非常不欣赏,逼得上司无法生存只好告退。“那太好了。!”我为朋友长吁了一口气。

更可怕的是,有位女闺蜜哭诉着说她的婆婆如何为难她,甚至在洗衣服时把她的衣服扔出洗衣机,丢到厕所的地上。“这种人太可恶了。”我当时这样说了吗?反正记不清了。但是,那个矍铄的婆婆竟然在女闺蜜结婚后的第三年突然去世了。而女闺蜜很快结束了被婆婆欺压的日子,当家作主了。

我的祝福和诅咒常显灵验的例子是不胜枚举的。它让我非常紧张和担心,总怕自己的一点点情绪波动,会殃及其他和无辜。

也许惹我生气使我不满的是你,但扛不过的是你身边的宠物;又也许我只是一闪而过一点怒的情绪,但那灵验却真正运作让你多舛了。多么不该。这真不是我期望看到的。于是,我总是努力压下心中“恨”的念头,任风云四起,也不反唇也不回击,并尽可能对负面信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只要与人相安而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么我的灵验就不会显现。我希望,这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够做个大智的人,笑看风云淡,坐起云拥时,把激愤抛却。我也祝福天下所有给过我爱和关怀的人。

我的灵验,信不信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