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字的性别

(2014-10-18 14:48:55) 下一个
越来越发现,文字有两种,一种是女性文字,一种是男性文字。就像人的性别。

当然,与女性交流,用女性文字;与男性交流,用男性文字;发表博文,服从自己性别(既没有明确的交流对象,又面对男性和女性读者)。

所谓女性文字,就是家长里短,儿女情长,厨房女红,花红柳绿,育儿美容;男性文字,则是非凡经历,世事分析,沉着思考,观点独到,引经据典,精辟见解,智慧闪烁。而一味幽默,则是肤浅的文字。

每当读博文感觉有异时,我会去看看博主的性别。当然,一些人是不公开性别的。

有时候,同一作者,时而女性化,时而男性化,却公开着性别,不由为之惋惜。尤其是男性,你会觉得他娘。

当男女文字交流时,如果女方要讨好男方,那么她必须让自己的文字走向男性化,显得智慧和独立;而当男性要掳获芳心时,文字就必须温柔和温情,显得在乎又理解。

如果男楼主明知对方是女网民,却依然用男性的文字回应,一则显得粗暴,二则显得不懂女心。女人,不就是用来疼爱和谦让的吗?否则你哪有使用的机会和权力呀?于是我再看该博主的其它文字,便会得出:果然是个可怜的单身男人。而有些女博主,文字中完全没有女性的细腻和泪痕,把男人贬得一无是处,我也能发现,这是个没有爱的经历的女人,同样可怜无比。

任何人都可以特立独行的。但既然发表出来,就必须接受众说纷纭。在评论中为自己辩护,只是浪费口舌,是小家子气。

博文和日记的区别,就是有无读者的阅读和反应。既然写博不写日记,就必然要开着评论才有意思。

其实一些博文,因为隐姓埋名,比日记还猛,比写日记还得意。满足了很多人投以石头,等待激浪的搅局心态-----过瘾。

聪明的博主对评论是不应该回应的,也不应在城里寻找知音,它会让博文迷失真实和自由。而一旦陷入网恋,那更是傻大了。说不定走到你面前的文字中的英俊小子是个不男不女的变性人,又或许是个老态龙钟的骚男人;同样的,文字中风情万种的美丽女子,很可能就是一个满脸皱纹体态臃肿的老妇人老婆婆。

就丢一块石头,或大或小,彰显自己的真我,毫无顾忌,也别无他想,多爽。

读女性文字是用来消磨时光慰藉心灵的,读男性文字是用来增长智慧开阔视野的。

城里有一些男性文字,虽点击率不高,但读来由衷赞赏,我把他想象成剃小平头的模样,冷静睿智;而被广大网友蜂拥而上的高点击率的文字,就像流行音乐流行歌曲那样,朗朗上口,有大众的视角和感受,我把他想象成饭局上那个满脸红光的与人一一干杯的好酒量。

至于女人的文字,有其独到的情感和细腻,是为母心得、为妻经验、厨房发现、感情交流、空白填补的客厅,更是男人窥探女人的窗口。所以,自有人爱。

总之,文学城里,七万博主,各有精彩,无论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身体对男人最有吸引力,男人身体没那么值钱,只好从其他方面补充呵呵
柳江 回复 悄悄话 说得较理。我也曾读过N多WXC的博文,读后老觉得无聊SB文;转而读内地国人的博文,发现了很多耐读长智可以反复重读的博客佳文。每天下午我会在手机上追读那些我喜欢的博客文,看到妙文我会开心小笑,那些个老美同事就知道我又有中文乐子了。这里列举其几:
1.上元真人云游天下的博客
2.程纪渝,网易
3.王恳,天涯名博
http://wangken.blog.tianya.cn
。。。。。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的确是有性别的。握手!
海边的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东西发人深省!我既是WXC新人,也是个新网民、以前没兴趣、也没时间、我还以为您是男性呢?!
赞成您的观点:既是“既然发表出来、就必须接受众说纷纭...”想请教几个问题:网络为何如此的虚伪?为何真假难辨?
甚至网恋?我用了自己的照片、竟然有人不相信是我,那么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哪里?教我好困惑!总不能像个骗子一样...写长了、对不起、也许会让大家见笑!可我不理解!谢谢。

Z
被人相信?
被人xian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写得好,说出我的心里话,握手!不是贬低女性,联储主席都是女性呀。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都有一颗脆弱的灵魂。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轻叹一声,女人何必贬低女人呢?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再无聊一把,博主是女性。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女人,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