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杜拜度个短假

(2018-01-10 04:05:54) 下一个

 

 

去年年尾,儿子跟部队请到几天假,于是难得一家人同步共赴杜拜度了一个短假。

 

这次去杜拜度假是某人的主意,假期前两个月我就在网上预定了机票与酒店。离假日不到一个月,新闻有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向阿联酋阿布扎比发射一枚导弹,不过被阿联酋否认消息的属实性。但是谁知道阿联酋有没有隐瞒军情呢,反正我心里有点不踏实。之后特朗普在中东搞事,宣布巴勒斯坦为以色列首都,中东硝烟又起。惜命如金的我赶紧网上查了一下地图,巴以地区跟杜拜距离甚远,战火应该不会蔓延至杜拜,自我安慰一下。出发前几天领儿子去医院体检,无意间看到医院电梯附近墙壁上贴有警示:为防中东呼吸综合征传播,近期去中东回新加坡的游客如有感冒等不适症状,要到医院排查。我又是一惊,到网上查了下,中东呼吸综合征最近在沙特有新病例,还有人死亡。杜拜虽无此病报道,不过杜拜与沙特毗邻,难免被影响到。行程已定,我虽有顾虑,也不想浪费此次假日,于是再三叮嘱家里两公子,不要接触骆驼,不要喝骆驼奶等等。

 

顾虑重重的我一踏上杜拜这片土地,便把所有担心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来之安之呗。说来也巧,我在微信朋友圈一发度假消息,初中的一位好友居然告知我她也在杜拜度假,因为大家的行程都很匆匆,于是各自玩各自的,当然没有忘记相互传递一份祝福。

 

杜拜真的是一个奇迹般的城市,39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220多万人口的小城,居然高耸入云的建筑鳞次栉比,各种豪车令人大开眼界。不过外表光鲜的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发展。比如说城市需要建立更多立交桥,以缓解高峰期的严重堵车状况。

 

我们此次入住香格里拉酒店,位于市中心,交通相当便利。老公有问过我要不要体验一下一晚2000多新币闻名遐迩的帆船酒店,我说我们跟钱没有仇,小老百姓硬要打肿脸充胖子,会很不自在的。幸好没有放血住帆船酒店,后来我们去那里的海底餐厅吃晚餐,进入那堂皇的酒店,哇,里面的宾客多半是一身名牌,非富则贵,那里停靠的车子都是顶级名车。试想一下,咱这样的小老百姓跟富豪们同住这样的酒店,太大的差距,咱平静又知足的心还能淡定下来吗,这岂不是给自己添堵吗?

 

入住酒店第一天,因为白天坐飞机劳顿,晚餐就在酒店的一家越南餐厅解决。真是吃了一餐贵族越南餐,几样越南简食,居然花费200多新币,这要是在新加坡的越南餐馆,100多新币就搞定了。后来查了酒店附近的餐馆不多,价位也高,于是之后我们就坐地铁两个站到繁华热闹的杜拜购物中心用餐。

 

杜拜交通便利,地铁通达多个景点,出租车也很容易叫到。在杜拜的六天短假,我们就乘搭公共交通,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把主要的地标性的景点统统走了一遍。

 

第一次乘坐当地地铁,因为不懂当地规则,发生囧况。看见车头人少,就进了第一节车厢,谁知进去一看车门上提示,这是贵宾卡持有人的车厢,其余人进此车厢会被罚款。吓得像乡下人的我们赶紧在下个站出来,换去后面的第三车厢,哪知进了之后,再一抬眼,见车门上又有提示,这是妇幼车厢,其他人进此车厢会被罚款。无奈下一站又跑出来换车厢,真忙死了,侥幸那天没有人检查,不然出来就被罚钱。隔天周末就看到站台上有检查人员了,不知谁会因为不知情而撞到枪口上。

 

六天的假日虽短,却让人觉得轻松又充实。一家人一起度假,尽享天伦,其乐融融,美好回忆永存心间。

 

&

我们入住的香格里拉酒店

 

&

从儿子单独住的房间拍的窗外都市风景(我和老公住的房间说是海景房,其实海离得太远,没啥好景观)

 

&

号称世界第一高建筑的哈利法塔

 

&

乘坐电梯登上哈利法塔,都市景致尽收眼底。

 

&

令人一掷千金的帆船酒店

 

&

儿子拍的夜幕下的帆船酒店,更显张扬迷幻。

 

&

远观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

在朱美娜古城里游逛

 

&

恰逢朱美娜古城里举办carnival.

 

&

黄金市场里的黄金衣橱窗真的让人亮瞎眼啦

 

&

黄金市场附近有好些售卖藏红花的店铺,不过咱对此毫无兴趣。

 

&

刺激的冲沙是必须的项目

 

&

沙漠里一轮迷人的落日

 

&

独自坐在沙漠中,不禁陷入遐思~

 

&

冲完沙,再去观赏令人惊艳的肚皮舞,好有眼福哦。

 

&

杜拜购物中心里一辆镀金的宝马,人家就是这么任性。

 

&

各类顶级名车令人眩目。

&

头一晚在酒店越南餐厅吃的贵族越南餐~

 

&

中东美食别有风味

&

花费不菲的帆船酒店海底餐馆大餐(花了800大洋,似乎还没有吃饱,感情是来吃情调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