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柿子总是拣软的捏

(2018-05-03 05:39:51) 下一个

 

 

儿子不久前考到驾照,他爸爸的车太大,他担心擦到碰到不敢驾,于是我的mini车便成了我与他共用的车。当然我拥有优先使用权,也就是说我不用车的时候他才可以用车。

 

因为他拿的是第一年驾照,所以在我的车的前后挡风玻璃上必须贴一个三角形标记。这个标记本来的意图是让其他驾车者知道这位驾车人士是第一年驾车,经验不足,大家多留意并对他谦让一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自从放了这个三角标记后,我驾车时,时常遇到被他人欺凌的情况,比方说,在我的车与前方的车距离很近,就有旁边道的车硬硬要插进来;还有当我想要改换车道,后面的车会加大马力不让我换道,而以前没有这个标记时就很少遇到这些情况。虽然放了三角牌,不过咱可是老司机哦,本小姐可不是任人捏的软柿子。当有人要在短距离里硬把车插进我的车的前方,那咱一定不会让他得逞,结果是把旁道要插入车的司机吓得鸣起车喇叭,反正咱都没有错,你按喇叭关我毛事,就是两车撞上,咱车里有摄像头,对方逃不过赔偿。

 

中国有句俗语“柿子总是拣软的捏”,现实生活里真是这样,欺软怕硬是多数人的心理,一个人软弱无能,就容易被他人欺负。一个国家落后就会挨打,百年前的中国闭关落后,就曾惨遭八国联军入侵。前不久,川普联合英法,在没有确凿证据下,敢敢对主权国家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叙利亚没有核武无力反击;同样,之前川普对北韩也恨得咬牙切齿,尽管他可以对金正恩叫嚣,说他的办公桌上就有一个核导弹的按钮,可是他却不敢轻易对北韩动武,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北韩已有可以反击的核武。同样,最近川普举起贸易大棒要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不过此时的中国已非彼时的中国,也不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被美国肆意制裁的日本,如今中国强大的国力已能够大声对美国说,“对于制裁,我们不会怕,也不会躲”,你老美想要制裁中国必然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网上曾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问“为什么攻打叙利亚?美英法:我们怀疑他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为什么不攻打俄罗斯?美英法:他们真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跟“柿子总是拣软的捏”是一个道理,于国家如此,于个人亦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