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点滴

(2016-09-08 06:28:44) 下一个

这次八月中下旬回国,主要是为了办事,加上刚回去的一周,南京的气温最高达38度,比新加坡还热,所以除了办事之外,基本都宅在家里陪伴我的父母,很少外出走动。

即使没有怎么外出游玩,不过这日子照旧是要过的,在国内过日子,当然会给咱这样在国外移民很多年,又不常回国走动的人带来不一般的体验,以下将回国点滴记录下来,并与大家分享。

那天下午与母亲一同去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那个菜市场与国外的超级市场类似,先选菜,再过秤,之后去收银台付费。选了一些菜,之后去过秤,看见有人排队,便习惯性地跟着排在后面。这时看见过秤处另一边,有几个妇女不排队,想插队先秤。前面排队的人怕惹事没有支声,偏偏我看不下去了,我用手指指插队人的那个方向,非常有正义感地指责她们应该排队。岂料这下可把插队妇女中的一位40岁开外戴着近视眼镜、外表看似斯文的女人给激怒了,只见她火冒三丈地大声斥责我,为什么要用手指指向她。我辩驳说,我只是指着她们那堆人的方向,并没有针对她。她继续不罢休,说我就是指着她,还说了一些不干不净的骂人话。我不想与这种市井俗人一般见识,只是非常不喜欢她骂脏话,便小声说了个词,“母老虎”,谁知她耳朵倒是格外敏锐,这三个字几乎让她暴跳如雷,我估计她是想跑过来扁我了,幸好我妈妈在一旁劝住了她,我心里虽然很不爽,不过再没有出一声。这时周围也围过来一些看热闹的人,我并没有做错什么,被人围观后,居然让我莫名其妙地有一种负罪感,真是奇了怪,那个不讲道理粗鲁的女人倒是得意洋洋地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悄悄跟我妈妈说,刚刚我真想骂那个女人“疯狗”, 我妈妈说,你幸好没有说出口这个词,不然也许她真的会扑上来咬你。哇噻,国内女人真够凶蛮的,这次我是真真切切地领教了。我心里想,之前有新闻报道一个如母老虎般的女人在北京动物园被真老虎咬伤,的确是事出有因的,如果那位妻子是位善解人意、温柔有加的女人,那一幕悲剧是绝对没有可能发生的。

在新加坡呆了近二十年的我,已爱上了榴莲的滋味。那天经过我父母家附近一家水果店,迎面飘来一阵榴莲特有的味道,知道我爸爸来新加坡时也爱吃这玩意,于是进去店里,果然有榴莲出售,不便宜哦,一斤45元,买了一小盒。之后拎着它去一家药店买药,选好药,在收银台付钱的时候,收银的小姑娘笑着问我,塑料袋里是什么味道呀? 我说,很难闻吧,是榴莲。谁知她立马跟我说,不难闻,她也喜欢吃榴莲。如今商品流通,没想到国人现在也懂得吃这闻起来臭臭的榴莲了,我偷笑。

从前我回南京,于禄口机场接机与送机的人每次都是我弟弟。这次依旧是我弟接的机,可是送行时,我弟工作走不开。本来我是打算叫辆出租车,自个去机场的,我那深爱我的父母不放心我一个人去机场,执意要送我到机场,他们才放心离开。望着年迈的父母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禁不住湿润了。哎,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虽已过不惑之年,可是在我父母眼里,依旧是那个让他们放心不下的丫头。

这次回南京之前,在新加坡时我就于网上找好了南京一家口碑不错的古装摄影工作室。一到南京,第二天就与工作室预约拍照时间。结果店员告诉我最早也要十天后,选片还要在拍片后一周选,我在国内时间不多,后来跟他商量,加多100块,让我拍片后第二天就可以选照片。为了拍这袭古装照,回国后我都不敢大快朵颐,即使有亲朋好友聚会,咱也只是刻意克制自己,吃一些极为清淡的食物,唯恐古装照拍出个珠圆玉润的杨贵妃来,哈哈,那多对不起城里我的那些惦记着我,等我回城后与大家分享美照的亲们呀。当然,这馋死人的十三香龙虾,咱无论如何是不可以放过了~~

 

古装照

&

照片已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