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加儿子部队的家长会

(2016-05-14 23:31:11) 下一个

 

上个拜六,我和老公应邀去参加儿子部队召开的家长会。

记得儿子入伍的头一天,本来我和老公想陪伴他一起去军营的,可是儿子希望独立,于是我们尊重他的想法,只送他到前往部队码头的巴士候车处。后来儿子周末回家后告诉我们,第一天,部队举行新兵欢迎会,会上长官见场内很多新兵都是由父母亲人陪伴前往军营的,于是问,谁是没有亲人陪伴的新兵,请举手。结果只有一位新兵举起手,那位就是我的儿子。我听了儿子的话,心想,儿啊,这是你自己要的呀,你当时一定觉得很孤单吧。

这次部队开家长会,咱无论如何都要去为儿子撑一下面子,不然别人还以为咱儿子是孤儿呢。

在家长会召开前几天,我有接到部队长官的电话,说是希望我写一封鼓励儿子的信,封好后,在出席家长会时交给他。等儿子第一期训练结束前,他会转交给我儿子。

于是我用我的优势语言华文写了如下的信给儿子:

亲爱的Orange,

日子过得好快,转眼你已经入伍两个多月了。爸爸妈妈真为你高兴,你能够很快适应军队的生活。虽然在家里你是独子,过惯了衣食无忧、被人呵护的生活,可是在军营里,你却可以表现得相当独立,也很自律,这让爸妈免去了起初对你的担心。

两年的军营生活虽然辛苦,不过对男孩子来说,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接下来的军训可能会更加艰苦,我们相信你能够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任务。经过两年军队的训练,爸妈相信你会以一个合格的军人身份毕业,成为一个坚强成熟的男子汉。

爱你的爸爸妈妈


儿子从小接受的是双语教育,不过新加坡第一语言是英文,虽然我们是华人家庭,儿子的华文听说没有问题,可是读写就差强人意了。不懂儿子到时是否能读懂这封信,可是字里行间传达的父母对孩子的关爱,相信他是可以感受到的。

回到正题,邀请信上是要求家长在拜六早上九点钟前抵达前往部队码头的巴士候车处。

拜六的大清早,老公兴奋得像早起的鸟儿,六点的样子就起床了,我依旧如常差不多七点起床。那天我还专门绑了个马尾,老公看后笑说,跟儿子站一起,别人会以为是姐弟。

梳洗完毕,大约8点钟我们驾车来到离候车处不远的一个购物中心。停好车,在那里的KFC吃了快餐早餐,味道真不怎么样,因为时间太早没有选择,其它食阁都还没有开门。

8点40的样子,我俩步行前往候车处,本来还以为我们会是最早抵达的家长呢,到了那里才发现已有好些家长在排队等候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9点正,部队派了五辆大巴士来接家长去到码头,之后再转渡轮,前往部队位于小岛上的军营。在军营里,我们见到儿子,他很开心地将我和老公介绍给他的队友及上司。之后大家一起到礼堂里听取长官的报告。听完报告,家长与孩子一起在军营里享用便餐,军营里不允许拍照,当时那家人齐聚一堂的场面真的很温馨。临结束前,一位长官还专门依次向家长收了给孩子的信。

从儿子上小学起,参加过好多次他的家长会,这次部队的家长会是最令人激动的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