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念你的味道--凉拌香椿

(2015-04-08 07:18:53) 下一个


记得从前在国内的时候,每年春天是香椿上市的季节,那时以独特香味香椿做的菜肴是餐桌上得宠菜之一。

 

这些年由于每次回国要凑着儿子学校的长假期(即每年年中或年底的时间),因而很多年都没有机会再品尝到香椿的味道。

 

三年前,偶然惊喜地在以进口中国货为主的裕华国货发现了腌渍过的香椿,不假思索地买上十包,回家浸水后,做香椿炒鸡蛋。虽然腌渍过的香椿味道已褪去很多,不过也能聊以自慰。

 

几天前,我的老公因公事回国几天,如今正是香椿上市季节,我妈妈趁此机会买了一些新鲜香椿让我老公带回新加坡,这对我们常年在国外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珍馐。

 

从前在国内时,我在家里基本上是享用父母做的现成美食,那时真有做公主的赶脚。这新鲜香椿我还从来没有烹调过(之前以腌渍过的香椿炒蛋也是我老公传授给我的)。于是去网上百度了一下凉拌香椿的食谱,现学现卖。虽然是首试,居然做出了我妈妈从前做出的地道凉拌香椿的味道,我为自己鼓掌~~

 

香椿是故乡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是我记忆深处难以忘怀的味道。

 

以下是凉拌香椿的做法:

 

1.      取新鲜香椿的嫩芽洗净,之后用开水烫两分钟(这样可以去除香椿中的亚硝酸盐);




2.      捞出烫过的香椿,置凉开水中泡五分钟;



3.      之后将其切成菜碎;



加入适量盐,鸡精粉,麻油,拌匀就大功告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