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肉的,食草的,我们真的是同一物种?

(2016-05-19 13:35:20) 下一个

这一冬天,办公室的暖气都是半死不活的,没多少热乎气,坐在屋里,脚下是毛袜子,靴子,上面是长毛衣,外加一个毛线斗篷, 脚底下还放了一个小heater, 太冷了,就打开一会儿,每天缩手缩脚的,就盼着冬天快点过去。好不容易熬到春暖花开了, 刚刚觉得坐在屋里不冷了,人家又嫌热了,又开始打空调了, 而且一大早就把屋里打得跟冷库似的,用不用这么夸张啊,有那么热吗?想起农村人调侃城市人的那句话:我们刚刚开始用纸擦屁股了,你们又用它擦嘴了,哈哈,俺这外国人也是,永远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我们老板过日子,精打细算啊,按我的理解,冬天的暖气打得跟没打差不多,是为了省电,所以俺从不抱怨,毕竟,节约是美德,可这夏天的空调打得那叫一个大方,一股股阴冷的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难道空调不用电的么?每年到这时候,为了空调的事,我们几个中国女人和那几个外国女人就会起冲突,管事的是老板的女儿,仲裁的结果是:你们怕冷的,多穿点衣服吧,怕热的,已经是短袖短裙了,没有更多的衣服可以脱了。就知道是这样,无奈之下,颇为夸张的披挂好我冬天的行头,两手捧着一杯热咖啡,我要让她们意识到她们的幸福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滴!

看来的确是体丰怯热,肉多,是可以御寒的。会计,一白人老太太,站在空调风口下,满脸享受的说:it is so comfortable.  我就纳闷了,这么大岁数的女人,哪儿来的这么多的热量呢?其实,她也有髋关节的毛病,经常撅着屁股,一瘸一拐的,这样子吹空调,对她真的没有好处,可是她们好像没有这个概念。记得刚来美国时在Safeway 买菜,见一白人女子在买牛肉,篮子里拎着个刚出生的婴儿,听她与相熟的女人打招呼,才知道她刚生了孩子5天,那可是肉部啊,冰冷冰冷的,这也太强大了吧?

说起生孩子,坐月子,其实我也不相信中国人对于坐月子的那许多莫名其妙的坚持,诸如一个月不洗澡,不刷牙,不吃青菜水果等,但是有些禁忌还是有道理的,毕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你身上是有伤口的。记得生老大时,在医院里从头天晚上一直折腾到第二天下午,没有吃一口东西,头天晚上吃的饭也吐得干干净净,孩子好不容易用了各种手段给拖了出来,我就低血糖眩晕了,跟护士说给我一点糖水,人家打开冰箱倒了一杯果汁端给我,生完孩子的第一顿饭,居然有几块果冻,还别说,我真的吃了,然后还叫我去洗澡,被我阳奉阴违了,当我是骡子是马啊?

刚来公司时,同事中有一女人,搞不清到底是什么族裔,反正不是亚裔,高大厚重,丰乳肥臀,屁股还带个勾,从你桌子旁走过,你桌上的纸张就会被她的屁股给扫到地下,跟她站在一起,这一辈子第一次体验了小鸟依人的感觉。一到吃饭的时候,她就会忿忿的说:真是不公平,我见到紫竹是怎样吃饭的。我在她的不平里埋头苦吃,我必须得吃,不然我会低血糖,我没有你身上那么丰富的存储好吗。其实我也纳闷,她到底是吃什么才能长那么一身结结实实的肉。

有时我真的纳闷,我们真的是同一物种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嗯,做自己吧,想变也变不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好久不见,也喜欢你和你的文!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呵呵, 默默说得对,看来我们是长毛猴子变的,他们是短毛猴子变的,这一进化,裘皮没了,就比较不习惯。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好!是,不是一个种,羊吃再多也长不成骆驼。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变成别人的样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高大厚重,丰乳肥臀,屁股还带个勾,从你桌子旁走过,你桌上的纸张就会被她的屁股给扫到地"
haha, So funny, like your writing so much!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西方人好像热量就是高的离谱,我们穿毛衣,她们穿短袖。我看不是同一种猴子演变过来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种不同,没办法。 我邻居家的孩子整天不怎么吃早饭,吃三明治也长得人高马大的。 我家孩子每顿那个营养好的呀,照样长不过人家。 有一次他们请我们去吃饭,桌上根本没东西吃嘛, 好在我带了海鲜通心粉大家才吃个饱。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谢谢joy!是,保暖最重要,共勉!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干得好!我们这儿是嫌热的多, 我不敢犯众怒,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是,空调通风口也在我头顶上,我老琢磨能不能像飞机上的空调那样把它关了。闲闲说的是, 血液循环好了,大概就不会这么怕冷了。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西人从小拿牛奶当水喝,又酷爱户外活动,体质强健,皮糙肉厚。
如果空调在你头部上方,建议无论冬夏,都要想办法护住头顶。
风度曾可贵,温度价更高,若想二选一,宁可要温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也有类似经历,尤其是夏天,我经常偷偷的把温度调高,有次把个加拿大原住民惹恼了,扭着她的磨盘屁股再那里咋呼骂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小月月不带这样逗老实巴交,缺心眼的老姐姐的!你不缺心眼,你心眼多多,是我缺心眼!本来要pia你,看在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了半天的份上,这次就算了,谁让我缺心眼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紫竹真幽默,居然有屁股带钩的同事哈哈哈。我和你同类,在办公室也是冷得不行,试图用东西挡住头上的空调风口。
最惨的是我邻居88岁老美先生,冬天穿的比我少,手却比我的手温暖。所以我想,只要把手搞温暖了血液循环好人自然就健康了对不?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小月二弟妹,你真有趣!不缺血就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好!美国人打空调真大方啊,我要是老板,我会心疼那忽忽的电费啊,所以我只能打工,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体质不同,理念更不同,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老板好!茶餐厅生意如何了?准备加盟。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呵呵,这辈子也吃鱼,习性遗留。 谢谢bybybaby!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红裙也瘦,瘦得好看,我瘦得不结实,要运动。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这个我知道,吃肉长的肉,和吃淀粉长的肉, 那质感成分功能什么的,是不一样的。你长的肉肉,不御寒。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虎姐姐好!看了你穿那件条文连衣裙的照片,你真苗条啊,哪有热量啊!喜欢你的猫猫,还有你的那一头好头发!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我想是因为吃的东西不一样吧,肉和菜的热量是不同,再加上身上有肉。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妹妹,我胖,是因为酷爱甜品和垃圾食品;我怕冷,是神经末捎传感不好.
谢谢妹妹,我不缺血,缺钱和心眼儿:)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和紫竹妹妹一样,怕冷。到了美国不久我就明白了,办公室里我无法穿裙子了,太冷了,腿关节受不了,从此我再也不购置裙装。美国空调呀,真让人又爱又恨。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对,我们和西方人差异太大,体质,食品结构是原因,生活习惯,文化影响也有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同一种,我也怕死他们整体开得那么冷!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你前世也是肉食,呵呵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你桌上的纸张就会被她的屁股给扫到地下”,笑s我了,紫竹描绘得太精彩了!你就一个劲地弯腰捡纸吧,这就是你瘦的原因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你去查一下,看是否贫血?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吃的少,喜素,可还是胖,然后非常怕冷,这又是为什么呀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病好了吗?刚去到你前篇看到你生病了,猫猫的可怜样让人心疼呢.好好补补.
我也是吃很多的那种,常跟她们笑说:I eat like a pig. 比她们谁都瘦. 和你不一样,不管老的小的都比我怕冷,她们是真的冷,手冰凉冰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的感觉,他们为什么那么多热量,也许真是从小吃的不一样,体质也不同?
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