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亲自做的晚饭

(2016-01-12 15:13:55)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去,路上就想好了,晚餐做4个菜:豆干炒肉,木耳鸡蛋,清炒卷心菜,牛排。
 
把要做的菜该洗的洗了,该切的切了, 收拾停当了,就去运动去了。想着反正领导下班晚,我一个小时后回来,把菜炒熟了就好了,不会耽误晚饭。
 
等我一小时后接了儿子回来,看见领导的车已经回来了,就想他现在一定是在家一边上网,一边等着我回去做饭,不想一进门, 人家已经坐在餐桌前吃上了。见领导今天这么勤快,不禁喜出望外,那个感动啊!凑近一看,桌子上只有一道菜? 再仔细一瞧,原来是四道菜一锅做出来了,好大一锅,杂碎?大杂烩?
大杂烩也就罢了,让我悲愤的是:我10多刀一磅的牛排啊,他给切吧了,炒在大杂烩里面。
 
我深呼吸,调整表情说:好,营养丰富,省油省电省时!

做总比不做强,你说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领导,善于夸人,是做领导的必备素质!
美野山子美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领导做的也不错嘛 。。。!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还是月儿聪明,这会说的不如会听的,呵呵。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领导的意思应该是:不是我不做,是我做的难吃,你们都不吃,结果我只好多吃,所以每次吃撑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la-vie: 替领导谢谢妹妹夸奖!手艺这么好的人都夸你有创意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笑喷了,领导做饭有创意,该表扬。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见青山' 的评论 :青山好!穿衣戴帽的确是很个人品位的东西,不合心意,很难将就。
不过,你太太一定很在乎你,喜欢花精力为你选购,相信她为你选的衣服穿在你身上一定好看。
以后,你自己选好了,让她买给你。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箫美人,新年快乐!

家里那位最近也做了一件让我哭笑不得的事,她给我买了一件衬衫,我对她说: 不是跟你说过多次了吗?千万不要给我买衣服!看她的表情,我知道她一肚子的委屈: 我的一片好心被你当成了驴肝肺。而我的内心独白: 这么简单要求,重复了几遍,你怎么就理解不了呢?

她以前给我买过几次衣服,式样和颜色我都不喜欢,所以每次我都喊停,事隔半年,又来了这么一次。

她是国内名牌大学毕业的理工女,可是最近一年,我慢慢察觉,她在理解别人的思想感情方面似乎有些困难,因而会做一些“一厢情愿”的事情。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您话:领导说:好吃吧?所以我都不敢做饭,每次吃我自己做的饭,我都会吃撑到。
呵呵,这意思就是说,下不为例!
青山新年快乐!
悠然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讲,这个大杂烩杂得还是蛮有水平的,很想知道在你深呼吸,调整表情后,那位领导是怎么回应你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嗯,高兴!谢谢bobby! 也想学射击呢,看了你的博文,学习了!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高兴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新年快乐!跟着闲闲也逛了回巴黎,谢谢!
嗯,做被领导者,要有被领导者的自觉,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深呼吸,调整表情,这个被领导真棒!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瓜瓜好!新年快乐!瓜瓜是睿智调皮,祝你学习生活,柳暗花明!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飞越!说得对,不是说么,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背上的疖子是自己养的,我反省!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新年快乐!平安!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妹妹夸奖,园妹妹总是那么善解人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是,不然怎么会躬亲?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阿紫姐姐是个接么幸福的大女人!怪不得总是妙趣横生的,所谓据居移气养移体,这就是了。那头发,啧啧,羡慕的我!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明摆抗议啊,否则哦了做他自己小份即可啊呵呵,都是你宠的,下回就准备一样一锅出,让他提高厨艺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能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是盘好菜,卖相不错,好领导!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饿急了,否则怎么会一个人先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牡丹:谢谢点赞,谢谢鼓励!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话里有话:锅里还有呢,这是四分之一吧,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墨脉肯定!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惜福:惜福好!惜福家的领导,就不是这样滴。
peonyblo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领导动手,丰盘足食。???????? 给领导点个赞????
话里有话 回复 悄悄话 就这点东西还要作四菜一汤?亏得炒到一起。省火,省油,省时,省人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营养丰富!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典型的男性思维。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菲尔:菲尔是又能干又贤惠!其实我对大杂烩没有意见,就是心疼那块牛排,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小小:谢谢小小的肯定,还好,应该表扬!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game on: 那至少也得是烛光晚餐吧?不满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杜鹃:手艺是没有的,饿急了,也不会坐以待毙,不傻。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亮亮妈:谢谢亮亮妈的赞,还好,不难吃,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深秋妹妹:一定是饿急了,不然怎么可能动手呢?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路过:鸡蛋没替他准备好,所以就pass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朽木:这样的,就可以拿来show off了?看来我是词不达意哈,谢谢朽木!?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晓青:省事是真,好吃就不指望了。谢谢晓青!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万发:嗯,还好,跟你就没法比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笑S了,笑S了,这种事我家领导也干,我要学习你的深呼吸!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应该表扬啊,别管好看不好看,肯定好吃:)))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百忙之中下厨房,信号已经发出,就一个菜的晚餐,吃完饭还有大把时间,今晚就看你的表现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手艺不错,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是个好领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非常的香,赞!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也太欢乐了!可能是领导饿慌了等不及了吧?:)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呢?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Show off, 不过不是菜,是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省事又好吃。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