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是司机,女司机

(2015-10-02 14:36:48) 下一个
也讲讲俺学车,开车的几件糗事。
 
俺是在先生来美两年多后才来,在这之前,他都是开一辆二手的本田,因为我要来,这两年也稍有积蓄,就买了一辆崭新的INFINITI。为了让俺迅速适应生活,刚来第二天,他就决定教我开车。要交待的背景是:本人除了自行车,在那之前的有生之年没有碰过任何机械的装置;其次,本人的手眼协调能力不是一般的差,体育课从来就没及格过;这地形呢,从我们家上去公路,要开一段挺窄的石子路,那路堪堪容得下两辆车并排。而石子路的两边是两道不宽不窄的沟,沟底有浅浅的水,沟边有野花摇曳,,。
 
交待完了哪是油门,哪是刹车(自动档的车子哈,俺知道自己的半斤八两,想都不敢想去开手动的),人家要我把车慢慢开出去,然后去隔壁的一个没什么人的小停车场去练车,真的很简单,连公路都不用上,就往前开一点,拐个弯就好了。汽车发动起来,我轻轻踩了一下油门,没反应,又踩了一下,还是没反应,第三次,用了点力气,只觉噌的一下,眼前一花,车就横跨在右手边的小沟上了。前进,车尾巴会掉进沟里,后退,车前头会掉进沟里。坐在悬空的车里俺茫然四顾,俺就不明白这车为什么不往前走,怎么会自动拐弯的。后来是叫了拖车把车吊出来的,车倒是没坏,可是车漆蹭掉了好几块,好好的一部新车啊,他没说什么,可俺自知理亏,温柔了好几天。后来说给闺蜜听,闺密说:哪有第一次练车跑个小窄路上的?他怎么不领你上悬崖上?也是哈,愧疚感顿时就没了,这次的事,不能怨我!
 
我们家住在海边,从海边出去,只有两条路,都是单线的盘山公路。在停车场练了些日子,要试着上路了,俺在前面胆战心惊的开,一大拖拉车跟在我后面在盘山路山慢慢爬行,好不容易开出山去,停在路边,看着一辆辆被我憋了一路的车从我身边呼啸而去,不时还有人伸出头来鄙夷的看看俺这位司机,我只觉口干舌燥,手脚冰凉,后悔没像别人一样,在后窗上贴个:New Driver! 哦,再加上一个字:Female!
 
不过呢,别看俺车开的不怎么样,考试时,笔试一百分,DMV的人说:Not too many people can get 100 percent. 路考虽然才得70多分,不过也是一次就过了。嘿嘿,她不知道,俺从来就是个高分低能的人。
 
住在乡下,地广人稀,车子随便挺,想怎么停,就怎么停,真好。不会那个什么并行泊车,就是那种靠在路边,前一个车,后一个车,中间就一个车的位置,让你把车刚好停进去,对我来说,那就是个Mission Impossible, 所以从来不敢自己开车去三藩市。有一次,不得已的原因,去了城里,看到一个餐馆门口有一个车位,还好,是45度那种斜停的车位。停了进去,下来看看,离左边的车太近,倒出来,往右边挪挪,方向打错了,再倒出来,再停一遍。也不知为什么,挪来挪去,离右边的车越来越远,和左边的车靠得越来越近,几乎贴上了,吓得我不敢再挪动了。俺这儿进进出出的折腾着,餐馆里靠近落地大窗的一桌人已发现了异样,一个个笑嘻嘻的看着我,俺只好趴在方向盘上,不让他们看到我的面红耳赤,满头大汗,就这样,一直等到左边的车主回来,小心翼翼地把车开走。
 
后来,车子虽然是会开了,停车也没那么笨了,可还有一大硬伤,胎里带来的,无法克服的,就是不认路,没有方向感。出门走丢了的那些事,这次就不讲了。听一个新来美国的朋友说,她和她老公,新买了一辆二手车,半夜里心痒难挠,睡不着觉,连驾照都还没有,两个人就起来趁着月黑风高把车开出去了,忘了开大灯,结果被警察给抓了。听了我就纳闷,我怎么对开车从来没有这种狂热呢?到如今,能不开车,俺还是坚决不开车,一点都不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梅!谢谢夸奖!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云溪:我们家也是,不好意思,嗨。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生动了。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云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能不开就不开,出去玩总是领导开一路,多远都是:)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美女周末愉快!你的意思不是贿赂考官吧?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周末愉快!握手!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ktober01' 的评论 : 嘿嘿,那你离我远点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说得对,喜也罢,不喜也罢,为人为己,都得好好练。周末愉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老朽留言!真是feel much better啊!您太太,她就是俺的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啊!六次路考,太有意思了,您有空,一定得写写,俺天天去你博客去等着,您的调侃太有风格了,写出来一定笑死个人儿!弱弱的问一句:您太太要开车,怎么是动了龙阳之兴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Qq' 的评论 : 谢谢kkqq!我的自行车也是只能在大操场上骑一骑,还不能有人的。周末愉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秦臻!现在已经挺熟练的了,天天开那个盘山公路,习惯了,但还是不喜欢开车。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看来是大有人在啊,周末愉快!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我感觉好多了啊,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城!握手!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要有两次路考,才能拿到终身驾照,我这两次路考,都是钱堆起来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不爱开车,也不爱买车。
oktober01 回复 悄悄话 未来的马路杀手:不是杀别人,就是自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考车牌也历经很多磨难,现在想来都很搞笑,学好车是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 其实开车,就是熟练工,孰能生巧~~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来美国第一辆车$880,一年后老婆来汇合,自己脸皮后,开拖拉机也没关系,但不能让老婆委屈。去打听打听,咱一不是贪官,二不是富二代,那年代也几个上来就给老婆买辆新车的!关键问题是人家连驾照还没有,崭新的本田accord等着伺候了。大学里同班,人家学习成绩是有名次的,咱也有名次,得倒着数。所以考试不是问题,笔试一次通过。那有啥光荣的?一到社会上混,我让你们几个加起来也不是咯,果不其然,路考第六次才通过!第六次考前老子火大了去了,因为每三次不过,从来一次笔试,考三次笔试那是笑话!以后怎么玩,像是路边停车,找路等等,不说了,免得女士群起攻之,自己老婆可用一字概括--蠢!蠢规蠢,上档次的车是不能省的,不过多数时候是在家休养生息,能不开就不开,偶尔哪天动了龙阳之兴,咱先得把车从车房弄出去,然后招呼一声,给您候着呢,请起驾!
KkQq 回复 悄悄话 比我强, 你还会骑自行车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考试时,笔试一百分,DMV的人说:Not too many people can get 100 percent. 路考虽然才得70多分,不过也是一次就过了。”
--------------------------------------------------------------
真不简单,开车是熟练工种,慢慢就好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恍惚间以为是我写的, "看着一辆辆被我憋了一路的车从我身边呼啸而去,", 我也经常干这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偷偷告诉你,至今我仍不敢上高速,也很怕变线,我的车技让很多人捉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和我有一拼,学车时差点和LG 掰了!没有gps, 哪儿都不认识!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现在开车也不怕了,就是一点都不enjoy, 可能缺了个神经。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就是要多开,习惯了,熟练了,就不怕了也就开得好了,以后多开,尤其跟老公出去的时候,你开,他坐边上。慢慢你会发现,自己一下就进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