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创中华丑食(1)——杂碎面包粥

(2017-07-07 19:59:13) 下一个

常言道,中华美食千千万,中华丑食无一盘。

这话我当然不信。因为美与丑是相对的,有丑就有美,有美就有丑。美食的“美”,原来就是指食物的味道,大羊为美,公羊的味道最好。而丑陋的“丑”,正体字写作“醜”,则是指相貌,鬼样子最丑。所以,丑食主要指色象不好的食物。比如说,臭豆腐,油炸蝉蛹,红烧猪大肠,等等。

需要点破的是,丑食的形象虽然不养眼,不中看,但味道不一定差,营养也不一定少,可能还很好吃,很中吃哩。这正如某些丑人,从艺不咋地,从政倒是蛮吃香的。希特勒从艺,瘸!冯小刚若从政,没准邓小平第二。

今天我要“献丑”,给大家端出一道“杂碎面包粥”,堪称中华丑食。

好在我生活在海外,所用的食材大多是洋货,自创的丑食,既可以作为中华美食的补充,又可以维护中华美食的清誉,同时显明美丑相对的理儿。

撞着嘞,油来啦!

创作灵感:以前养狗的时候,我有个开面包房的老朋友,他喜欢把当天的剩面包送给我喂狗,而我是个节约惜福之人,哪敢如此欺天。于是,就发明了这个水煮面包的花样吃法。人吃狗粮,与狗同乐,为的是不浪费、不造孽。

食材:杂碎面包(chop suey bread),现切或切成片的都行,过期的最好。

做法:先将清水煮沸,等候的时候,把面包片撕碎成长条形或任意形状。可根据个人饭量,三五片足矣。没见过手撕鬼子的人,可以参照此法想象一番。

水开后,将面包碎片汆入锅中,焖煮或开锅煮2分钟,停火,加盖,静等3分钟即成。讲究的人,可以在焖煮阶段磕一个鸡蛋下锅,形成“彩云追月”的梦幻造型。

作料:红糖、枫糖浆、细盐、葱花、老咸菜,各随口味。我本人习惯于白味,什么也不放。早餐少摄入盐糖对健康有好处。

吃法:搭配一两个小馒头或小面包,烧饼或油条更棒。我喜欢把柔软的面包在油锅里煎一下,弄出个“天地阴阳壳”来,吃起来嘣脆,解恨。早晨把怨气都出掉,保证一整天都能和和气气。 

蹲着吃、坐着吃都行,重点是要发出响声,“稀里糊涂”的响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试过,可能比老陕吃裤带面声音更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能吃出白鹿原那裤带面的震天声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更丑的还在后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丑是丑的,但很好吃,爽口滑舌舒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这个不丑,神马面包疙瘩汤!期待丑食。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