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江苏人的鼻子为什么那么小?

(2016-12-04 11:34:58) 下一个

我很早就注意到,江苏人的鼻子都很小。不管是苏南人还是苏北人;也不分是男人还是女人,鼻子都不大,精巧得很。一个人如此不奇怪,大家都如此也不奇怪,可多数人如此,多数江苏人如此,那就又奇又怪,既奇且怪了。

我觉得,怪现象的背后,通常都有怪原因。那么,这个怪原因又是什么呢?

第一、江苏位于中国大陆的最东边,滨海临江又临淮,地势低洼,水网纵横。水太多的地方空气就潮湿,空气潮湿的地方人就容易罹患鼻炎、鼻窦炎。加之工业发达,化工产业集中,空气污染严重,所以,江苏人说话鼻音都较重,有点囔,尤其是苏中地区。

囔鼻子反应鼻腔受阻,呼吸不畅。慢性鼻炎、鼻窦炎患者的鼻子,基本不通,常年不用。器官就是这样,用则灵,不用则钝;用则大,不用则小。对吧?

第二、据说,在白垩纪后期以前,江苏省还在海里,露出地面的时间比较晚。水生动物的特点就是鼻子小,鱼虾蟹蛙,概莫能外。龙鼻子很大,可那是牛鼻子神话来的。江苏人在海底混的时间长,自然跟鱼虾一样小鼻子。哈哈!

第三、鼻子在人的面部中间,五行上属土。而江苏居东,五行方位上属木。按照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木克土,所以,木地的人鼻子受刑克,都不大。

此外,江苏水多,五行上土本来是克水的,水来土掩嘛,可江苏人口太多,人口密度全国第一,人均土地面积少得可怜,几乎到了死无葬身之地的程度。土太少,水太多,结果反被水克,鼻子岂能隆大?有点扯淡。

第四、中国相术认为,鼻子属土,主财。鼻子大象征财大,鼻子小代表财少。

周所周知,中国大陆的地势是西北高,东南低。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水代表财富。所以,很长时间以来,江苏都是中国最富庶的省,财政大省。

然而,不幸的是,中国是个仇富、妒富、吃大户传统悠久的国度,劫富济贫、劫富济官的现象司空见惯。历史上的封建朝廷,现代中国政府,都把嘴长期插在江苏吸血吮髓,结果使得江苏自身空虚,贫血严重,企业和个人均如此。

鼻子的大小,不能绝对地看,绝对地说,要与脸部的比例相对照。脸大鼻子小,鼻子大脸小,这都不是好相。

江苏人普遍命苦。与周边其他省份相比,江苏人干的多,赚的多,却舍不得吃,舍不得喝,舍不得嫖,舍不得赌。江苏人的劳动付出,与江苏人的财富所得不成比例,所以,反映在脸部,就是鼻子太小。有点靠谱了吧?

第五、江苏人太聪明。若论平均智商,全中国最聪明的省份,无疑是江苏省。地道的江苏人,无论现今还是将来,都是中国人里面最聪明、最牛逼的人,谁不信谁栽。

人聪明,它跟鼻子小有嘛关系呢?呵呵,这不是我的发现,我不敢贪天之功为己有,这是人体工程学揭示,坐台小姐证明的。聪明人弟弟小,弟弟小则鼻子小,拐了个弯。这个解释我最得意!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最重要的,我不太敢说,怕得罪人,怕政治不正确。

我有一位在南工当教授的同学告诉我,说江苏美眉很多不喜欢嫁江苏小伙,反而喜欢嫁浙江和安徽的小伙,原因就是江苏小伙心眼太小,血气太缺。可我觉得历史上不是这样啊。

春秋时期的吴兵是很能打的,毕竟是孙武调教出来的嘛。霸王项羽和他率领的八千江东子弟都是江苏人;生子当如孙仲谋,东吴孙权、陆逊也能打得很;淝水之战以少胜多击败胡人的,也是江苏人的队伍。

可是,越到后来就越不行。在南京建都的朝代,都是短命的朝代。什么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天京陷落、南京大屠杀的,听起来就觉得冏。现代官场上,江苏的男官,如顾秀莲般的好官实在太少,常常是一窝贪后被一锅端。

凭心而论,江苏男人吧,聪明的确聪明,能干确实能干,心地虽谈不上善良,但也绝对不坏,可就是有点执着小品,忽略大道,小处拣芝麻,大处撒麻油。

鼻子是一个人呼吸道的出口,心胸气量小,你要那么大鼻子干嘛?

一哥——江大鼻子

二哥——周大鼻子

三哥——李大鼻子

四哥——周小川大鼻子

五哥——戴相龙大鼻子

六哥——王荣大鼻子

帅哥——乔冠华大鼻子

 

(本篇笑官不笑民)

 

2016.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还是鼻子,蔡总统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个小鼻子农家就洋洋大篇!期待下一篇是耳朵还是其他什么?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6寸是小了点。不过还是羡慕你的战绩。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6 X 2.54 = 15.24cm 而且是在饭前,饭后可能更驴。

我在保护江苏老干部,你在干嘛?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职场散记' 的评论 : 那就一边摸鼻子,一边想吧,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谁否认了?你只看标题和图片,还人才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问yanlan兄好。只要认真看,就不难看出我对江苏人的真实态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在不远的历史上,江苏、安徽和上海都是一个省。所以,这三个地区人的鼻子差不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海啸来的时候,你往哪里跑?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假旋球' 的评论 : 成龙的鼻子,那可是中华瑰宝,天下一绝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嗯?你注意查阅一下邓大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鼻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那你就多留意身边的江苏人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顾大嫂她不好吗?邓朴方想跟她玩潜规则就没有成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我是从一线天那里看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已经标注了。问好!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江苏人,你说的基本靠谱。只是弟弟小一项未必。本人的size 6",干过的白妞少说也有300,她们都称赞我有a good tool。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江苏人还真没有想过这事。
lio 回复 悄悄话 找骂。江苏浙江自古出人才,遍及全国各地世界各地。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哥有点触犯江苏则遍遍的人喽!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江苏人怎出得罪你了?莫非你讨了个江苏老婆?
lio 回复 悄悄话 自相矛盾。人往高处走?西北高咋都东南沿海人集中?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嘛。随便问一句:成龙的鼻子在你眼里够算中等吗?
li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四川人鼻子最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一个人感觉鼻子小,其他人都不小啊。真是,没几个认识的。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为顾大嫂唱赞歌的,新奇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新观点,有意思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您可真有学问!
能否麻烦把那几位哥们的尊姓大名标注一下?除了前三名和倒数第一名,孤陋寡闻的我都不认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