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选后当务之急:清算理工男!

(2016-11-15 17:32:53) 下一个

最近,有位菊坛好友给我打电话,紧急邀请我出演他的新编滑稽戏《铡美案》——铡美国人,主要指美国华人,尤其是大陆教育背景的理工男,因为正是他们给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选出了一位妖怪总统。

他知道我整天在露天干活,晒得比较黑,演包公都不用化妆,所以邀请我。

说实话,我对演好包公这个角色一点顾虑都没有。唯一让我担心的是,现在已经没有多少理工男可供我“咔嚓”了。因为

他们大选前上窜下跳累死一批,大选后气死一批,笑死一批,最近网上互踩又踩死一批,剩下的寥寥无几,而且都是鸡冠破损,狗爪伤残,何必还要将他们尸首分离呢?

我朋友咬牙切齿地说,都是这些一根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如果你不在他们的脑壳上凿个洞,他们就永远也不会开窍!我说,好好好,那我就象征性地写篇短文,以示声讨吧。

不可否认,也不要抵赖,这次美国变天,与理工男变脸,确实有很大关系。如果川普未来是个好总统,那么,理工男首功一件;可如果川普未来是个坏总统,排华又起,全体华人受到连累,那么,理工男则罪不可赦,死有余辜。

不知各位可曾想过,为什么理工男在这次庸民主选举中,其言论和行为如此令人讨厌(当然,将来也有可能讨喜)?我想,其劣有五:

1、轻信政客,分不清罗汉与懒汉、饭桶和总统的区别。

2、迷信数据,喜欢用逻辑和推理的科研方法来看待社会问题。殊不知,社会复杂,人心多变,当你的统计和调查刚结束,甚至尚未结束时,原本想好要选希拉里的,却突然改变主意要选川普。你说,这是统计数据、民调数据错了,还是方法错了?生物的心理演变,岂能遵循死物的逻辑实验程序?

3、精于细微,昧于宏巨。纵深有余,横贯不足。这与理工男的职业副作用有关。他们只看到眼前的蝇头小利,却看不到久后的弥天大害。

4、泛性乱情。成绩好的理工男被老共视为杰出人才,都是中国政府的“小蜜”。然而,他们到了美国就乐不思蜀,还爱上了美国的民主和金主,既象是重婚,又象是出轨。明眼人不难看出,他们身上总沾着老共的体味、毛发、狐臭和尿臊,甚至额头上还留着老共的唇印。

5、不懂得尊重对手,包容异见;缺乏基本的妥协与和解的民主素养。输了就怨天尤人,伺机颠覆;赢了就穷追猛打,赶尽杀绝。

常言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想清算别人,别人也正想做掉你。

大家说,对这些蓬头垢面、呲牙咧嘴、咸猪手加罗圈腿,一点风度也没有的家伙,我是用龙头铡、虎头铡,还是用狗头铡?

看希粉如此伤心,你还忍心奚落吗?

 

2016.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对,这就叫“有知识没文化”,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只要读过马克·吐温、海明威、惠特曼的作品,看过卓别林的喜剧,一般都知道美国的老底是什么。理工男的幽默感并不差,有时候可以说相当幽默,问题出在思维方式和人文素养。思维方式僵化,人文基础太差,常常读不懂就发牢骚,还没找到坟头就哭得惊天动地。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哈哈,有点这个意思,俺是喜欢以原色为底色,在此基础上增添颜色,而不是把原色咔嚓掉重新画。不过,不言兄主要是以为俺想装老白,而没有意识到不论白种黄种,田里晒多了都是红滴。:)理工男的幽默感普遍差点,俺在这一点上有点另类,别的同类误解不奇怪,呵呵。

另外,俺们同胞从小受“和亚非拉人民站在一起”的谆谆教导,对老白确实有点“歧视”哈。:)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2016-11-16 20:18:29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我记得不久前拜读过你那篇“第一次吃鲍鱼”的雄文,觉得你不是一般地幽默,更具有超强的智慧,难道你没看出我在逗乐吗?

我也是撅着嘴笑着眼回复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我记得不久前拜读过你那篇“第一次吃鲍鱼”的雄文,觉得你不是一般地幽默,更具有超强的智慧,难道你没看出我在逗乐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ness' 的评论 : 情商堪喜?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蚝啊蚝啊,欢淫!欢淫!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2016-11-16 15:06:21
回复 'Justness' 的评论 : 那猪要是白猪呢?

智商堪忧!!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智商和情商本来就是测试傻子用的,你吃了这么多蛤,怎么还相信仄个:)”
您要这样说话,我以后就不来看你这个文科男或文科化的理工男的博客了,或者另一个极端,我专门来挑你毛病。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阿留兄了解美国原色,而多数人则欣赏美国的变色。对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熊兄何故大笑?某何错之有?彼何对之有?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觉着你错了,不是那些选川普的错了。哈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多谢农家兄好意。没关系,文章既然写了,某些网友误解俺从来不怕,有道是身正不怕影儿歪。而且已经跟不言兄聊清楚了。都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俺虽然肚子里撑不下船,但撑把伞借给别人一方天是木有问题滴。:)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智商和情商本来就是测试傻子用的,你吃了这么多蛤,怎么还相信仄个:)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rbydvs' 的评论 : 你又不是理工男,我就不说你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rbydvs' 的评论 : 情绪破坏理智,你中计了,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哪里哟,都是逗乐嘛。理工男们要养家糊口,肩负重任,为一家人计,为未来计,他们选川普当然情有可原。只是,做错了事还那么张狂,这就要吓唬吓唬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ll' 的评论 : 其他华人当然也多有川普的支持者,但都比较低调,或者用隐藏的手段。比较高调,造成选后负面反应的,主要还是理工男。誉满天下,谤亦随之。很公平的。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2016-11-16 15:25:09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很明显,不管什么逻辑,什么推理,什么结论,要看对什么问题。对复杂、多变、没有逻辑的社会问题,你硬要用科学实验的方法机械地去理解,去解释,往往解释的通,判断的错。比如说大陆理工男江泽民,他把法轮功问题推断为严重的政权威胁问题,结果反应过度,造成了悲剧。

你说的是普通文科男,或者说,你压根就没遇到过极客文科男。北大的文男根本就不把清华的工男放在眼里,不信你可以设个擂台,让他们PK一下。你也可以从文学城找一个你认为牛逼的理工男,让他和我PK一下,如何?
-------------
呵呵,母牛不下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腐干' 的评论 : 很明显,不管什么逻辑,什么推理,什么结论,要看对什么问题。对复杂、多变、没有逻辑的社会问题,你硬要用科学实验的方法机械地去理解,去解释,往往解释的通,判断的错。比如说大陆理工男江泽民,他把法轮功问题推断为严重的政权威胁问题,结果反应过度,造成了悲剧。

你说的是普通文科男,或者说,你压根就没遇到过极客文科男。北大的文男根本就不把清华的工男放在眼里,不信你可以设个擂台,让他们PK一下。你也可以从文学城找一个你认为牛逼的理工男,让他和我PK一下,如何?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过过嘴瘾就算啦,日子还是要过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了,认了,改了就行了,都出国了,哪里那么多仇恨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这篇主要是想帮你,因为我看到有人在诋毁你。呵呵,我最喜欢和理工男们逗乐,其实我生活中的朋友都是杰出的理工男,很多观点还真不是我自己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我本来想多列几条的,考虑到打击效果,就捡主要的剁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ness' 的评论 : 那猪要是白猪呢?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文傻们的胡言乱语..............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理工男,俺讲一句:智商一定程度上可以转化为情商。
请各位细品味一下我的话。
Houstonll 回复 悄悄话 把川普当选的功劳都都算给理工男了,不公平,这等于骂其他华人没脑子的。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文理思维的确不一样.理科的结论背后都有严格的证明步骤,可以复制,可以证实.一旦定论,推翻不了.文科不是这样.文科当然也要讲逻辑,也要推理,步步为营,但是所有的逻辑都只能得出可能性,不象理科一样是必然性.既然是可能性,那么怎么来判定结果呢? 靠信仰.我叫它做最后的一跃.这一点绝大多数大陆理科生死都搞不明白的.大陆出来的文理生之间的问题是,理科喜欢谈文科的问题,思路清晰,结论明白,于是就自认为发现了真理.而大陆的文科生往往逻辑不行,另外才智的确低于理科生.不是理科生的对手.但是文科这个东西,在它的最后阶段是不讲逻辑的,只讲信仰,而信仰是大陆出来的人的缺门.不是不懂,书都看过,就是无法理解.这个文理科一样,文科糊涂,理科执着,坚信自己正确,理科的危害明显的大于文科.
真正的文科思维,对于信念都是颠来倒去,反复思考的,等到坚信了,也过50岁了.所以50而知天命,是不错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乐死俺了!农兄就是油菜!您这是给“左”“右”理工男“两肋插刀”,一边一刀,爽!:)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乐S我了。最同意第2条,第4条过于犀利。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乌鸦站在猪身上,只看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瞎蒙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不瞒你说,理工女是我的醉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好像有印象。大表哥还会日语呀,崇拜度又增一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理工女不敢说话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有选举权的,大陆理工男的数量肯定第一,这一点你不用怀疑。土豪、偷渡客、小留转正、非法移民,虽然人数不少,但他们大多没有选举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理工男占全美华人比例甚小,可能在文学城气势比较大一些。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狗头铡,不知道是不是黄铜的,老外看见还以为是玉林人在虐狗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背着插刀的狗怪吓人的。那是黄铜还是红铜?那国的?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剖过啊, ひょうほん 都晒干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表哥犀利的笔头何时剖析文科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