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修扇灯,如同骟猪(图)

(2016-03-21 11:19:12) 下一个

如果你从未见过乡村兽医是怎么骟猪的,那就请看我是怎么修理吊扇灯的。我敢肯定,你见过我的手段,大概也就知道兽医的手段了,因为这两个手术的歪理是一样的。哈哈

扇灯,土称吊扇灯,洋称fan light。这种灯有两个地方最容易出毛病:它的灯泡,就象洋妞一样不经老;它的拉链开关,就象国男一样容易肾亏。有时候,那个瓷货灯座子(lamp socket/bulb holder)也会跟着瞎起哄,还装死。你对这些夯货绝对不要心慈手软,一句话,骟了它!

手术刀具:螺丝刀;电线剪;线头帽。

替代品:老虎钳;打火机。

阉割手术过程:

1.关掉电源;

2.取下灯泡尸体;

3.拧开灯座托盘上的螺丝,让外肾里面的猪下水全部坠下,如兽医开裆一样;

4.找到开关,剪断连在它身上的两条黑线,跟剪断公猪的输精管一样;

5.拧开拉链固定旋钮,把拉链延长线与开关自带线断开,掏出肾亏的开关;

6.把新开关的两条黑线,与剪断的两条输精管接通,先拧巴在一块儿,再用线头帽套住,记住,线头帽需要旋着前进,直到拧紧;

7.先把拉链延长线从原来的洞孔由外向内输入,再抽出与开关自带线联姻,这样比较容易,切勿把开关自带线往外牵引;

8. Pull chain的延长线和自带线,戴过项链的女士们都知道怎么连接,男士们却不一定熟悉,它们就象断头台的枕头与罪犯的头颈,脑袋放进枕窝里以后,最好用虎钳捏一下脖子部位,以便牢牢卡住脑袋;

9.如果灯座也坏了,可以先换灯座,方法就是剪断两条连线,踢旧换新,再拧巴上连线,固定好灯座;

10.将肠子肚货小心地送回“阴囊”,上好螺丝,开启电源,灯就亮了。

 

手术费:自干五

省掉的电工费:至少60刀

开心费:N元

 

2016.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欢迎夏园到访!唯一不成功的,就是ABC不认识那个字,非说是“骗”,我连猪都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俺这是在唆使城里的女士们多做“骟”事,少一点云马。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吃饱喝足正好碰上农哥在做手术。猪手术看来很成功?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也太幽默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那是我和夫人的,的,的,的榜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让农家一形容,就会笑破肚皮,最后那张片片没听农兄介绍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真是个明白人,呵呵。这招很实用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这个修扇图文并茂,收藏了说不定能用上。喜欢最后那张图 : ))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就是N + 5 = N5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嘘——,你别讲得太详细,找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心费太低了,我加五元!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没看过骟猪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用两条腿的可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树欲静而鸟不止,^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这我就放心了。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把一电扇第一档和第三档转速去掉。这样一开就是第二档。不快不慢。不知用什么动物来比喻?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老又发帖了! 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说,好说!改得好,比原来好太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一看见箫妹,我就想起来了,国女其实才是不老松,于是改成“洋妞”了。望既往不咎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这样,Lady们就敢于卷起袖子试试身手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为了不让专业电工恨我砸饭碗,我装成阉猪的还不行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这,这,农兄是搞比较文学出身的吗?觉得洋女还不如国女经老呢!
三儿她姐说得对,简单粗暴,哈哈。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太简单粗暴了, 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差点一口气上不来。。
农哥能不能严肃点,我笑死了无处伸冤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