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元宵节到了:看图猜灯谜

(2015-02-22 11:50:19) 下一个
1、打一个四个字的成语典故




2、打一个两个字的现代汉语口语



3、打一个两个字的现代汉语口语




4、打一个四个字的成语




5、打一个两个字的古典文学概念




6、打一个两个字的著名儒家修身名词




7、打一个六个字的常用俗语




8、打一句苏东坡的七言诗句




9、打一个五个字常用俗语




10、打一个四个字的美丽典故




11、打一部四个字的金庸小说名




12、打一个五个字的著名典故




13、打一首《红楼梦》里著名的古诗名(三个字)




14、下面两幅图,打一个八个字的成语





15、打屈原的两句七字名言


提示:图中三个小人是灯柱醉汉造型





最后给文学城里的文化人一个Bonus



打一个四个字的商家店招常用语(合体字)


谜底

1、与羊谋馐

2、吹牛

3、扯皮

4、蜀犬吠日

5、琴心

6、慎独

7、有贼心,没贼胆

8、春宵一刻值千金

9、救急不救穷

10、鸿雁传书

11、笑傲江湖

12、二桃杀三士

13、葬花吟

14、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15、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

BONUS:招财进宝





一个没猜对的,授予该奖!(对牛弹琴奖)


全猜对的,授予该奖!(艳福奖)



元宵情人节公布谜底,预祝各位猜对谜语,找到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再次感谢梦兄参与。前两年没事干,收藏的东西又太多,就用这个法子给它们归类打包。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谜底揭开了,难度不小啊!最有悬念的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和“二桃杀三士”,难度最大的应该是“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农兄真会玩!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呵呵,原先是自己玩的,那些小人儿被夫人赶得到处躲,现在都被我藏到牛棚里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你的书在哪里。。一激动就胡说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厉害了!我真的太佩服你了!老外学,中国人自己学也学不完。。真是比打游戏灌水还好玩的事情!我的书在哪里?我要买一本自己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还没到节日呢。我创作了160个主题,编成了一本书,叫《返老还铜》,属于教孩子们玩的把戏,呵呵。你看这个道道教老外学习中国文化怎么样?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好的原创游戏竟然木有几个人一起玩,有点可惜。。雅俗共赏,文学城的编辑应该弘扬下元宵猜灯谜的传统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花生那个谜语我每次要我妈给我讲谜语,她就讲这个。。永远不变。我还要假装想很久再回答她。。不然一下就猜出来她会生气哦。。
另外一个你猜的也对。但是我儿子坚持是蜘蛛侠。。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生;蚊帐。对不?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谜语都是哄小孩子玩的。。不贻笑大方了,祝你们笑口常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个我们当地的好玩谜语,茅屋子,红帐子,里面睡个白胖子。。是神马好吃的啊?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诸葛亮,稳坐中军帐,布下天罗地网,专捉飞来将!你猜猜是神马?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同乐,同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您已经猜对好几个很难很难的,够厉害的了,呵呵。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出谜实在难,
苦思冥想不着边。
狗看香蕉似"守静"
狗儿们见面"不打不成交"
鸟儿"成双结对"还"面面相觑"
小儿登高撒尿让"众人皆浊我独清"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才子、才女们参与,你们的答案或是非常接近谜底,或是与谜底有异曲同工之妙,真的让我拓宽了思路。等到”人约黄昏后“那天,我会公布谜底,让大家惊喜你们多有艳福。拜谢!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瞎猜几个吧:
6 修身词:慎独好解,也可能是 静观
7 俗语:远水不解近渴
8 苏轼:太守親從千騎禱
14 成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15 屈原:第二句似为 民生各有所乐兮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也觉得12是荆轲刺秦王,考虑到农兄是南方人:)
進:选的是 (孔)雀 或 雉 的偏旁。
艳福妹妹独自受用哈 :)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狗对香蕉=慎独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第15之二是不是“占着茅坑不拉屎”?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第14好像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呵呵。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第五个应该是“琴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超有才!还有木有别的脑筋急转弯啥的。。好玩啊。。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有才!连猜谜都这么与众不同。

我等着你公布答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光顾,让你失望了吧,呵呵。这些小把戏不值钱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欣赏好东西的,猜谜这种东西太难留给高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哦。。看出来了。。我要去好好吃一顿补补脑子哈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t's quite close to the answers.進,鸟足只进不退,故而曰进。进字左边是个“辶”,你看像不像凤凰鸟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14: 萍水相逢聚散随缘?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对牛弹琴奖项我自己颁发给我自己好了。。。谁来帮我啊。。我们一起分艳遇啊。。。哈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BONUS 招财进宝?凤凰干嘛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15,世人皆醉我独醒。。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13 是葬花吟?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12 是荆轲刺秦王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11 个笑傲江湖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个鸿雁传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八个,我又不知道了。。不知不知不知,求答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七个鞭长莫及。。。哎呀。。少了两个字,是神马?那就是鞭长莫及哎呀。。哈哈哈凑够6个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六个俺猜不出来啊 。。不闻不问?狗不理香蕉?哈哈哈哈,我猜不出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五个知音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四个苟延残喘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三个扯皮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个吹牛B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这么好玩的,我来猜猜看。。
第一个洋洋大观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真是高手啊,哈哈。我不得不提前把奖品搬出来了。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招財進寶。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两位大文人的参与,你俩真是猜谜高手,我都看见了,这元宵情人节的小情人们正在蓦然回首,朝你们挤过来了,你们可是要载得美人归喽,哈哈哈!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疑似问羊知马?第4幅狂犬吠日?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第10幅:鸿雁传书。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吹牛扯皮,
金庸笑傲江湖.
众人皆醉,唯屈原独醒。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试着猜一下,第二幅是:吹牛,第15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农兄这个玩法太有趣了,北美第一,天下第一!
你收藏的宝贝真不少啊!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