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下第一关——美人关!

(2015-01-24 09:48:00) 下一个

古今中外,悠悠千载,各国各民族的英雄和美人们,不知演绎了多少人间悲喜剧,但结局却都是“英雄难过美人关”。为什么呢?难道美人们拥有特别的武器,比如导弹、飞机、加农炮?断然不是。

夫英雄者,大多起于乱世,出身贫寒,一生或半生戎马倥偬,难得有机会邂逅女性,结交美人,更别提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所以,他们对美人一向无知,因而较不设防。

而能够谋取、智胜或俘获英雄的美人,肯定与英雄同时代,同样也经历了比普通女人更多的人情冷漠、世态炎凉和坎坷曲折,因而她们对真正的大英雄,具有比一般女性更深刻,更独特的认识,不仅心向往之,更是“身愿许之”。

所以,当英雄和美人自己相遇,或者被人“拖下水”时,双方的胜负就可想而知了。

英雄难过美人关,既不是柔能克刚的玄理,也不是阴能胜阳的浅例,实则优秀男女间,惺惺相惜和同病相怜所成就的天作之合。

本文问世后,建议山海关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天下第一关”的招牌摘下,或者改称“天下第二关”,因为山海关元代被成吉思汗攻破过,清代被八旗兵跨越过,现代又被日军占领过,怎么还好意思妄称天下第一关?

而真正的“天下第一关”,乃是“美人关”,因为它自古以来守关战绩辉煌,从未失守过。美人们凭借自己的花容月貌、窈窕身段、勾魂气质和翩翩风度,亭亭玉立在美人关的隘口,想拿下谁,就生擒了谁,一妇当关,万夫莫开!


山海关从天下第一,降为天下第二!


创意铜摆艺术作品:英雄难过美人关


关将军叹曰:洋妞守关,这可如何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好。那我就还用原题。谢谢梦兄!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题目还是叫”天下第一关----美人关“更好一些。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色健康'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古力。周末愉快!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太有才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_Shanghai_Ren' 的评论 : 你还要再往前探寻一段才好。现代雕塑艺术家,要么喜欢带辫子的土偶,要么偏爱光屁股的洋像,对传统文化的好东西一概排斥。
I_Shanghai_R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要贬山海关,先要考证一下历史。山海关建于明洪武年间,何来“山海关元代被成吉思汗攻破过”?要建美人关,直接高楼万丈平地起不就就行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想,若是地震将山海关城楼震塌一层,山海关人很快便会将它修复;然而,一旦世人知晓“美人关”才是天下第一关,山海关被迫降级后,就再也当不成第一了。从这个意义上讲,“美人关”由无形的文化概念,变成有形的创意文化作品,对山海关的震撼和颠覆,不亚于一次强震。你说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凡男多是猛男,所以,美人关失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家苦 2015-01-24 13:56: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是“英雌难过美男关”。美女们早就弃关不守,来者不拒了,哈哈=====================这美人关不用守,只对英雄有用.我等凡男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小草' 的评论 : 我在讲文化,用了点夸张和幽默,相信你慢慢也会懂的,呵呵。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所云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原来的题目是“天下第一关——美人关”。你觉得哪一个更好?创意的震撼是比不了地震的。抱歉,把你从那么大老远骗来,哈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标题党骗人点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是“英雌难过美男关”。美女们早就弃关不守,来者不拒了,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以当代的眼光来看,英雄并不都是难过美人关,英雄可能跟本就不近女色,而是难过美男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