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从06年开始-房子的故事(the end)

(2014-10-06 00:00:47) 下一个

 

假期结束下了飞机,就马上接到HR的电邮,终于开刀了。整个部门挪窝,全部人的职位被disestablished, 除了老板之外,都被邀请重新申请其他职位。

此时此刻,我开始理解F的心情。

就像一只鸟,飞了半天以为飞得好高好远,结果发现还扛着一个沉重的笼子只想解脱。我算了算接受redundancy加能取出的super数字,刚好付清我新车和美国之行还有剩余。简直就像是上帝的旨意。

我马上宣布不用考虑我了。拿了支票,向HR的同事道了感谢,我笑嘻嘻地回了家。

那几个月,天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见自己喜欢的人。期间加速进行自己的各个项目,研究zoning的条规和未来的变动。日子过得很忙。

唯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去赴面试。人在一个轨道上呆久了,总是习惯性不能不接猎头的电话,不能不赴猎头的约。最紧张的就是我妈。她觉得我简直太奇怪了,失业像是中了彩票,是不是敲打敲打我说还是要考虑将来,这辈子还长。她想要知道的是我是否有了退休需要的那几米。没有,我诚实地说。但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最信任我的人,只是担心我不务正业。对于在校园工作了几十年的她,无法坦然接受女儿放弃自己让人羡慕的白领道路去面对uncertainty

我做不到完全违背她的期望。

就这样的心态我还一堆面试。但是每个职位换汤不换药,听了我都心里厌倦。我不幸在一个总是被需要,但永远没新意的行业。我想我的职场生涯到此为止了,乐得到处看房子。

直到有一天打开邮箱,我看到一封google的邮件还以为是SPAM差点直接删掉,仔细一看,是工作找我来了。好新鲜,是google人事部主动来接洽一个在上海的职位。这一个月来第一次,我心动了。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全新的地点。

电话里她把他们的招聘程序说的非常复杂,要求我去她们网站了解一下怎么才能够个做个google 人。我心想,如果谁真的问我这个问题,我就问他为什么认为google够资格让我为他们服务?哈哈。但实际上和我谈的人都非常友善,压根不问我这种问题只关注我的经验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层层交谈下去,他们感觉都很好。我也感觉不错。

但最终我告诉他们不必继续下去了,我虽然很心动,但是考虑再三我暂时无法离开这个国家,离开自己的责任和亲人。为了她们我已经放弃很多次机会,但这次是我很觉得有点可惜的一次。因为那是个新的领域,新的天地。他们也觉得遗憾,一番说服之下只好祝我好运。

经此一次,我更加明白自己。我还有别的兴趣。我时时想要做新的事情尝试除了房子以外的挑战。

就像有的人喜欢跳舞也喜欢唱歌,有机会的话两者都不想失去。我喜欢每天有惊奇。我喜欢每天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人,有什么样的机缘。如果天天只是房子房子房子,我也会疯掉。虽然喜欢谈钱谈房子,我自己需要的空间只是一间干净整洁又温暖的小房子。其他的都只是游戏。

我放弃了计算几米可退休的想法。不是完全不想,是和大家一样偶尔没事的时候想想乐乐。就像房价,几年前谁能算到几年后的情形?我们怎么能算到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需要多少钱生存?怎么能算到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是否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的担忧是给自己的牢笼,我们在这样的牢笼里作着“心奴”。

张开双臂拥抱自己的感觉,迎接未知的将来,才是真正的自由。

最终挑了和以前最不相同的一个机会,我接着上班了,同时慢慢进行着各不相同的房子计划。休假的这几个月在这个网站上我静静潜水,学到不少房子的心得,也读到让自己很有共鸣的故事和经历。突然想要写这篇长文,回馈这么多人分享的故事。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每一天我们或者得到,或者给予。快乐在于过程,不去考虑明天自己在哪里,何时到达终点。

在这样的日子里,偶而会想起好多年前,那个刚到异地在公车站等车得无聊翻看报纸一直看到广告版的女孩。她突然发现如果买套房子利息会比房租还低,不禁被自己在新天新地里的新念头震惊得半天说不出话。她在两个月后搬入了自己的家,开始了投资房子的漫漫旅途。

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重逢那天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