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从06年开始-房子的故事(10)

(2014-10-04 23:43:55) 下一个

 

光阴荏苒,市政府的批文还在等待中,和各种测量师,工程师,设计师也在接洽中。我重新培养出来的耐心和策略渐渐生效。

这阶段F已经装修出售好几间房子,屡战屡胜,心态也愈加乐观。我是很佩服她-刚刚平价甩完白菜房,就遭遇职场变动。估计积蓄不可能太多。投资装修找工人,还要一家人吃饭。市场虽然帮了她很大的忙,可是多少人在这种局面下睡得着?

看她每天吃得下睡得香,天天忙着自己喜欢的事在太阳下跑得一身健康的小麦色皮肤,我开始问自己是否满足?

从和她一起合作,我开始多方面计划和考虑各种机会,不只是做“房奴”-房客的奴隶。但是和许多人一样,我在想这个问题:需要多少米才能退休?

人啊,难以免俗。谁都想退休,又担心没钱过活。日子就在这一天一天计算和不解中度过。

话说我2011年进入银行界,从事的是个不盈利的要害部门。这个部门从前是冷板凳,没人想做;现在是热条椅,没人敢坐。银行最多那种高中毕业就站柜台一站好几十年当个小领导反正是永不离开的人。这些人像坐musical chair一样轮换着做中层领导管理一帮professionals. 我们老板,就是这样出身。从客户管理部门被挤出来,就被派到这里来。她组建的队伍是她信任的朋友,我是她信任的朋友的朋友,被邀请喝了杯咖啡就跳槽过来。做了两年,种种难搞的人难搞的事也就这么过来了。可是老板的外行和平庸在这个越来越热的条椅上日显突出。高层对他简直都不打正眼看了。在这里炒一个平庸的职员都不容易,更何况要炒一个虽然平庸但是天天到办公室坐上12个小时誓把板凳坐穿,怎么骂怎么难听都能忍的老中层领导?就这样僵持着。

这样的气氛夹在中间实在不大好受,老板也有点神经质,只能自己消遣。天天忙着跳zumba放松心情,订了去美国旅行的机票,订了新车。

这是我第一次到美国,目标是看大苹果。但很意外的很喜欢San Francesco. 到了美国我发现对房产的情节简直是文化的一部分,听到的所有城市介绍总想是地产历史点评。到了纽约更甚,Trump的大楼,第五大道的公寓,在hop on hop off巴士上简直就像来做地产热身。

这番热身后,我领悟了沧海桑田,唯独地产永恒。大地震大火灾把整个城夷平两次,短短几十年又是一片歌舞升平。纽约经过飓风的洗礼,只会有更多的高楼。

经过这番地产洗礼和亲眼见证,我对Trump新添好些尊重。在寸土寸金且各种奇葩规矩的大苹果能踩下好几个大脚印,不仅需要梦想也需要过人能力。回来开始读他写的书收益良多。特别是遭遇挫折的时候,看到他为了完成一个项目付出多少坚持,心有戚戚。在和市政府打交道过程中,种种波折,有好几次都真的怀疑自己还坚持的下去吗?看了他的书,坦然了。当你做好心理准备去解决问题的时候,let the fun begin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kongcui 回复 悄悄话 前辈,请问可不可以推荐一些做RE的书籍?我是菜鸟白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