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向远方的,是对家的眷念!

在风中,她们欢乐地寻找,哪里是可以歇息的、温暖的家园?那要是个有花有草、有山有水和有爱的地方!
正文

月夜的低语

(2014-09-26 20:25:35) 下一个


踏着银色的月光,我漫步在那片熟悉的海滩。夜色中的海岸像一头沉 睡的大象,城市几盏不眠的灯打着哈欠时明时暗。大小的海浪你追我 赶仿佛趁孩童们酣睡的挡儿尽情嬉闹。脚下的细沙有余温传递, 让踩它的人不由心生对阳光的感激。已经开始变凉的海风像不拘小节的恋人,总把我整齐的长发吹乱。成群的树和不知名的花草混着不产水稻的泥土,散发出的是一种莫名的味道。叹息着八九点钟的城市为何已沉寂得像一座废弃的古城。唯有那远处天空皎洁的满月知我心 事,陪我不眠。

索性坐在一处干爽的沙地,害怕打搅了海浪们的游戏。静听海潮的吟唱,怀念天边故乡的云,不知熟悉的人们此刻都在忙些什么。是否有谁会偶尔忆起那个淘气的爱吃月饼的女孩儿?是否有谁会在月圆风清 的夜晚,举杯遥祝她早日回家团圆?是否有谁知道她在异乡的足迹是 一条蜿蜒不知去向的小道?是否有谁理解她的相思是故乡春天的杜鹃 ,满山遍野,红透山川?......

挂在天空的月亮姐姐,睁着明亮的大眼睛,听我讲那过去的故事。

当年最幸运的是生在鱼米之乡有吃不完的米和肉;最幸福的是领着每 月的独生子女费仍然可以随时找到院子里一大群玩伴儿; 最馋的是生病的时候别人送的水果罐头;最得意的是将胳膊上的两道 杠杠换成了三道;最开心的是暑假漫长的自由时光;最欣赏的是每家 花圃里各式各样的说得出姓名的鲜花;最喜欢的是用砖头垒在石桌上 打得欢的乒乓球;最紧张的是和势均力敌的小朋友算三八二十四和下 五子棋;最痛恨的是洗澡排队要经历被虎背熊腰的大人推来攘去的皮 肉之苦;最想坐的是那种有座位的绿头绿身的火车;最无奈的是春节 只能象货物一样上那种没厕所和座位的闷罐火车;最头痛的是我妈新 帐老帐一起算的破习惯;最害怕的是被老爸训责为何一篇作文躺床上 一整天也没有写出来;最激动的是十岁生日的时候吃到了人生第一个 生日蛋糕;最快乐的是偷读四大名捕和聚散两依依;最不害怕的是当合唱团指挥和晚会主持;最爱做的是建议跑的快的男孩儿偷邻居的香 肠去后山烧了吃;最兴奋的是老师说今天不上课野炊去;最冒险的是 和大孩子一起打火把探险土匪岩洞差点没能重见天日;最烦心的是总 想和邻座那个得意忘形的男生吵架;最解气的是有次偷挪他的凳子让 他摔了个四脚朝天;最美妙的是毕业留言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粉丝那么 多;最没想到的是今天的老公当年居然深藏不露对我的暗恋;最吃惊的是有一天他居然跟我说他想去美国......

总之过去的故事是故乡小河里永不冰冻的潺潺河水,将曾经的点滴记 忆娓娓道来。如若哪天能回到那座熟悉的小桥,我会坐在桥沿细数河中的朵朵浪花,看是否能发现当年的影子!

听我讲完故事的月亮姐姐开心的笑了!她的微笑象用故乡的洋槐花酿 制成的蜂蜜,甜到了我的心坎儿上。伴着月亮姐姐柔和的、 亲切的抚摸,我在异乡的海滩上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