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云河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时尚烹饪新概念。
个人资料
北美云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河食记《节日季献给ABC孩子们的两道美食》

(2015-12-28 16:05:03) 下一个

云河食记《节日季献给ABC孩子们的两道美食》
      今天在这个喜庆节日的假期,我专门为我们的ABC孩子送上两道菜,希望家长们能乘节日假期在饭桌和party上给我们的孩子们添上这二道清新靓丽的美食。因为我总觉得培养孩子的味觉和开发孩子的智商一样重要,人的味觉是可以唤醒整个精神世界的。

1.《菠萝咕噜肉》
食材:菠萝半只、猪里脊肉0.6磅、生粉2调羹、2调羹面粉、鸡蛋1个。
调料:素油、生抽1调羹、番茄酱2调羹、糖2调羹、白醋根据需要加放。(甜酸味可根据自己孩子和家人的口味定量)
制作:
1.将肉和菠萝切成1个食指宽的长条后再切成2手指长(寸)的粒,再将肉用黄酒腌制15分钟,沥出腌制出的血水,放入少许盐,扣上生鸡蛋和加入生粉搅拌,让每一块肉都挂上糊。(如太稀薄可再添加生粉)
2.将浆好的肉放入6一7成热油锅内(冒热气,不冒烟时)中火3一4分钟将肉粒炸成形捞出沥油,改小火3一4分钟将肉粒炸熟颜色泛黄捞出沥油,(可挑块大的肉粒查看熟否)再开大火炸至金黄捞出,让炸好的肉粒放凉至外皮松脆。
3.在热锅内放入0.5-1杯(cup)水,放入所有调料中火翻炒至粘稠加入水淀粉调至适度粘稠度,(甜酸度可按自己家人的口味调制)倒入炸好的肉粒和菠萝搅拌均匀盛入菠萝盅上桌开吃。(我今天这个咕噜肉味道很好,但挂糊时只放了生粉忘了放面粉,所以挂糊不够,下次再重做补照片。)
这是道菜无论从色香形味都会让孩子们食欲大开,吃后眉飞色舞。当然这也是请老外同事party菜的一道极其靓眼美食风景菜!

2.《菠萝什锦炒饭》
食材:前一天放冰箱的冷饭0.5磅、青豆和胡萝卜丁各1调羹、葱花1调羹、鸡蛋2只、菠萝丁2调羹、西火腿(ham)或香肠丁或午餐肉丁2调羹。(配料可自行搭配)
调料:素油、盐。
制作:可以按照你自己平时炒饭的步骤,只是菠萝到最放入,翻炒1一2分钟即可起锅装入菠萝盅。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

时尚烹饪新概念:温油一锅炒!

New Conception Chinese Cooking:

Warm Oil , One Wok.

Healthy Foods,  Easy Cooking

亲爱的读者,感谢您们这一年的一路相伴,欢迎你们悄悄话我,我会尽快回复的

本文系作者-北美云河的原创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也喜欢你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祝云河新年快乐!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尾归喜欢,祝你新年万事如意!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两款都是果味的,孩子们一定爱吃.
祝云河全家新年快乐!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婉夸赞,这次做得还不够好,下次再重做一次。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ice lake 批评,年纪大了忘东忘西的,挂糊时忘了加面粉,我会继续向大家学习提高。祝你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咕咾肉根本就没有挂上糊,功夫不到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