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云河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时尚烹饪新概念。
个人资料
北美云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婆娘靓一手《美极鲜肉饼子蒸蛋》

(2014-10-22 07:55:34) 下一个

懒婆娘靓一手《美极鲜肉饼子蒸蛋》

食材:猪肉末0.4磅、鸡蛋45个、葱花0.5调更。

调料:美极鲜酱油1.5调更。

制作
1.先将2个鸡蛋、美极鲜酱油肉末一起搅拌,直到完全搅拌均匀,再按人数和需要,将肉末挖数个坑,扣入鸡蛋。
2. 用冷水入锅蒸1820分钟,加入葱花再蒸1分钟即可起锅。
        这是一道看似及其普通的肉饼子蒸鸡蛋,但就是因为加放了1.5调更的美极鲜酱油,彻底颠覆了传统烹饪的调料加放概念(一道菜加数味调料),一味搞定!让这道肉饼子蒸蛋好吃到让你惊叹,真正的美极鲜!这道菜对孩子们的诱惑是经久不衰,越吃越爱,绝对是一道妈妈做得省心,孩子吃得开心,美味营养的家常大拿菜。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
时尚烹饪新概念:温油一锅炒!

NewConception Chinese Cooking:
Warm Oil , One Wok.
Healthy Foods  Easy Cooking.

本文系作者-北美云河的原创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dayallyear' 的评论 : 看来你、我是一类人,崇尚懒,享受懒,懒得开心,懒得自然,懒得精彩!
Alldayallyear 回复 悄悄话 啊~好简单~想试试~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有句话说得好吃在广东,所以广东人的做法我一定要试的。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andom'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关注。这几天终于学会了回贴子,你问的问题再容我学习些日子,我这方面的知识是很欠缺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广东还加马蹄,也有加梅菜的,很美味!谢谢介绍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博文附的每张图片,都只呈现1/5或者1/4。为什么?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很高兴又和你见面了,还要谢谢上次你帮我解了围,也让我学到了植物的知识。这种酱油老外老中店都能买到,用它蒸肉饼去膻味,更鲜香美味简单方便,当然你也可用生抽或普通酱油再加1调更料酒试试,比较一下。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Maggi酱油没见过。普通超市有卖吗?可以用生抽取代吗?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再次谢谢横塘雨眠,我己在博文上加了这个操作程序,其实我这道菜也是来自外婆家的记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关注。看来我和你外婆一样聪明(不好意思开个玩笑),我也是先挖坑放进去的,所以鸡蛋和肉饼蒸出来基本是一个平面上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肉糜上最好按鸡蛋的个数先挖些小坑,这样打了鸡蛋就会嵌进肉糜里,蒸出来鸡蛋更入味,样子也更好看。从前我外婆家管这个菜叫“百鸟朝凰”。听起来很高大上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