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要去排队闹离婚

(2020-05-03 10:51:41) 下一个

好久未曾联系的朋友今晚打来一个电话,一开口就是:“我也要去排队闹离婚。”还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一句话就把我惊得捂着嘴巴没有叫出声来。
我停了一秒,回过神来笑着说:“开什么玩笑,宅在家里宅得脑子生锈了吗?”
想起前段时间中国封城时,传出一大批中年夫妻宅在家里宅出了夫妻矛盾激化,待到全国解除封城令后,全部拥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队伍排了长长的一条街。
我这朋友不会也是宅得吧?
只听她在电话那头一个人气哼哼地诉说个没完。
首先她控告她先生是个巨婴,在家上班后,天天只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也不会做。叫他帮下忙,不是打翻了五味瓶,就是打碎了碗。要不就是背着手在家前后院转悠半天,最后指着地上的杂草问我平日里在家都干了啥?怎么把个院子弄得杂草丛生?你看谁谁谁家花园弄得多漂亮,你咱不去跟人学学?
你知道,我这吃川菜长大的火爆脾气一上来就没办法控制,冲着他就是一连串的吼叫。
你个大男人宅在家里什么事也干不了,凭什么命令我干这干那?这除草的活应该是你爷们的事吧?
他一见我上火了,干紧溜进书房关上门不出来了,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直到肚子饿了才把门打开,探出半个身子问:老婆,是不是应该开饭了?
平时他一大早就出去上班了,直到晚上才回来,倒是没有发现他这么烦人。如今一天二十四小时天天都在家,一日三餐都要按时做好饭给他吃,还动不动指手划脚地挑剔这呀、那呀的,两人从早到晚一碰面就要吵起来。

我一句话也没有插进去,就听她哔哩叭啦放了一串千字文鞭炮,震得我耳朵发麻。
一边听她诉说,一边就想起我自己还算幸运,没有摊上这么个巨婴老公。好在我早有准备,为了避免两人山雨欲来的狂风骤雨,早就跟他约法三章划地盘为隔离防线。
平日没事一个楼上一个楼下,根据各人的爱好各忙各的,互不干涉也互不打扰。不懂装懂的唠叨免开尊口;
我爱种花,他爱种菜种果树养鸭。那么前院归我养花,后院归他种菜,没有叫他帮忙,不许碰我的花花草草,也不许把他沤的臭气熏天的肥料撒到我的花里;
之前因不满他做饭常常弄得家里烟雾缭绕,少不了发生口角。于是,我在车库里建了一个小厨房,把车库门关上,由他去大火炒明火烤,爱怎么折腾就折腾去。咱眼不见为净。
这样一来,家里安静了许多,没有了往日的呛声,但好像也少了一点人间烟火味道。

喂喂喂,你在听我说吗?我一直在认真听你说呢。我笑眯眯地说。

紧接着她又气愤地说:她的租客这个月提出不付房租费了。说是州长大人发话了,疫情期间房主不许赶房客,三个月内免交房租。于是她就说从这个月开始三个月内不交房租。这无赖!她气呼呼地骂道。
我问:你不是租给了一个单亲家庭吗?单亲家庭都是政府帮助付房租的不是吗?
政府是帮她付了大头,一月$2700,剩余的部分是她自己付款。现在是她不付她剩余的部分。你都不知道上个月她都收了好几笔政府的纾困金,以往她的两个孩子上大学的费用也都是全免,小儿子还有$500的生活补贴,食物券补贴,医疗费也是全免,水电费基本上也是全免,免来免去,又不用交税,一个月加起来比我家上班的还拿得多。关键人家是天天躺在家里等天上掉钱来,根本不用担心失业找工作的压力。那像我们家天天起早贪黑地没日没夜地干活,回到家还在电脑上敲键盘,人还没老头顶上的头发却没有了。家里的活全推给了我,人家就是一个工作狂魔。我还得全时制的伺候他。于其这样操心劳累精打细算地过日子,还不如离婚好了,傍着州政府这位大款过日子老了也不会“差钱”。免费医疗,免费老年公寓、免费吃喝拉撒、以后病了还有免费钟点工保姆,这么好的福利待遇咱干嘛不去试试。
可是没有免费老公陪你吵架呀。我笑着说。她听我这么说,“卟咝”一声笑了。

听她笑了,我猜朋友被老公打翻的五味杂陈的瓶罐应该是扶起来了,气也消得差不多了。
我就说,怪不得我家邻居这几周天天酒肉飘香。听说这个月领的失业金比上班还拿得多。闲在家里每天在院子里barbecue。那烤肉的香味引得我家小宝贝直流口水。还把吃不完的面包水果烤肉喂我家鸭子,天天coming duck, coming duck. 叫得我家鸭子扭着屁股赶紧往她家围栏边跑,当我嘎嘎嘎叫它们回家时,只伸长脖子看了看我,当没有听见。真验证了,有奶便是娘呀。
 
三月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经济一切开始急转直下。道琼斯指数从30000点一度跌至19000多点,失业率达到19%,接近大萧条时期。死亡的恐惧困扰着人们,经济及民生方面的压力更让生者感到无助。这种状况下,政府需要出手救助民众及经济。3月底,共和党和民主党达成协议,通过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紧急纾困法案。让中低收入的民众欢欣鼓舞。法案中对于个人和家庭的援助很快到位,年收入不超过7.5万美元的个人或15万美元的家庭,开始收到人均1200美元的救援支票。
听说加州州长最近又颁布了一项向65岁的长者提供一日三餐免费送餐制,一天合计$65/人。目的是为了避免外出购物的风险。这项计划将有100万老人符合条件。
 
只是疫情过后,负债累累的美联储财政赤字将如何缓解暴涨的危机?我猜我们的州长又要“窃富济贫了”。尤其是无处遁形的中产阶层准备勒紧裤腰带准备增加州税、消费税了啰。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