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花絮

(2021-04-02 12:27:08) 下一个

?

?
《春天花絮》?
?
?一* 
? ?我在春天里等你(原创)
文/青草(美国)

春意阑珊,
我踩着云端寻你
春色无垠,
我裹着风等你

阳光丝丝暖意
惹醉了青草的气息
淡淡的香弥漫开来
我附下身去跌入到春的浓郁里

云絮如轻纱
隔着轻纱我看到了你笑容如蜜
心心相印无需言语
从此我再也走不出你的记忆

看山你变成了山
看树你变成了树
看花你变成了花
你是我永恒春天里的梦旖

二*

?寻找春天
文/青草(美国)

最近我很忙
请不要找我
因为
我要忙着寻找春天

我要忙着去看世外桃源的模样
我要忙着把田园山水踏遍
我要忙着把世间肥了的绿艳了的红
都收入囊中
我要忙着用脚轻轻叩开每一扇花的门
让淡如云的蓝
嫩如粉的红
幽如梦的青点缀这人间

我要让云雀为我引路
迎着清风
踏着青草
头顶暖阳
把自己忙成花的模样

我要寻着哞哞哞的声音
跟着大牛隐山坡
跟着小牛穿树林
归来醉卧溪水池
醉眼朦胧数春秋

2021.2.9

三*

?春回大地(散文诗)
文/青草(美国)

?早晨的空气清新淡雅,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甜的味道,我想那肯定是从低语的草丛里幽幽地散发出来的。

太阳离海岸已经很近了,在冰雪交融中探索着伸出援手,在冷暖交替处飞舞。

阳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地洒落满地,如滚落的珍珠玛瑙,闪烁着五彩斑斓的光芒。

风推着我走出家门,步入浪花翻滚的海岸,看那久违的蓝天白云与苍茫的大海一起翻滚,变幻着七彩云霞。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无数朵蘑菇,从泥土里、从草丛里、从腐烂的叶子堆里,顽强地冲出来,告别黑暗的深处。

在这初春的寒冷里,璨璨的笑容如一朵朵鲜花盛开,让冬天羞愧难当,只好悄悄地退隐。

寂寞了一个冬季的土地,轰鸣般如震撼的雷霆劈醒了万物,争先恐后地钻出了尖尖的头角,伸展着腰肢,倾巢而出,跳跃在无垠的旷野。

沉睡的了一冬的麋鹿悠悠地漫步在绿色的树丛中,阳光聚拢在它们身上,妩媚性感。

不甘平庸的火鸡,撒开脚丫从山谷成群结队地爬上山坡,穿梭在马路边,人群中,房前屋后。

交头结耳的声音,吵醒了窝在房角闭目养神的燕子,即刻,燕子振翅飞翔,宣告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四*
 
?
?我等在春风十里的路上
文/青草(美国)
 
春天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来时依旧弥漫着雪花的游丝,
带着冬天的寒风凛冽。
 
行走在乍暖还寒的春天里,
总会让你不由自主地要裹紧薄薄的外套
抵御刺骨的寒冷。
 
当你还没有来得及细品
春天的殷红柳绿,
鸟语啾啾。
春就开始黄袍裹身,
悄悄隐藏在夏的烈火红岩里,
打点行装让秋素颜了。
 
花?花飞,落英缤纷。
人生亦如这春天的梦,
梦醒了;
就叹夕阳无限好 。
 
虽说一年春光易消逝,
而我却执意要延长这春的时光,
停留在人间四月的春光里,
挽住春长在我的生命里,
 
当四月清风拂过心海,
我便沉醉在花溪里,
酣睡在绿茵茵的青草里
沐浴在夕阳里。
 
当落花划落岁月,
风鬟霜鬓,
亘古不变的是四季的轮回
而我
还会执拗地等在春风十里的路上
 
2021.02.20
五*
 
?
追赶太阳
文/青草

雨停了
太阳悄悄地躲在云朵里
若影若现地露过脸来
呈现出金色的光芒

一夜的风吹雨打
路上的、草丛的、泥泞中的
残花落叶还沾着水珠在喘息
此时在阳光下
折射出水晶般的绚丽色彩
闪闪烁烁,美丽无比

淋湿了的小鸟抖落掉羽毛上的水珠
迎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飞去
飞行中撒下一串脆甜的歌声

歌声惊断了我的半帘幽梦
捲起窗帘抬头远望
云雾散去
朵朵云彩争先绽放

经过一夜风雨的洗涤
纵横交错的马路洁净无瑕
空气清香弥漫

那个在雨中撑着油纸伞的
结着愁怨的丁香姑娘
消失不见了

只因
云淡了风轻了
太阳出来了

只因
风一程雨一程
风雨兼程本无常

只因
经历了风雨的洗礼
方可见到彩虹满天的霞光

2021.2.13 大年初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