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宅在家,静待花开时

(2020-03-21 18:24:24) 下一个
宅在家里已经有一周了吧。从上星期五开始,我蹲在家里已经一个星期了,除了在自家前后院走走,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家门。虽然州长一再强调stay at home 

≠封城。因为马路没有封,商店仍然开放,加油站仍然开放,人们还是可以自由选择出门,只是请求全州居民以更严格方式运行社交隔离,让市民除非必要不要离开家。

现在很多社交媒体上,一个I STAYED AT WORK FOR YOU,YOU STAY AT HOME FOR US的活动已经越来越多被民众关注。现在是最危险也是最关键的时刻请大家保护好自己,同时也为社会负责,不要随意外出,就从我做起!
 
今天已经是星期六,清晨的太阳还在云端里若影若现,犹豫着要不要钻出云层。家里的小朋友都还窝在被窝里睡觉,老公是雷打不动的上班时间3:30am就去上班了,尽管是周六,尽管布朗发布了:宅家令”也无法改变他的上班时间。此时家里静悄悄的,除了风声和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偶尔也会传来汽车碾过马路的声音。我站在窗前抬头望了望天空,阴阴沉沉的。于是我习惯性的点开手机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多云转晴。既然会转晴,那么太阳马上就会出现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在眼前了。于是我赶紧把一周内换下来的衣服全部拿到洗衣机里洗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把洗净的衣服拿到太阳底下去晒。因为我深信紫外线照射消毒效果一定比烘干机高温消毒更有效。虽然美国人民不这么认为,也没有晒衣服的习惯,但中国人的传统到我这个年纪已经植根在骨子里了,要彻底改变还真不容易。
洗好衣服,打开电视机,新闻里是千篇一律的疫情视频。我一边拖地,一边听着新闻;

25084!确诊暴增!纽约破万,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物资告急,多市放弃对部分患者检测。

昨天晚间时间,副总统Pence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确诊,今天副总统表示和他的太太都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国民警卫队负责人昨天表示,将派遣上万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到美国各州帮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鬼才总统特朗普:邮轮一艘也别闲着,过来给我当医院

美国的两艘医疗军舰已经开进纽约港,每艘船上有1000张病床,拥有所有的医疗抢救设施,每艘船相当于一个雷神山医院。
听着听着,我的心随着这些新闻段子一起一落,心情也好不起来了。我于是干脆关机走人,走到院子里伸伸腰踢踢腿锻练身体去。
我绕着后院来来回跑了好几圈,边跑边看着院内见着阳光疯长的花花草草,心情一下子就阴转晴了。想起意大利人的阳台舞台,人家宅在家里照样是嫣歌艳舞,弹钢琴、弹吉他、拉小提琴、拉手风琴、吹小号、唱歌剧。到了晚上,又变成了摇滚夜店风,足不出户集体蹦迪,人人都成了艺术家。尽管疫情在他们国家已近崩溃,但他们似乎觉得“如果世界太危险,只有音乐最安全”
我想每个民族都有每个民族的特色吧。这要归根于他们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和环境的影响,以及国民的教育理念和传统文化。意大利人的随意个性造就了他们的文艺复兴,世界上没有那个国家能与之匹配。德国人的严谨造就了他们的科研精神;日本的武士道精神造就了他们的顺服;美国人的狂妄自大造就了他们的霸权主义;中国人的勤劳谦卑造就了国民的忍辱负重的性格。所以当疫情发生时,政府一声令下,全民宅在家,没有一人说:不!
我在中国封城时问了问我的好友,一个说在家带孙女,天天陪伴着孩子,也蛮好的;另一个说正好我的爸妈姐姐来我家过年,一大家子天天搓麻将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难得家人这么长时间聚在一起,好不热闹;还有一个让我觉得更是惊叹!一个人宅在家里绣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当她发给我看的时候,我连连赞叹:太美了!太美了!
现在我们这里也发了“宅家令”虽然马路上车辆明显少了很多,但还是会有人外出,海边,公园还是会有人散步。也有大人陪着小孩骑单车。只有我们中国人会乖乖宅在家里,侍花弄草,秀秀美食,隔着玻璃看看外面的风景。
这不,刚刚我还在等着太阳出来,一个转身太阳就又要下山了,时间就在这一天的琐碎中度过了。虽然外面的疫情依然严重,人数每日攀升,但我们里面的人却似乎越来越平安了。用美国总统川普老爷爷的话说:

“我们荣辱与共,我们必须抛弃政治,停止党派,团结成为一个国家和一个家庭。

历史一再证明,美国人总能面对挑战,克服逆境。

我们的未来比任何人想象的更光明。我们将以同情和爱心行事,治愈病人,照顾有需要的人,帮助我们的同胞,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更加统一地战胜挑战。”

“春来尚且乍暖还寒,任何事情都要遵循必然的发展过程,纵然心急,也要让自己静心以待。”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