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时间沉睡

(2017-06-24 16:35:05) 下一个

让时间沉睡
前段时间因不耐虚空,选择了去工作。希望用早五晚九的繁忙来填充我的虚空。于是找了一份办公室的工作。原想自己在办公室干了十几年,轻车熟路的,应该难不倒我。偏不巧,我这外慢内急的性子挤进了一堆外急内也急的急性子人里,每天做事那个急呀?还真不是我这慢慢悠悠之人能招架得了的。以前在办公室上班养成了一杯茶,一张报纸,接个电话就下班的习惯。如今是网络和信息时代,分分秒秒都得抢,浪费不得,浪费了那就是钱喔。看着她们风风火火,快手快脚的,我也只好紧赶慢赶地急得一塌糊涂。天天这么急着,焦虑着,时间一久就急火攻心,病了。

这一病就只好歇下了。不用去上班了,时间就多了起来,每天24小时的翻来翻去,除了8小时睡觉,总得安排一些事情来消磨掉每天睁开眼必等着我的时间。

好在儿子放暑假了,每天挣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儿子。儿子今早吃什么?妈妈好准备。

花了一个小时吃完饭,慢慢地擦洗干净锅碗瓢盆,又环视一下整个房子,把该叠的叠好,该收的收好,感觉屋子清爽了洁静了,就抱着一本书走到院子里,慢慢地一页一页翻看起来。时间也就在我一页一页的翻书中慢慢溜达走了。慢慢地就有念头冒出来。想这人还真是有三贪,一贪物质生活;等物质生活解决了,又开始贪精神生活;等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达到了,又寻思着更高一层次的生活,那就是圣别的生活。这圣别的生活,我把它理解成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是一种脱离现实的生活,是只有主耶蘇来临时才能达到的生活。我相信这种圣别的生活总有一天会来临,只是得有耐心等待着,等多久我还真不知道,只有时间才知道。真要是在我有生之年等到了,时间对人来说就不重要了,快也好,慢也罢,都没有意义了,因为那个圣别的生活将是永恒的,人的生命都是永恒的,万物皆都是永恒的。时间就只好去沉睡了。

妈妈,别忘了我要去CCC上课的时间。哦,不会忘的。我慢慢地把头从书本上抬起来转向儿子,结束了我的胡思乱想。

开车把儿子送去学校上课,自己就在校园里溜达着。走到一群十岁左右的孩子们中,找了一张椅子坐下,看着他们互相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地跑来跑去,一副天真无邪,活泼俏皮的模样,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想起自己小时候肯定也是这样子的可爱模样。疯疯颠颠地,东跑西跑,没心没肺的生活着。还常常像个傻小子一样跟着男孩子上树和房樑掏鸟蛋,把一张素静的脸弄得灰头土脸的。可惜呀,那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如今无论怎么嘌白自己,洁净自己,也是不可能天真无邪,活泼可爱了。因为有太多的杂念残留在我的五脏六腑里,骨髓里,怎么也剔除不了啰。除非上帝的大能,圣灵的感动,从新塑造一个我。

我一边天马行空的想象着,一边眼睛追着那群可爱的孩子。这时有几个穿着花裙子的,长得很好看的小女孩像我走来。我忙笑着迎着她们,她们一见我冲她们笑,马上跑过来告诉我,有一只蝴蝶的翅膀断了,但还是藕断丝连地残留在它的身体上,软弱无力地不能展翅飞翔了,只能在地上慢慢地爬着,不曾想还招来了一群蚂蚁围攻,成千上万只蚂蚁排着队,来回穿梭着想要把伤残的蝴蝶搬回家当食物。望着可怜兮兮的蝴蝶无一点反搏之力,我忽然心生一个恶作剧,拾起一根树枝在蚂蚁的队伍中一划拉,把它们与蝴蝶分开。突然遇到袭击,蚂蚁一下就慌了阵脚,四处逃窜,不一会儿,就全部离开了蝴蝶。看着让人难过的蝴蝶,我轻轻地把它拿起来,又轻轻地把它的翅膀摆放到它的身体两侧,然后又轻轻地把它放在一颗怒放的蔷薇花丛中,希望它能闻着花香入眠。小朋友们静静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做完这一切,突然一下拥过来抱着我,啊!you're so nice ! You're a lovely mother! 听到小孩子们对我的赞叹,小小的虚荣心一下子就得到了满足。开心地拥抱着他们,连连说:Thanks! Thanks !
想到有朝一日,我也老到不能行走时,是不是如同断了翅膀的蝴蝶一样呢?到时会是谁把我抱起来放到花丛中,闻着四季的花香沉睡。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