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遗失的爱

(2016-05-02 12:05:47) 下一个
一起走过
 
当歌手唱起一首“夜来香”时,频波便礼貌地站起来微微弯了弯腰,伸出手邀请我跳舞。我抿嘴微笑地面对着他站了起来,不好意思,我不会跳舞。没有关系,跟着我走走就是了。
我只好笨拙的效仿着他的脚步一步步走着,走了几步,慢慢地就找到了感觉,一前一后,左左右右地竟然跟着他转了起来。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搂着我腰的那只手也在不知不觉中把我拉近了他的怀抱。我感到了他的鼻息喷出来的热气在我头顶上盘旋,还有那双忧思深遂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亮晶晶地注视着我。我一时走神,一脚踩到了他的脚上,尖尖的鞋跟估计踩痛了他,只见他忍不住抽了一口冷气,嘴巴冽了一下,随即又笑眯着眼看着我。我冲他做了一个嘟嘟脸表示歉意,脚步就越来越乱了。好不容易等到一曲终了,我赶紧抽身走回座位。
频涛不怎么爱跳舞,一个人安静地坐着喝茶或看着我们跳舞。偶尔也会随他妹妹颜雨手拉着手在舞池里晃悠一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跟我聊天。我们像老熟人似的聊着,毫无半点拘谨,这主要是因为我觉得他像一个弟弟,看着他那张圆圆的娃娃脸堆满了纯真的笑容,我的话题就无遮无拦起来,东南西北风地吹着,他也是开心地海阔天空地跑火车,俩人聊到高兴处忍不住哈哈哈哈笑了。幸亏嘈杂的音乐声掩盖住了我们的笑声。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颜雨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不知道什么时候颜雨和他大哥已站在了我的身后,俩人都笑眯眯地盯着我,尤其是他大哥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透过眼镜的镜片似有一道闪电闪过我的全身,直接投射到我的内心。我忽然语塞起来,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颜雨。频涛倒是机灵地打趣他妹说:我说你看颜雨舞得像不像一只斗败的火鸡,所以她就乐了。你……颜雨气得冲过去使劲锤了她小哥哥几下。
舞会结束后,我们又一起去路边的小店吃宵夜,等回到家已经是零晨一点了。
 
清晨,一抹初升的朝阳射到我熟睡的脸上,就听到妈妈说:快起来吧,大懒虫,颜雨已经在客厅等你了。 妈妈边说边把卧室的窗户打开通风,我迷迷糊糊地只好懒佯佯地爬起来,走进客厅,只见颜雨一脸神秘的坏笑迎着我。
快点换上衣服,我们出去吃早餐。为什么事先不通知我一声?害我急急忙忙的一点心得也没有。
好了,大小姐是我不对,呆会你随便点,我买单行吗?嗯哼,等着吧。我装着一副要吃了她的样子。
洗漱完毕,换了一套蓝色的休闲装,俩人就说说笑笑地下楼了。
走到大门口,猛一抬头发现颜雨的两个哥哥站在门口的转角处正伸长脖子朝着我们走来的方向看着。我心格噔一声,轻声问颜雨: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哥哥也来了?
你妈妈在,不方便说。颜雨还是一脸的坏笑。今天我们吃完早餐就去爬岳麓山,好吗?
都跟你出来了,还有商量的余地吗?我无可奈何地一副无辜的表情。
早上好!频涛走过来说。频波却只是冲我点点头,微笑着。
吃过早饭,我们一行四人叫了一辆的士往岳麓山开去。
周末的早晨,街道上基本上都是提着篮子去买菜或是拎着塑料袋买早餐的中老年人。他们一路上互相打着招呼,一路高声大气地闲聊着,而年轻人此刻应该还窝在家里在睡懒觉。
汽车穿过车水马龙的五一路,跨过湘江大桥,来到荣湾镇后就相对清静了许多,除了三三两两晨读的大学生,就是廖廖几个小商小贩在叫卖。一路上畅通无阻地就到达了目的地。

岳麓山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海拔300.8米,是南嶽衡山之72峰之一,南北朝时的《南岳记》就提到:“南嶽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1975年辟为岳麓山公园,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主学会景点等。
周边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荟萃了湘楚文化的精华,名胜古迹众多,山林清秀,也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频涛毕业于湖大,而我毕业于师大,自然是轻车熟路了。我们俩领着他们从爱晩亭开始爬起来,爬到半山腰来到烟雾缭绕的麓山寺时,四个人买了一柱香认认真真的在观音娘娘面前拜了拜,颜雨还去抽了一支签,神神道道地避着我们求大师指点迷津。
她的小哥又开始取笑她道:小妺,是不是今年你的白马王子会从天而降呀?你,找抽是不是?我和她大哥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后来我们一路上就开着各种各样的玩笑,一直爬到山顶到云麓宫才停下来。这时我们都已经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肚子也开始抗议了,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找了一个僻静的小吃店,四个人找了位子坐下来后,就赶紧叫服务员帮我们推荐一下这里有什么好吃的,一个胖胖的女生走过来说,这里的剁椒蒸鱼头和酸辣馄饨面特别好吃。于是我们就一人点了一碗馄饨面,又点了剁椒鱼头和一盘麻婆豆腐,一盘清菜,还点了几个糖油粑粑。这些都是长沙人最爱吃的特色美食。一小时后我们填饱了肚子,买了单,走出小吃店,看见前面有一个凉亭,凉亭周围树木遮避,曲径通幽。颜雨説,走,我们去凉亭玩卜克排吧,玩拱猪怎样?
好呀,谁输了谁就讲一个初恋的故事。频涛马上响应颜雨的号召。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