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做馒头

(2016-04-14 16:13:51) 下一个


今天跟好姐妹Lisa 学了一招[调皮]怎么做东北大馒头。出门前俩人按照比例,其一大汤匙发酵粉,一大汤匙白糖,用温水调和均匀,又用温的牛奶把面粉发好,然后把面盆放在院子里有太阳晒得着的地方,一个多小时后,俩人散步回来,只见一盆大面团已经在太阳底下高高升起来了,高出面盆一两寸。我一见高兴极了,啊!面粉已经发酵了,可以做馒头了。
看着好友杆面、和面、切成小块,揉成小面球,最后放在锅里蒸上15分钟,透过热气腾腾的玻璃锅盖,见那小小的面团一点一点的在增大,我原本把它们排放有序地一个一个隔了一些空间的,最后见它们一个一个挨在了一起,挤得整个锅底满满的一点空隙也没有了。
我这吃货迫不及待的挟了一个尝尝,哇,太正宗了!这就是我在国内吃过的东北大馒头,咬一口有余香,有韧性。不像平常在商店里买的馒头,彭松,如同吃棉花絮一样,没劲。
以往我这懒人每次嘴馋想吃东北馒头都是去商店买的,因为总认为做面食对我这个南方长大的人有些免为其难,今日得好友的传授,还真不是一件难事,以后勤劳一点,自己动动手指头就可以吃到东北大馒头了。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