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天梦游

(2016-03-05 21:04:17) 下一个

 

三月里的雨洒落在身上感觉温温柔柔的,人就懒懒的只想睡觉,走到院子里身子就歪在了藤椅上。在一片风起云涌的雨声中,眯着眼似梦非梦地漫游在潮湿的空气里,空气里就多出了一个飘浮着的梦臆灵魂。
 
梦幻的世界多姿多彩,霞光万道。它召唤着我的灵随风飞扬,一直飞到那九屑云外,挤进日月星辰。轻柔的云朵托着我熟睡的身体,那无垠的宇宙就在我面前翻滚起来。
在太阳落下的几分钟里,我停留在布满了被流星撞击而形成了许多环形山和稀疏的的炕洞的水星上,它缓慢地爬行如同蜗牛。我的脚尖刚一接近它,一股热浪迎面袭来,鼻子里就有一丝皮肤烧焦的气味。我赶紧绕道而行,忽又觉得寒冷无比,手脚瞬间变得如冰柱一般硬硬的,不能动荡。想起水星原是最靠近太阳的行星,向阳面温度高达摄氏430度,背阴的地方却是零下170度。在这阴阳两极的温差里,我逃也似的跳了出来。
 
我漫无目的的游荡着,看到前方有一颗最亮的星朝我微笑着,我想那一定是金星,因为金星是太阳系第二颗行星全天最亮的行星。在古代的神话故事里,金星代表着美丽的女神。啊,我太幸运了,我感觉自己就是那个美丽女神。
 
远远的看到一座巨大的喷着火的山峰在云端之上若隐若现,我小跑着向它靠近,啊……奧林柏斯山。是火星上最大的火山,也是太阳系最高的山。它同时也是战神的代名词。
哦,那是什么?好漂亮的环呀。想起来了,应该是土星。正当我迷失在天王星和海王星之中时。遥远的天际突然响起一个声音,那声音仿佛就在我身边却又遥远得无法测量,似曾熟悉而又陌生。我困惑地搜索着声音的处向,艰难地辨别着声音的真实来源,想象着那发出声音的人将要对我说什么?但我空洞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看到,我忽然觉得自己很无知,很无助,也很迷茫。
 
我继续无望地漫游着,在这些热的,冷的,冰的,发着光,喷着火的,闪亮着美丽花环的行星中穿梭着,翻滚着,消耗着自己的能量。
然而那声音仿佛又回到了我的身边,一次比一次更新晰,更具有吸引力。我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我看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星球,一个上帝的????作,一个能让人类生存的地球。我看到了滔滔不绝的海洋,大海,河流小溪,我看到了巍峨的群山,秀丽的山川。

忽然一阵莫名的风沙袭来,抽打在我脸上,刺痛冰凉。稀疏的树枝也发出了嘶嘶警告,瞬间风霜雨雪般的寒冷吞食着我。
冰雕似的我凝固在顽石上,我只能寂静地等待光来把我一滴一滴溶化。等待中伴着我长长久久的叹息,之后化作了一缕缕淡淡的清烟,盘旋在空中,顽强的穿越着时光隧道,闯进了人类的空间。
 
温暖的春风拂过我的脸颊,和熙的光芒投射到我的身上。慌乱中我的手指轻轻地就沾到了一滴雨露,我赶紧伸出双手想要掬一捧,一转身双臂无意中拥抱住了阳光。
温暖的阳光环绕了我整个的人,从外到内,一直暖到我的心窝。慢慢地溶化我冰雕似的身体。如雨露滋润,如水般柔软。
 
不知等待了多久,也许是一个世纪?也许只是一个四季?终于等到那声音说:去吧,去到那生机勃勃的有海的地方吧。于是,我变成了雨一滴滴悄无声息地就把身下的海填满,风柔柔地如鼠标滑过,满满的装满了雨的大海立刻翻滚起一片涟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