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依赖

(2016-01-08 13:33:05) 下一个

从年尾到年头,我已是四进四出跑医院了。看来今年开门红,与医院结了良子了。
依着身体不适,整日里就懒在床上不想瞎折腾了,除了闭目养神,就张着耳朵听听歌曲,听听外面的雨声,偶尔也会竖起耳朵捕捉到鸟的欢叫、狗的喔喔汪汪的吠叫声,以及猫的温柔的咪咪声音。
连日来的霪雨,把个阳光明媚的加州彻底变了样,灰蒙蒙的天空低垂着,往日清楚蔚蓝的天空和蔚蓝的大海,今日看去都与天空一样的颜色。唯有被雨淋湿了的憔黄的土地长出了一片绿油油的青草,透过沉重的灰色,显示着加州的蓬勃生机。
半夜里 除了雨拍打窗户的哗哗哗哗地流水声音,就是狂风吹得山坡上的棕树呼啸的风声。平曰夜里常听到的鹿的欢叫声和火鸡的咕噜声都被狂乱的雨声和风声掩埋得无影无踪了,许是它们躲在那个山角冬眠去了吧,没有了它们的叫声这夜晚的情调就完全不一样了。除了静听雨声,就只剩下在无垠的黑空,遥远地漫无边际的遐想。有时我也会停住思想,像个幽灵似的飘在夜色里发一小会儿呆。想像着人和物在白天和黑夜的不同,同样是一个地方,一道风景,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段却会有如此的不同,这也许就是人类的双重人格的魅力源头吧。
我依赖着生病,就这样让自己理所当然地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听仼楼下的老公一个人忙进忙出,吆喝着儿子,难得他请了一天假,帮我照看儿子,让我依赖着生病享受一份妻子的特权。
一想到“依赖”两字,我忽然觉得很喜欢,这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恐怕都是有依赖的成分吧?因为人总是惰性的动物,懒洋洋的时候最舒服。如果用依赖来衡量婚姻,可以说许多不愉快的婚姻所以还在那儿勉强地维持着,总是会有某些地方彼此依赖着,懒得分开。人类社会的进步原来就是一个懒惰的大结合,不然也不会发明创造那么多先进的东西供人使用,省了人类的许多劳力和麻烦。
那么我们何不就随着这个依赖,抛开那些错综复杂的烦恼,无需用理性去自己争战,只管用好这份依赖好好享受生活吧。


Sent from my iPhone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