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我头痛

(2015-12-21 11:32:41) 下一个

http://从昨天开始我的偏头痛又犯了,一阵一阵闪电式的阵痛迫使我放下一切的家事,一只手按压住刺痛的地方,眯着双眼以求减轻一点点的疼痛感。吃完晚饭,草草收拾了一下,吃了两片止痛药就上床睡下了。因止痛药含有安眠的作用,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感觉是睡了,梦却一个接一个地扰着我。睡到半夜醒来头沉沉地难受极了,那顽固的痛点依然不依不挠地折腾着我。

头痛也就罢了,反正这老毛病已经缠着我十几年了,也已经习惯了它的痛。可是昨晚上的寒冷却是让我无法忍受,一阵阵的寒意从头到脚,又从脚底到心底漫延到我的全身,感觉全身从内到外都散发着冷气,我用手摸了摸头冰冰凉凉的,又摸了摸脸也是冰冰凉凉的。于是我就把头缩进被子里,希望能让头暖和起来,可是没用。因为我的被窝里也没有几丝热气,不然我的手脚和身体也不会冰冷。

于是我就想去儿子的被窝里取暖,可一想我这样冰冷的身体钻进儿子的被窝里,不是把他也冻醒了?不行,儿子明天还要上学呢!又想到老公的被窝,老公4点钟就起床上班去了,那被窝里的余热想必也已经散尽。就这样躺在床上自怨自怜的胡乱猜想着。

最后实在无法忍受头痛和寒冷的双重压力,抖抖索索地披着衣服扶着楼梯下了楼,打开暖气,又把电暖炉也打开,靠着炉子座了一会儿,忽又觉得心里还是冷冷的。随之就想如果此时此刻我的爸爸妈妈在就好了,爸爸一定会给我找来止痛药,或端来一碗热腾腾的老姜肉片汤叫我喝下,妈妈肯定会走过来揉揉我的头,问我有没有好一点。 于是又想起夏天跟妹妹一起去旅行时,半路上头痛,妹妹看我那难受的样子,一路上不停的问我,你吃药了吗?你要不要找个地方躺一躺?直到我回答:没事了,我己经好多了。她才如释重负,舒心地微微笑了。 一想到这些,我的眼眶就有些湿润,鼻子也酸酸的。这远隔千山万水的兹味还就难以接受呀!

就这样独自一人座在电炉旁取暖,想着以前的与家人在一起的点滴,不知不觉天已破晓,黎明已经来到,听到儿子细细的鼾声此起彼伏,我无力地站起来,轻手轻脚地给自己煮了一碗甜酒充鸡蛋趁热喝了,又把儿子的早餐做好。在等待儿子起床的空隙打开手机习惯性的直接查看微信,一眼看到花溪水的六个点赞,看到桃子的,美娜的留言,看到Cinder 的短文,一股淡淡的暖流从心里涌出来,随之就有了几份热气,手脚也就不那么冰凉了。 早晨送完儿子上学后回家,Lisa 却尾随其后跟着我进了家门,俩人就聊呀聊呀,不知不觉中头痛也渐渐消失了。 Sent from my iPhone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