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发疯了

(2015-12-07 12:48:35) 下一个

http://我要发疯了 今天跟一朋友 煲电话粥,足足煲了两个小时,基本上都是听她在叨叨,我只有嗯嗯嗯,哦哦哦份,没有机会插上话。听她说了两个小时,主题是大妈级别的人了都逃脱不了“更年期综合症”。这综合症我也经历过,确实能让一个原本温柔似水的人变得狂躁不安,心里就像有一只小猫爪子似的抓得你日夜不安宁,这样一来性情自然就会变得急躁易怒。在这样的情绪下,老公的曰子也就不好过了,一见她语气不对就逃了,俗话说: 惹不起躲得起。

有一日,老公下班回家后,心里憋屈得很,就围着她唠嗑,也就没在意她的情绪。她实在忍不住就对老公大吼一声:“呆一边去,离我远一点,不然我会发疯了,到时叫你好受。”老公一听敢紧逃到楼上卧室,关起门自己上网聊去了。事后老公问她:“你这更年期综合症有没有前兆,如果有能否暗示一下,我好早作准备。”她说有啊,就是心里不舒服难受,总觉得有一股无名火要发泄。如果这个时候你 惹我的话,肯定会发疯。”老公说:“那你就暗示我一下。” “好,如果你看到我解衣服扣子,就表示我心里难受。”从此,老公一见她解衣服扣子,就赶紧溜了。

发泄的对象没有了,憋着难受呀,就想找朋友倾诉。一日朋友告诉她,附近的公园有一群打太极拳的爱好者,还有老师免费教,挺不错的,又锻炼了身体,还能舒缓一下情绪。她一听马上就去了。久不久的,她也认识了好多跟她一样年纪的朋友,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心快乐,那更年期的综合症也日趋消失,心也不怎么难受了。她更是喜欢上了这个太极拳的团队,天天都准时去打上几小时。

有一星期天她打完太极拳回家,一看11点半了,赶紧脱衣服进 厨房准备老公的午餐。老公一见她又在解衣服扣子,吱溜一下就没影了。她一看笑得弯下了腰,边笑边叫老公,傻子,你出来吧,帮我一起做饭吧。一会儿,俩人有说有笑地把一顿丰盛的午餐做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很怕更年期大妈,不脱衣服俺怕,脱衣服俺更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