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是什么

(2015-12-05 19:11:00) 下一个

老生常谈……幸福是什么?http://幸福是什么  ?当我还在母腹中孕育着的那个阶段,母亲就会隔着她的肚皮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身形,慈祥的对我说:宝贝,你出来后一定要幸福噢。等我稍微大一点,第一次一步一回头地怯生生地走进学校大门时,母亲拉着我的手说:“乖乖,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将来生活才会过得幸福。” 第一次听到“幸福”这两字从母亲的口里说出来,我摇了摇头,问母亲:幸福是什么?母亲怜爱地摸了摸我的头,说:“等你长大了你就懂了。现在你只需要认真读书,能常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的喜欢就是幸福了。还有就是每天开开心心的,不摔着,不饿着,不冻着,健健康康的成长,这也叫做幸福。这既是你的幸福也是妈妈我的幸福。” 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边走边回头说:妈妈我爱你,我会幸福的。然后挥挥手,跑进了教室。

放学后,我高高举着一朵小红花,迫不及待地扑向等在学校大门前的妈妈的怀里,兴奋地告诉妈妈:妈妈我今天好幸福哟,老师奖给了我一朵小红花,因为,今天我帮老师擦了黑板,还把我的铅笔借给了一个忘记带笔的同学。

终于有一天,我长大了,成家了。结婚那天,妈妈仍然还是那句老话:“好好过曰子吧,一定要幸福哟。”我含着泪水嗯了一声:我会的妈。

带着妈妈的期望,我倾尽一生的时间都在努力地追求这两个字“幸福”。人的一生不长也不短,几十年的光阴,都是在问自己你这辈子活得幸福吗?见了老朋友,老熟人,朝夕相处的亲人,你也会问:你过得好不好?过得幸福吗?

幸福到底是什么?曾经有人问我,我含糊地回答:不太清楚。因为幸福这两个字它一直刻在我心里50年了,日日夜夜地跟随着我,让我时时想着,提醒着我。妈妈说过:女儿呀,以后你一定要幸福哟。这是妈妈的希望,所以我一定要让自己活得幸福。

为了实现这个幸福,我拼命地读书,拼命地工作,拼命地寻找世界上能够让我得到幸福的东西。为此我付出了我的所有。每当夜 幕降临,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时,我会问自己,你今天幸福吗?仍然没有答案。一会儿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太阳升起来了,我也从梦里醒来了,精力充沛地又可以重复着昨天一样的曰子。就这样年复一年地重复来重复去,恍惚中我忽然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幸福生活,忙碌奔波中含着欢笑和泪水, 磕磕碰碰的家里含着温馨和浪漫。也许你还有许多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也许你还有你的梦想没有实现,也许你的事业不够顺畅,也许你的家庭不太和 睦,也许你的孩子还没有成家立业,也许还有许多的也许。但是尽管这许多的也许不尽人意,目前你已拥有的,就是你的一切,它就是你的全部生活,这种生活就是你的幸福生活。因为“幸福”二字只是一个形容词,一个符号,一个世人的美好愿望,它根本代表不了我们的真实生活。 Sent from my iPhone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