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买车纪

(2015-12-03 17:15:06) 下一个

http://我开的车还真可以称得上名符其实的老爷车了。

2000年刚来美国时买的第一部车----Toyata 。算算时间应该有15年了,庆幸的是它载了我15年从未发生过大的事故,也从未让我擦伤过一丁点儿毛发。除了我把它的外壳撞裂了一点点,有些地方碰了一个小坑,再就是严重的一次是停在路边被一白人老太太撞破了后门,换了一张新门外,基本上里面是完好无损的。在高速上跑起来决不会输给任何其它的车。

虽说能开,但外观却不怎么耐看。十几年累积的擦痕日积月累地增多,仔细看看它,前后左右几乎没有一处完整的地方,不是刮了一块漆皮,就是撞了一个小坑,有只耳朵十年前我停车时撞到木头柱上,至今还搭拉着一直都没有去修。为此我一直抱怨老公为什么买了十几年的保险,却一次也舍不得去修车?你是省了500元的起价,用心算算你替保险公司省了多少钱,都像你这么投保,这美国的保险公司绝对不会有破产的,100 %的稳赚不赔。我唠叨归唠叨,车已然如旧。于是我就冒出来换一部车的念头。

两年前是我们的银婚纪念日,老公问我想要点什么。难得我家铁公鸡开口,我随口说:那就买部车吧。老公一听当时就愣了一下,随后马上说:好吧。于是就开始上网查寻,打听各种车的行情。马不停蹄地忙碌了一阵子,最后就烟消云散了。因为我也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并不是急于换车。老公见我对买车不怎么上心,他也就顺坡溜了。

偶尔想起他也会问问车的事情。今年感恩节他忽然积极起来,拿回来许多促销活动的报纸仔细地研究,又上网查寻比较,还跑到车行亲自去看。比较来比较去,那劲头非要在这个“black Friday "买回一部车不可。 看到他那忙乎的劲头,我说就买一部全新的Honda 好了,外形设计好,又有back camera ,比较适合我这个倒车技术不过关的人开, 既经济又实惠,我喜欢。老公听我一说,就打消了他原本想要一部二手的Mercedes的念头。星期五下班后自己先跑到Honda车行试了一部车,回来后又马不停蹄地带我去了另一家Honda车行去看车,因为他看到报纸上的促销价比其他几家都要低一些,一部全新的Honda车才$19900. 选来选去,最后俩人一致同意买部白色的 Honda, 试完车,准备付款。老公又想把我家老爷车trend in ,车行经理很爽快地答应了,叫我们把车钥匙和车的保险单及买车的资料给他,问了一下车的年龄,车的m 数。这么老的车才开了十万多m ,他感到不可思议。看到他把我的老爷车的资料都拿走了,心里忽然觉得堵得一塌糊涂,难道真的要跟了我15年的伙伴彻底分手了吗?他可是我们来美国的第一部车,跟着我们全家大小东奔西跑了半个美国呀。正当我胡思乱想,恋恋不舍之时,儿子突然冒出一句:“Bay bay my old Toyata. ”我一听心里更是难过。一会儿他把算好的价格表递到我们面前,我只看了一下最后一栏应该我们付款的数字,$27458。我的眼晴一下瞪圆了,为什么会比促销价多出近一万块钱,况且还卖了我的老爷车。我和老公一项一项地仔细研读,对方也一项一项地解释给我听.十年的保修加$4500,报纸上不是十年免费保修吗?还有什么来着加$500,加上税一共就是这么多了。那我们的车顶了多少钱?才$150。老公一看这个价,气得脸红脖子粗,“开玩笑吧,怎么才这么点?”我一听也生气了,斩钉切铁地说:我不卖了。对方一看我们的态度,又加到$580。可我还是不想卖给他们。几番口舌,我们最后开着我们的老爷车走了。

回家的路上,老公想起他先前在Holltop车行试过的那部车,人家什么都算下来才$22000。我说那就赶快去买吧,趁着今天是黑色星期五,人家还没有下班。等我们赶到那家车行时天已经全黑了,几小时前老公试过的那部车还停在门前,找到销售人员,打开车门让我看了看,其它都行,就是里面的颜色我不是太喜欢,浅黄色是不是太浅了一点,儿子常常拖着书包上车,很容易弄脏。我说有没有深色座椅的。销售人员问过经理后,说带我们去找找看,打着手电筒东找西找最后找到了一部座椅是深灰色的。可是开不出来,因为挤在一个角落,四周都被车包围了,得把前面的车开走,移出一条道才行。“天色已晚,还是等到明天上午行吗?”我问。热情的销售员又跑去问了经理,经理同意明天上午10点钟我们来拿车,还是这个价格给我们。道谢后,我和老公儿子开心地回家了,只等明天去取新车。

一觉醒来,老公忽又改变了主意,他仍旧还是想要买一部Mercedes, 我见他那么想要,也就依了他,反正我对车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有车开就行。一大早,昨晚约好的十点取车的车主打来电话,寻问我们什么时候能来。我实在不好意思回复那个热情的销售员,就叫老公接电话,老公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必竟他两次都去哪车行试过车,实在没有理由回绝车主。于是任凭电话一遍一遍地打来,谁也没有勇气去接。这失信于人的滋味还真是不好受。

星期天老公寻到Marin 有好的选择,价格也不错,老公决定去哪里看。因路途有点远,如果买了新车我就要把它开回来。没有开过的地方我实在没有把握能否平安开回来。老公只好求助大女儿和她的男朋友。女儿倒是很爽快地答应了。十点多钟,我们一行五人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来到Marin 车行,销售人员立即热情地招呼我们,带着我们去看车,一连看了三部车,老公问我喜欢那一部,有什么要求。我说你喜欢就行,我只要有back camera 空间大一点,至少能容下儿子的大书包和小提琴,因为我每天要接送他去学校,每天他都有一大堆的东西拿来拿去的,大一点比较适合些。老公一听面露微笑,爽快的答应了。就选了一部30的Lexus 付款时老公有点犹 豫,我看了一下价格,原来是超过了老公的预算$32000。一贯向着她爸的女儿也在一旁帮她爸解围,说就买那部小一点的Mercedes好了,没有后视镜算了,有也不见得好多少。我虽有点不悦,但还是随了他们。于是又是试车,又是从新办手续,等一切办妥,准备开车回去时它却爬在原地无声无息,怎么也发动不了。而女儿和她的男朋友早巳经开着我们的老爷车回去了。几番交 涉,车行老板同意换一个新电瓶。而这时已是下午两点多钟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吃午饭,肚子早己饿得咕咕叫。我说:好吧,你们先换新电瓶,我们到外面去找点吃的再来。找了一圈这车行附近没有什么饭店,只有一个Walgreen有吃的东西买。于是只好随便买了一包薯片和面包填填肚子。待半个多小时后我们返回时,他们诸然没有换新电瓶,说是没有人换,修车行今天关门,他们帮我们把电瓶打了火发起来了,说电瓶没有问题你们可以开走,一星期后如果没有问题就不需要换。我一听就有些火了,道:不换新电瓶这车我不要了。还没出门就“死了”两次,一次是老公试车时就没有发动起来,也是帮打了一下火,才刚刚停在这里不到两小时,这次没出门又是同样的情况,明显是电瓶已经有问题了。我无论他们怎么解释我毫不退让。几番周折,时间己是下午5点半了,我打电话叫女儿把车开回车行接我们回家,这车我是坚决不要了。最后他们看着我,气呼呼地退钱了事。

真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一家人座在车里谁也不说话。最后儿子忍不住打破了沉默:妈妈,我看是我家老爷车不想离开我们,所以三番四次阻拦我们买新车,那就等等再买吧,等到我们家“老爷子”不想载我们,爬在地上赖着不肯走了才买吧。我们一听,全都开心地笑了起来。齐声说:好,好,好,就听你的。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