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两地书之二

(2015-06-05 11:02:51) 下一个
妻子至丈夫:

你总是说我太贪。但我自问:我要的并不多,正如我写的“小女人的幸福”一样。那些最平凡的,最普通的,随时随地都能沾来的件件小事,你都无法做到,每个女人都能享有的幸福你都吝啬地不肯给我,请问这就是你的爱人的方式吗?我想心中若有爱,你就不会在我们举办婚礼时匆匆赶来,然后在我们新婚的第二天就去医院值班。也不会在我怀孕期间让我妈陪我去医院做检查,临产了医生找不到丈夫签字。你自己是医生呢,为什么每次我生病的时候都不知道你在哪里?为什么女儿生病都是我背着她去医院找医生,儿子生病都是我去商场买药服侍他,照顾他。你是医生理应懂得比我多,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冷漠?可以在我刚做完手术把我丢在无人照顾的家里扬长离去?为什么在我跟儿子在半夜肚子疼痛呕吐不止的时候,你仍然可以关门沉睡不醒?为什么在我忘记带钥匙出门的时候,你不会像别人的丈夫一样,不加思索地丢下手头上工作,不考虑路途遥远,冲回家来,只为了不让老婆在外面流浪久等?为什么每次头痛都是女儿和儿子帮我端茶倒水、按摩,而从未见你伸出一次手?为什么在我的衣柜里找不到一件衣服是你给我精心挑选买来的?为什么没有一件纪念品是你买来纪念我们的感情物证?我不在乎东西的贵重,但我也是女人,我在乎我在你丈夫心中的位置有多重。而不是一句你想要什么你自己去买就勿焉了事地打发了,这只能证明我在你心里面根本不值一提。

你总是以你忙为重,从未认真陪我散过一次步,也从未与我单独出去吃一顿情侣歺,你从未面对我聊聊天谈谈心,从未用心去了解过我的需要我的世界。在外你可以与任何人谈笑,可面对我总是一付讨债的样子,不愿听我哆嗦半句。也就是在你需要时,黑灯瞎火地摸上床,靠近我,完了翻身而去。交流何在?温存何在?

来美国后,我也为这个家付出过。到美国一周,你就逼我出去找工作,为此我打过歺馆工,当过清洁工,帮人看孩子。挣得不多,但每一分钱我都交给了你。我想要读书,将来找个好一点的工作,你不愿付钱,我也只好作罢。但你眼里却在意那些事业有成,挣钱养家的女人,却不问她们的丈夫曾经在背后为她今天的成功付出过多少。

嫁你之前,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单位的才子佳人,是男人们眼中的光鲜亮丽的高傲的公主,没有人敢欺负我。可至嫁给你后,我被你嘲笑,数落,长期丢弃一边不闻不问。27年我是生活在你的阴影里度过的。所以才造就了今天连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女人。

为此,我挣扎着要走出去,从新来过,做回原来的那个我。

丈夫至妻子:

以前在国内你生孩子和流产的事我己经道过歉了,现在我还是很内疚的,以前不懂,没人讲,当医生看的多,以为没有大事就行了,其实是很伤你的心的,现在知道错了,这也就是你再怎么样对我,我都能理解,只是我没办法对待你的报复行为,只有按照你的要求尽量做吧。人无完人,都是罪人,只有主才能赎我们的罪,刚来美国你还年靑,所以应该奋斗,近几年我从来没有讲了,因为你努力了,我都看到了,现在也不需要了,上次讲希望你找点事做,是因为你一人呆在家里,不接触社会,你也看出来,没有同事朋友,有事不能倾诉,丈夫又难讲清,所以烦恼。烦恼,不是吗?建议你看一下青年医生,也许你会原谅我的错误,

我以前不理解为什么结婚三天就吵架,结婚二十几年还吵,现在明白了,这就是人生,大家都一样,你爸现在对你妈那样好,你妈还是有抱怨、,不是吗?

你说你做牛做马,其实大部分人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

你在产房里生儿子的时候,我就想到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做,来回报你,因为你太伟大了,只是做得不如你意。

看一下节目爱情保卫战,的就会知道
婚姻不是书上写的,没有完美的,从名人到大众都一样,只有尽力完善。其实只有平平谈谈,简单的生活才是完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