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花痴

(2015-03-25 15:45:41) 下一个


凡是认识我的人都会称我为“花痴”。不是因为我爱美眉,而是因为我太爱花花草草了。无论去哪里,我的眼晴总是会搜索路边的、公园里的、房前屋后的花花草草,开车也是,散步也是。两只眼睛不看行人和车辆,总是东张西望地游移在五颜六色的花朵上。遇到漂亮的我就会停下来拿出手机给它们拍照。有几次都差点错过了红绿灯,被警察叔叔罚款,所幸车子里坐着儿子,及时叫醒我,车头伸出去了一半又退了回来,警察叔叔也就礼貌地按了一声哪叭,以示警告。回家路上,我陪着小心地跟儿子说:回家后不要告诉爸爸我们刚才发生的事情,不然我又要被你爸骂了。儿子乖巧懂事地哦了一声:知道了,妈。

在我们家,我爱种花,丈夫爱种菜和果树。为此我们俩常常为抢地盘种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没少争吵。有次老公乘我不在家把我两棵心爱的茶花树给挖掉种上了两根葡萄,我回家一看气得我差点没有泪奔,怒目圆睁,二话不说就把他的葡萄给拔了出来扔在了一边。老公一见火了,也怒目圆睁地想对我开火。为什么要挖掉茶花?我先发制人。你有十几棵茶花树,挖掉两棵怎么了?它们又不能吃,要那么多干什么?当初我买这房子就是看上了这一片花才一见钟情买下来的。再说它们都长这么大了也是一条生命,你说挖掉就挖,太不怜香惜玉了吧。不懂风情的老公怎么也不理解这与怜惜二字有何关联,嘴里还是不依不饶地叨叨着,最后心疼地拾起地上的葡萄种植到别的地方去了。

无独有偶。我一朋友跑来跟我哭诉,说是他老公一回家什么事都不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侍候他的那些花草。每天精心地给它们浇水施肥,剪枝,修理得一片黄叶都没有。有时要他帮忙干点家务活他都是说:你没看我在忙吗?你自己做得了。不管是节假日也罢,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他的那些花草上了,眼睛里只有他的花,都没有她的存在。一次她都感冒发烧了好几天,他照样回来先去看看花,停留在那些花草面前一两个小时都没有进屋问问她。她气呼呼地说:你爱花比爱我多多了,我在你心里的位置还不如你那些花草,干脆你就跟你的花草过曰子得了,还要我这个人干什么?她越说越气,走过去就伸手拔他的花,随手就弄断了几枝正开着的兰花。她老公那个气呀!伸手就拍了她几下,俩人一下子就打了起来.........

我一听,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起来,直笑得我捂着肚子减疼。她不解地说:你这个没心没肺的,人家都被老公打了,你不但不安憵我,反而还一副兴灾乐祸的样子,你是不是我的朋友?

我笑是因为这世界上还有比我更爱花的人,竟然爱得如此颠狂?所以我笑,也是爱物及物吧。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