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女人的幸福

(2014-10-09 16:01:52) 下一个
每天早晨我都会跟一朋友一起散步,走在一起就免不了东西南北、家短娌长地瞎聊。女人吗,话题自然离不开老公孩子、锅碗瓢盆之类的事情。平日里女人们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总会有那么一些的抱怨,这些个抱怨又多半来自于老公对自己的不公平待遇,以及小孩子的不听话,说得多了,听到的多了,也就习以为常了,不觉得有什么事得往深里研究探讨,只当时见面聊聊而已,平常得如同见了面问:早上好!吃饭了没?后来有一天我把她所有的抱怨堆在一起,仔细琢磨了一下,忽然悟出这女人的抱怨不都是真抱怨,而是在抱怨中含着一个甜甜的“爱”字,含着温温的“幸福”二字。只是每个人的抱怨后面表达爱的方式不同,得到的幸福也因人而异。

比如朋友抱怨她老公遇事大惊小怪,甚至还有点婆婆妈妈的。有一次周未她跟她老公、女儿一起去Ikea 商场购物,不小心碰倒了一根圆柱子,躲避不及圆柱子重重地砸在了她的大脚趾头上,把趾甲都砸破了,立刻血就流了出来,乌青红肿。痛得她大喊大哭起来,她老公立马把他抱起来放在旁边的床上,小心谨慎地拉起她的脚左看右看,问她伤到了骨头没有,还能动吗?然后责问商场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东西这样放,难道不知道这样放容易倒吗?弄得商场工作人员马上赔理倒歉,叫人拿来冰袋给她敷上。还问需不需要派车把她送到医院?回家的路上,他还在为这事叨叨个没完,叨叨得她都有点烦了。我静静的听完她的故事,抬头却看到她一脸的幸福微笑。感觉她不是在抱怨砸伤了脚,老公叨叨,而是在追忆老公是如何地在乎她。想起自己曾经也有过一次砸伤了脚趾头的经历,待遇却完全不同。

我想起有次老公把一块搭建货架的大木板随便靠在杂屋的门边,我想开门进去拿东西,就得搬开木板,我没有想到木板会那样重,一下子没有拿起来就斜斜地砸到了我脚上,立刻痛得心尖尖都在抖动,一会儿就乌青乌青地肿得像乌龟的头,一步也不能移动。熬到老公回家了,马上告诉他我的脚砸伤了。本想得到老公的安慰或是看到他一付心痛的表情。结果什么也没有,连看都没有看我的脚一下,还丢出一句话:“怎么这么不会做事,挪动一块木板也会把脚砸伤,太不小心了。呆着别动,下午我去接儿子回家。” 我一听气得叫起来:“你这人也太冷血了吧。人家痛得半死,你一句安慰的话也没有,还骂人,有你这样的老公吗?” “我上次干活的时候砸得比你还厉害,脚趾甲都砸掉了,你不也没有说一句动听的话?”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谁叫你不告诉我。” “告诉你又会怎样?还不是砸了就砸了。” 相比之下,我的心不知不觉的感到酸酸的。

日复一日,我每天早晨都会听到她的家里发生的故事。有次俩人走着走着,她却一人偷偷地乐了。我问她是不是中了彩票了?今天这么高兴。她告诉我昨天晚上她正在手忙脚乱地忙着做饭,突然她老公一屁股坐在她跟前,大叫道:“老婆我饿死了。”当时她没留神被她老公的叫声吓了一跳,“咣嘡”一下菜刀都掉到地上了。她气呼呼地瞠着老公叫道:“你抽风啊,要吓死我吗?肚子饿了不会自己做东西吃吗?都几岁了?” 她老公一脸无辜的样子说:“老婆做的饭就是香吗,无人能比的。再说我做的那么难吃,饿死我也不想要吃。” “你老公还蛮可爱的,借机夸你呢。” “哦,是吗?那也谓见得,我看他是越老越小了。” 后来她又说她老公怎么懒不喜欢运动,每天下班回家就盯着电视不想动了,于是每天晚饭后她都会和女儿一起架着她老公去散步。这时她老公就会跟她们娘俩说故事,讲一些老掉牙的陈年往事。散步途中总会经过一个小山坡,她老公每次都不想爬那个小山坡,觉得费劲,所以一到那个山坡他就想溜,每次都是她们娘俩抓住他胳膊逼着他爬上去,如果不注意他就肯定溜走了。他老公就会可怜巴巴地说:女士们,你们就饶了我吧,我这么胖别说爬山了,就是跟你们走到这我就已经大汗淋漓了。” 她二话不说拽着她老公就走,边走边说:越胖越要运动,少跟我耍赖。说完她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从她的笑声里我感觉到她的快乐,一个小女人的幸福。

过后好几天我都没有看到她,就打电话问她在忙什么?她说见了面再告诉我。一会儿她就开着车来了。我一见到她感觉有点不对劲,那不对劲又说不好。他也一反平日的常态,没有笑盈:盈地跟我叽叽呱呱地说这说那,她不说我也不喜欢问。磨叽了半天她终于忍不住告诉我,他跟他老公吵架了到现在还没有和好。道火索是因为女儿有门考试考砸了,她很生气就骂她女儿,女儿不听还顶嘴,于是她就动手打了女儿一耳光。站在一旁的老公看到了心疼女儿,就顺手推了她一下,意思是不要打女儿,没有想到居然把她给推倒了,头磕在门框上,立刻就起了一个咆。这下是火上浇油一下子把她忍火了,不顾一切地冲上去就揍了她老公一拳,接着就劈里叭啦地在他身上擂起了鼓。就这样女儿哭老公吼,闹腾了半天。三个人在一起几天也不说话,今天早上老公上班后打来电话说:老婆,请你原谅我使劲太大,不小心伤着你了,是我错了成吗?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请相信我。”“ 其实我也后悔当初为什么会那么冲动,把他的脸都打肿了。” 她忧忧地说,一脸后悔莫及的样子。我明白她心里肯定心疼老公被打伤了的脸,看来无需我多言,-场风暴即将过去,马上就要雨过天晴了,依然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就这样每曰的清晨听她娓娓道来的故事,也算是一种清新甜美的享受。其实人的生活也就是这些平淡无奇的琐事拼接成了你的一生一世,就看你怎么去品味。曾经有朋友问我,你的那位朋友是干什么的?她的老公是作什么的?怎么看她那样子很开心满足,生活得很幸福。我一时还真有的纳闷,不知道怎么样回答她。因为从现代人的眼观里,她确实没有什么好夸耀的地方。三十几岁在男方家一片反对声浪中从广州嫁到了美国,而且是一个比她大了十几岁的既不富有也不怎么帅的半老头子。她来美国后也从未工作过,就这样与老公相儒以沬了十几年,日子就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走过来了。没有听过爱马仕、托德斯、香奈儿、普拉达,衣柜里没有时尚潮流的服饰,手上也没有蓝宝石钻戒,不认识法拉利和劳斯莱斯以及保时捷,没有进过高档餐厅吃过一顿饭。这样的生活你会觉得幸福吗?

其实幸福和满足对每个女人来说是不不同的。这些外在的因素只是构成了你幸福的感观,那是显摆给别人看的,真正的幸福是你内心的感受,是你与爱的人的一种默契。幸福就是心能够有所依托,幸福就是你不再感到孤单寂寞,幸福就是在茶余饭后有人陪你说说贴心话,有人陪你迎着早晨初升的太阳或晚上降落的夕阳一起挽着手散步,一起看花开花落,一起看潮涨潮落。在你生病的时候有人端茶送水虚寒问?,在你无助茫然的时候借他厚实的肩膀靠一靠。幸福有时会在你偶尔忘记带锁匙和包包的时候,不会让你一个人像只流浪猫一样在街头数驰过你身边的汽车,而是停在你身边有一个替你打开家门的人。幸福也会在你累得腰酸背疼时,突然听到有声音说:老婆别做了我来吧。并伸出手来帮你揉揉酸疼的肩膀。当夜深人静你伫立窗前偷偷落泪时,有一双大手为你擦拭干净脸上的眼泪。当你老了的时候你俩相拥而卧时,数着彼此脸上的皱纹........

幸福原本就这么简简单单,没有华丽的外表,动听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的誓言。如同淡淡的清香绿茶,就能让你身心愉悦。幸福它其实随时随地都在你的左右,随手可得,随处可见,无论何时,只要你愿意,你就能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温馨雪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版主的观点.幸福没有标准、只有感受到幸福才会真正的幸福.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