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生涯

每一个人的出生就是一个奇迹。小人物是小奇迹,大人物是大奇迹。不要让任何一个出现的奇迹遗忘。
正文

病毒也懂政治吗?

(2021-10-25 11:29:23) 下一个

                                                                        病毒也懂政治吗?

 

新冠困扰了整个世界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了。

病毒太可怕了,两年的时间,世界各国政府精心设计的各式的防疫政策对抗病毒。

经过一年多的世界防疫战争,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人类恐怕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人类将与病毒共存的现实。

科学的研究表明,病毒作为生物种属,它的最大目的也是生存使命,以保持其种属。当病毒需要寄生与一个生物体才能生存的话,它就不能将这生物体杀死,否则它就变得无所寄存,那接下来的命运就是灭亡。病毒是有害于人类的,经过一年多的流行后,人们发现病毒的危害已经没有病毒起始流行时那么严重地对人类伤害。

 

几个月前的一天,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电话里对方一开腔,第一句话就是:

“老周,你还好吗?”

我回答说:

“还好。”

然后我接着就说:“

早两天我们不是在一起练拳吗?你怎么突然问起我还好吗?究竟是你听见了有谁说我病了吗?”

电话里传来对方的声音:

“不是的。是这么回事,这几天我公司有个同科室的同事突然没来上班。后来听说她得了新冠,公司同事都很紧张,大家都忙去检测。我与她同科室,好在我没事。但我想早两天我曾与你一起去公园练了拳,我害怕传染给你了。你身体状况是此病的高危转染人群,所以我特来问你一下。”

我回答说:“我还好。谢谢你的关心”

几个星期后,我俩又在公园练拳。闲息之时,我突然记起朋友早先提起的那新冠事件。于是我随口问道:
“上次你们公司那得新冠病的同事怎么样了?“

朋友回答说:

“早就好了,已经回公司上班了。“

我一听马上就反应道:

”还是美国医疗技术水平高,对付这病有办法。“

这朋友随刻说:

”什么美国技术水平高啰,人家去医院,医院叫她回家自我隔离两个星期。两个星期后就回来上班了“

“你们公司没人被传染了吗?“

“没有谁传染了。奇怪的是,和她同居的她的男朋友竟然也没有传染。“

、、、、、、、

上个月我准备去奥斯丁女儿家,电话里女儿说:

“爸爸,暂时你不要来。我这次全家去加州一个同学家,那个同学染了新冠,结果我们回家后,全家都不舒服,好像感冒一样。昨天检查,发现我和xx新冠阳性。“

电话后的两个星期,我与女儿通话。

”怎么样?“

女儿回答说:

”我们都没事了。你可以过来了,现在安全了“

没有作任何医疗治疗,就痊愈了。

 

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了,中国对从国外回国的中国人隔离政策却变得越来越严厉,甚至到了离谱的境况,最长隔离时间达三个月之久。

为了人民的健康,政府发布的任何防疫政策都广为人们接受。华夏人民有着听话的光荣传统,是一个地道顺民的民族。

 

退休后没事常常上网看新闻。最近几个月来,国际间有了些松动,交往也多了些,甚至防疫最严厉的祖国,也能看到了外交的新闻。什么美国气候大使访问中国,美国付国务卿到访中国与中国某领导面谈,华尔街、、、、、、甚至还看到了臭名昭著的塔利班的一大行人与战狼部长的合照。

看到这些新闻图照,我突然问自己,你说他们这些人进中国会不会隔离十四天?十四天是最起码,最为理解的隔离时间。

我没有一个真正答案。

如果不隔离他们,那我想,是否病毒也懂得给予他们外交豁免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