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15-09-21 15:41:03) 下一个

周日,9/20/2015

离下周日为抗癌筹款的慈善世纪骑行还有整整一周。

今天是最后一次磨枪。

在此之前,个人最长的骑行距离是在三周前。无奈唯有60迈。计划今天搞个大的,彻底灭了那“到底能不能骑完100迈”的心魔。

话说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每年一度的为当地儿童医院和癌症中心筹款的骑行。今年早在二月就报了名,当时刚买了路车,还没上过马路。但自己内心小宇宙爆棚,没有细想,就信誓旦旦要搞个100迈,算是送给自己的生日大礼。赛事组委会一发电邮说历届选手可以当早鸟early bird报名了的时候,我就立马把名报上了。

三月份天转暖,开始上大马路了。一下子,理想和现实无情地碰撞了。我郁闷地意识到要搞100迈,以我的均速,不吃不喝不停,要骑7个多小时。等我骑完全程,人家帐篷架子肯定都收起来了。

但还好,有六个月去训练。

我心想,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我要一步一步来。自己山寨训练计划。开始每周末两天,每天来个35迈。按周循序渐进,慢慢加里程数,到九月100迈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计划貌似完美。

但事实上,每次三十五迈的极限,一直到三周前八月底才被我突破。主要原因是这是个多事之夏!连休假带出差,在家呆的时间总共不多。但亲朋好友帮我超额完成筹款任务,我自己还是很努力的!尽管出门在外,每天都坚持跑步,可是那和骑车训练的不是同组肌肉。结果跑步是着实进步了,骑车的水平还是原地踏步。

平日不努力,比赛徒伤悲!

三周前猛然惊醒,毅然决然,要搞个60迈,给自己壮胆。但不幸骑到最后弹尽粮绝,差点没活活饿死在路上。回到家昏睡2小时后,郁闷地期盼一个月后因为鸡血效应,奇迹发生。网上的师傅跟我说,Mileage是王道。大赛之前一定要把里程数提上去。

这才有了今天的“最后一磨”。

吸取了60迈“弹尽粮绝,饿死”的教训,今天一大早就饱餐一大顿,一路吃吃喝喝,补给充分。

每次停下来休息吃东西,一如既往,总有经过的骑手问是不是需要帮忙。几个月前刚开始骑车时,我想一定是因为我盔歪甲斜,面呈菜色,一看就不是练家子。后来慢慢发现,这出门在外,骑手们互相帮助,好像是骑行圈子里不成文的规定。每次被问到,心里总是暖暖的。心想,回头我也要帮人一把!

今天第一次,我远远看到一个貌似和我一样的菜鸟在路边摩挲着。骑到跟前,我停下问她是否需要帮忙。她笑着道谢说不。说实在的,如果她真的是要有个技术难题,比如说换个轮胎什么的,我还真的什么忙都帮不上。但这不影响我在那一瞬间,自我感觉超好,仿佛自己真的变成骑行圈子里的一份子了。

有道是,万般的索取都不及给与啊!

话说歪了。今天给养充分,我心里不慌。最不济,我慢慢磨,总会磨到家的。可万万没想到,本次的悲催主题变成“找不到厕所,憋死!”

我拖着沉重的双腿,边蹬边想,“这活人岂能让尿憋死?”可无奈我穿着色彩明快的骑行服,原本目的是让方圆一公里内的人都能看见龟速前行的我,以提高和机动车同道共行的安全系数。可当你想隐身找旮旯方便的时候就不那么容易了。弄不好再被人报警,公共场合,随意裸露,有伤风化,问题就大了。

盼星星,盼月亮,只盼着深山出太阳!可是这段路从没骑过,不知道前方何处有光芒!终于,在捱到眼前直冒小星星的时候,骑到一个加油站。我翻身下车,把车往墙根儿一靠,顾不得座椅包里的金银细软,现金信用卡,大步流星冲进店里,吓地柜台后正在低头玩手机的印度大哥一哆嗦。没等我发话,印度大哥慌忙抬手向店后的角落一指。估计我不是第一个在此落难的骑手。

哇,山洪暴发那一瞬间,我分明听到了小鸟在我耳边歌唱!世界多美好啊!

出了洗手间,我整个人都轻飘飘地,仿佛走在云端。

跟印度大哥买了超大号的汉堡,超高卡路里的巧克力饼干和大袋的牛肉干。吃了个1000大卡的午饭,继续上路。生理问题解决了,后面大大小小的坡子,都被我死皮赖脸地攻克了。

结果80迈,4300 英尺的爬升。六个小时骑行时间。

最后一次磨枪,虽说既不快,也不光,但本姑娘尽力了!

感谢兄弟姐妹,父老乡亲的支持和鼓励。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