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马过河

(2015-06-22 21:23:11) 下一个

周六清晨五点半,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前天晚上航班晚点,搞到凌晨两点才到家。 原本困的不行,挣扎着起床,可一上车就又精神抖擞了。按老路线走,第一站是市郊的 CC湖 - 15迈。

上周骑到那儿急速拐弯下坡,惊艳地看到大小两只鹿悠闲地过马路,惊的我前后轮一起急刹车,停在了离它们有十几米远的地方。估计鹿儿们也吓一跳,楞楞的停在了路中间,和我八只眼睛面对面。就这样对视了一分钟的样子,
我犹豫是不是该绕过去,但又怕弄不好交配季节鹿儿们的荷尔蒙过剩,回头我再无辜变成受害者。左思右想,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时间竟像凝固了一般,鹿儿们一动不动,没准它们也怕这是我的发情期,不敢轻举妄动。我决定拍照留念,伸手背后口袋里掏出手机,低头打开相机,抬头瞄准,鹿儿们却悄无声息地完全不见了踪影。

有缘相见,无缘相知啊!

今天一路无话。骑到一看,路被封了!告示牌上说是湖边的路淹了,不得入内!

乖乖!那咱得进去视察一下灾情啊。扛起车,穿越路障,深入灾区。好家伙,路真的是被淹了!我一心想要骑湖尽头那段9%的上坡,实在不想回头。前后极目远眺,只见两个一高一矮貌似摄影发烧友长枪短炮在拍照。

我站在水边犹豫了一下,感觉自己像是要过河的小马,暗自给那一高一矮两位分派角色朗读长颈鹿和小松鼠, 他们会给我什么样的建议呢?

我权衡着事情发展的各种可能性。最不济,我脑海里浮现出白纸黑字的周日六版头条:“Poor judgement to blame for fatal drowning of Asian female rider

毅然决然,松了锁鞋,继续前行。水没过了大半个轮子,我慢慢地蹬踩,鞋袜是全湿了,但还能有效地控制车子。没几分钟到了安全区。还好,不用上头条了。呵呵。

冲击了9%的大坡,竟然还搞了个PR!想起去年9月第一次骑这个坡,那生不如死的感觉,到现在尽管还是挑战,但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地征服。真正体会每进一寸的欢喜

回到家,微信上感慨一下。 有多年骑行经验的师哥回复说:“对自然,唯有亲近,不能征服。”

我肃然起敬。

入夜,上Strava, 想要自恋地把玩回味一下自己的 PR。 陡然发现那段大坡仿似热门段落,竟然有个速度排行榜!点进去一看,我的总排名是558/624。哇!如此之惨烈?!我血往头上涌;赶快再查一下今年的排名, 209/235nnd,好不到哪儿去!再查女生名次,56/66!哈!最起码,咱是前后一致的弱爆! 还不死心,再拖出菜单,看有没有其他组群,我可以摆脱垫底10%的命运的? 

但,现实是残酷的。 

看来,在小马前方的路还是很长很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