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伪小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长,慎入)

(2014-11-04 15:25:45) 下一个

仅以此文纪念我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和伪小三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全过程。 当是送给自己即将到来的三十X华诞的礼物。

去年八月,一个朋友为了纪念他因癌症刚刚过世的母亲, 报名参加了十月底当地为抗击癌症筹款而组织的慈善骑行。跟我提及,说到动情处,七尺男儿站在我面前掉了眼泪。 我不知如何安慰,心一软,头一胀, 当场表示要加入他和他爸骑25英里, 以示对他的支持。 说实在的, 25英里到底要骑多久,我那时没有任何概念。 不过,在那一刻,这并不重要。 原本计划了几次训练, 却被去年夏天持续的高温,更主要的是我自己不顽强的意志力给耽搁了。 终于, 在活动的前一天晚上, 我擦干净我那多年未碰,已经被几代蜘蛛家族占山为王的山地车,跟着郎当了25英里。活动结束后,除了因沿途无数志愿者呐喊助威而在体内奋涌奔腾的鸡血,唯一的感触是屁股咯的生疼,和朋友提及,知道了有“骑行裤”这一说。说白了就是紧身裤里加块尿布。,涨了知识。

 

今年年初朋友一家搬家到东岸,我自己被一团乱麻的家事所缠,尽管有心为抗癌筹款,但一直迟迟没有报名。 七月底,心情跌倒低谷,需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稍有高度的目标, 便毅然报名参加今年九月底的骑行,25英里没有太大的挑战性,那就搞个50英里吧。

上网定了骑行裤。

家门口不远有一个公园,看地图,一圈6英里。 按皇历挑了一个易出行的周六,穿上去年组织者发的骑行服和新到的骑行裤,出去小试一下牛刀, 两圈下来,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停下来喝水的当口, 三个跑步的看见我的骑行服,和我搭话, 原来他们历年都参加这个慈善骑行, 得知我要挑战50英里, 其中两个不约而同的说, 那你一定要加紧训练,那rolling hill 多的让你骑到最后想撞墙。 我一听,表面故作镇静,但心里傻了。立马又很阿Q 地安慰自己:“无它,唯勤尔。”

后面训练的故事已经在其他的文章里讲述过了。 其中酸甜苦辣,不在这里一一赘述。结果是经过两个月的强化训练,九月二十八号, 我顺利的完成了50英里的挑战;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我为当地癌症研究中心和儿童医院筹集了570大洋; 并且第一次自打我有记忆起, 我看到了自己的six pack,确切的说, top two pack of the six pack 体重减轻了10几磅。(5’6’’的个儿,年初140磅,现在125磅)。 组里的同事,包括我老板,对我无心插柳的减肥经历都很感兴趣。纷纷跟我打听我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并蠢蠢欲动的要跟我同行。

我需要一个新的挑战!

自从训练骑行以来,我开始逛未名网上的骑行版。那里多数扎寨在弯曲的大牛们并没有因为我住在中部大农村而鄙视我。 他们耐心的回答我低级的类似“女生骑行裤里到底穿不穿内裤”的问题 (特别鸣谢骑行版落花医生)。按不时的,隔壁铁人版会有人来跟骑行版的大牛们请教骑车的专业问题。大家总是很热心回答,但同时不忘嬉笑调侃那些不“从一而终”的三项选手们。 

我彷徨着寻觅下一个人生目标。

一次不留神,我误撞到了铁人版。怕背上骑行版叛军的称号,刚要离开,看见了一篇名为“我的铁人之旅 与“三无”人员共勉“的文章。 好奇心战胜了理智,点击进去, 这不读还好, 一读此文,我的肾上腺素飚升!Hallelujah! 我找到了我的下一个人生目标!我要摆脱这”三无人员“的称号! 后来才知道这是铁人版资深大老花花给我这样“too young, too naïve”的女青年下的套儿。

我历来都把自己归类于速度型选手, 对于任何耐力项目, 我都很是深恶痛绝并且无能为力的。 上学时体育课考800米, 每次我都勉强及格。记忆深刻的是每次拼命跑完后,蹲在操场边干呕不止(抱歉, TMI),生不如死的感觉。两个月骑行训练后,我明显感觉到体力和耐力的提高。 从七月份慢跑一英里都要停下来走走,到九月底骑行完后, 我可以不停的跑上三英里。 尽管没有有什么速度可提(每英里9分钟),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很是沾沾自喜了一番。

比起我那很初级,很菜鸟的骑行和跑步,我的游泳更是弱的不堪一击。尽管在海边城市长大, 但不知为何,从初中才开始下海跟着老爸学游泳。从简单的蛙泳学起。老爸给我和我哥把动作分解,耐心的,一招一式的在浅水里教我们。无奈我和我哥愚笨, 学了两个夏天楞是没学会。直到有一天,我们让老爸亲身示范一个, 老爸扭捏着推托,拧不过我们,最终才坦白自己只是理论教练,真正下水其实是秤砣一个!我晕!误人子弟!误人子弟啊!可以肯定的是,游泳这一项,我是因为我最亲爱的老爸而输在了起跑线上。 最终,我和我哥算是自学成,,“才”肯定是没有成的,但算是勉强可以在水里折腾一小会儿。我胸无大志,便一直以能超越在我心目中万能的老爸为豪,直至今天。 

可正所谓的无知者无畏。

趁着被花花的文章忽悠着沸腾的鸡血还未冷却的时候,我开始着手查看当地的三项全能的赛事。 已经十月, 天气转冷,貌似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明年的比赛要到春季才开始。

一万年太久,我要只争朝夕!

天随人愿, 我偶然发现当地犹太人社区中心的另一个分支在三周后有一个短程室内三项全能的赛事。 三周?会不会太短?我的非主流蛙泳能不能上得了台面?400米?我每游25米都要歇下脚的人,会不会中途出洋相?还有一个很基本,但很重要的问题,搞三项的女生都穿什么衣服比赛啊?

凭经验我知道,时间这家伙很狡猾, 它往往就在你反复纠结的时候悄悄溜走。

 一不做,二不休。 闭了眼, 把名报上。 立马在网上定了泳衣,泳帽,泳镜。 收到装备当天晚上,我就跑到泳池,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来来回回慢速的游个400米。尽管中途要歇两次,但我心里有了底, 最起码,自己不会命丧泳池,给党和国家抹黑。

所谓的伪小三,实际上是三项全能赛事里给入门新手的最短距赛程,Super Sprint distance。游泳400码,骑车8英里,跑步2.5英里。室内赛程中的后两项是在Spinning bike 和跑步机上完成的。 (知道自己做了一次标题党,自行面壁3分钟) 

接下来的三周,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山寨版的训练计划。 三项里每天练两项(做梦训练不算)。 没有什么科学根据,纯粹是跟着感觉走。实在累了,就休息一天。 (版上有没有大师收徒弟的?真心想要拜山门。叩谢先!)

 

办公室里同事们在这过去的三个月里,都被我忽悠的热情洋溢,一小堆人,包括我老板,纷纷投入到了如火如荼的健身行列。每天,大家都轮番到我办公室分享各自的进展。我老板尤甚, 每天工作的事谈不了几句,聚到一起就跟我谈训练,减脂上的新装备和他的体重新低。传统意义上的工作效率算是有所下降,但团队精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 比起以往大家bonding 都是一起出去喝酒寻欢,现在大家都追求更健康的生活,这也算是我对公司作的重要贡献之一。 可惜我远没有花花的煽动性强,同事们中大多数表示明年夏天可以和我一起搞小三,但三周的准备时间不够。只有一个不怕死的手下,比我小五岁的女生,当场拍板加入。 

比赛前三天, 收到了赛程表。打开一看,总共28人参加,小小的失望,看来不会有花花的比赛那般壮观。我暗自期待的胳膊和腿乱飞,在水里肉搏的景象恐怕是不会出现了。  我被分在了最后一个heat,小组里只有五个人。哇!20%的几率成为本次赛事最后一个完成比赛的选手!以自己对自己水平的客观评价,我赢得这个“第一”的称号的胜算还是很大的。顿时心里压力猛增。定睛再看,分给我的body marking号码44号,兆头很不好的说!心里活动若干在此省略。最终决定,对于这个伪小三,要在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

继续训练。。 

标志着历史转折点的那天终于到来了!

起了个大早,尽管我的heat上午十点才开始; 开始carb loading,尽管如此短程总共消耗不了几个卡路里。到了社区中心, 还不到九点。门前冷冷清清,完全没有我憧憬的锣鼓喧天,气氛高涨的氛围,但这并不影响我向我人生新的里程碑冲击的闷骚热情。  

进了大门,三个工作人员在门口摆了张桌子,一个让我签生死状, 另一个让我当场脱衣,拿了支大粗笔,将“44” 狠狠地标注在我的左上臂和左小腿上。尽管自己不迷信, 但还是不由得深深叹口气,为自己在将来一两小时里的命运隐隐担忧。

到更衣室安顿好,对于要不要上骑行鞋纠结了一下,短短的八迈spinning, 心想还是用跑鞋一并骑车和跑步好了,以减短transit的时间。 和同事在泳池碰了头,互相嘻哈挑侃一番,合影留念。她的heat早我四十分钟, 一波六个人,开始了热身。我迅速查看她组里的参赛选手,发现一个穿连体trisuit的年轻亚裔帅哥。 帅哥以一个近乎完美的,我只有在电视上才看过的,专业选手的动作入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和帅呆的水下转身,没用一分钟,便完成了100码的热身。然后潇洒出水,坐在了我身边。我发现他trisuit胸口上印着XX University 2013 Triathlon. 那正是我曾经念书的学校。赶快搭腔,夸赞他泳技高超。 帅哥谦虚的说自己曾是高中和大学游泳队的,游泳是他三项里最强的一项。他三项已经搞了几年,但今年年中受伤,今天的目标是重返tri坛。帅哥看了看我整整齐齐码在一边的跑鞋,Iphone, 耳机和gel, 建议让我把transition 定在spinning bike旁边。并告诉我他的骑行鞋已经安装在bike 上了。 哇!如此高大上的set-up, 只有耳闻,从没亲眼见过。看来我的骑行鞋还是要上的。 我暗自庆幸,可以在一旁观摩在我眼里如此专业的选手。尽管咱没吃过猪肉,但见见猪跑,对如此菜鸟的自己来说,也是帮助巨大的。

哨声一响,帅哥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射出去。 再看其他人,高低胖瘦,清一色的自由泳,尽管这不出所料,我的心里还是沉了一下。 帅哥四分钟多一点出水,沿着深色的塑胶垫向gym冲去。 同事这时已从自由泳换成了蛙泳,速度也明显减慢。给她加油打气。我匆匆取了骑行鞋,跑到gym,占据了一个spinning bike, 将座骑的高度调好,鞋子在一旁码齐。

再看时间,已经应该开始热身了。又匆匆跑回泳池,发现我的heat连我一共七个人,三男四女,和前面一组老弱胖残(没有任何不敬之意)不同的是,除了我以外,清一色的one piece trisuit,清一色的结实精干。苍天啊!本想矫健的入水游上一个lap, 但发现入水的一端10 feet (三米多)深,我对在水里脚下摸不到底的感觉很是抵触,便灰溜溜的,在众人的注目礼下,走到泳池的另一侧逐渐由浅变深的地段,从两个三四岁的戏水的小朋友身边经过,一步一步的走下水,颇有点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以自以为还算流畅的蛙泳,缓慢的游了一个来回。本想再从小朋友身边折回,但又觉得那样面子上实在有点挂不住,便勉强从深水区,用胳膊撑着,姿势极不优美的出了水。

我和另外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分在一个泳道。她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到牙齿,看不清庐山真面目。我目测大约有四五十岁的光景。互相介绍一下,知道她叫Mary. 我提前向Mary道歉,解释自己只会蛙泳,万一踢到她还请她见谅。Mary很大度的表示没关系。还说没准儿她也蛙泳一小段。我心存感激,心想即便她就是说说,也在片刻间抚慰了我那颤抖的小心灵。

耳边听到裁判员倒数“10987….”,我默念了一遍花花心经“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比赛正式开始了。

眼角的余光看到了左边一道的两个选手一下子冲出去好远。Mary右边的人影也很生猛的说。只有Mary和我好像是势均力敌,不分伯仲。我努力控制着速度和呼吸。小半程过去,我已经放弃了默数其他选手到底套了我几个lap,但同时,我惊喜的发现我竟然领先了Mary一个身长的样子。好了,我很不厚道地想,Mary是我今天摆脱倒数第一的称号唯一的希望,一定要咬住她!想到这里,我不由地加快了滑水的速度。 等看到志愿者给我晃动浮漂,提醒我还有最后一个lap的时候,我悲伤的发现,泳池里只剩下我和Mary两个人了。终于触了壁,大口喘气,试了几下想要从池边撑着出水,但此时胳膊已经很不给力了,竟然没撑起来。在志愿者们的众目睽睽下,我用尽全力,努力一跳,连滚带爬,形象极不堪的出了水。回头一看,Mary紧跟我后。

顾不得多想,抱了家么什儿,赶忙向gym跑去。边跑边暗自庆幸自己暂时还不是最后一个。顾不得把脚擦干,我飞速换上骑行鞋,开始了自行车段的赛程。很快,我意识到我过去两个月的艰苦训练并没有给我在这一项上提供什么优势。Spinning bike的设置没有任何阻力,说白了,腿蹬的速度越快,你就越先完成8英里。我那可怜的,稍稍值得我引以为豪的腿部力量,在这里完全派不上用场。只好盯住显示屏,努力将RPM控制在100以上。这时,同事的赛事已经结束,她兴奋的跑到我跟前,要求给我拍两张action shots。我欣然顺从。眼角瞟一瞟旁边车上的显示,好像RPM在90和100间徘徊。不到半小时的光景,这一票也结束了。我还是倒数第二,Mary断后。 

匆忙换上跑鞋,发现腿有点软,不怎么听使唤。上了跑步机,将速度调至每迈十分钟先跑起来。这是我平常跑步机上的速度。左右环顾,发现人家设置的速度都比我快。刚想再诵花花心经,一转念,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啊?!便把速度调整到了每迈九分钟,仓皇了一会儿,发现还可以应付,便又得寸进尺,继续调到每迈八分钟。自我感觉越战越勇,偷偷一瞄,竟然还领先了右边男生0.1迈的样子。拼了!我以每迈七分的速度冲刺结束了我的整场赛事。位居小组第五(倒数第三)。

这其实是一场和自己的竞赛。 跑完的那一瞬间,我想:又赢过自己一点点。真开心!

远远看见Mary还在跑步机上奋战,向她行了注目礼。

我无法立刻平静下激动的心情。找到了裁判员,拿到了我的成绩,但没有比较,不知道自己的54分6秒到底是快还是慢。

同事已经梳洗完毕,在更衣室等我。两个人刚打的鸡血未退,唧唧喳喳,聊了半天。我这才想起,还有东西落在泳池,转身去取,碰上了刚刚完赛的 Mary。 寒暄几句,Mary面露遗憾地说:“I don’t feel particularly strong on the treadmill today.  You know, as a seventy-three year old, your muscle strength starts to give away.” 我一听,刚喝进的半口水马上全喷了出来..七十三岁!额的娘啊!再一想,Mary真的跟老妈一个岁数!震惊加佩服,滔滔江水。。。  

回家的路上,同事朋友们的贺电和短信就纷纷而至了。 继续兴奋,余不一一。

第二天一大早,收到了中心发出的汇总成绩。我赫然发现自己的名字列在了性别年龄组里(40岁以下女性)的第一位!有好事的看官会问,你们性别年龄组里一共几个人啊?,羞涩一下,连我一共六个。定睛再看,有一半四十以上的女性竟然都比我快!嗯,看到差距了。估计大家三十郎当的时候,像我一样,衣食无忧,中年危机的最初萌芽冒了小头,开始搞小三。搞个几年,到了四十,水平肯定是越来越高。但无论在任何阶段,强中更有强中手。可那又怎样呢?我们唯一需要超越的不就是我们自己吗?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仅以胡适先生的这句话,记录自己这过去三个月的征程,感谢支持并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并送给和我一样寻找并努力实现下一个人生目标的同路人。

What next?   


文:通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通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wind180' 的评论 :

你瞧我这总闯祸的人,哪个党会来要我?
westwind180 回复 悄悄话 "给党和国家抹黑。":
是党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