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恍惚中,又是一年

(2023-12-30 07:42:48) 下一个

各位亲们,好久不见,大家都好么?

时差还没倒过来,又频频回首天朝吃喝玩乐……
用人民币,刷拼多多,感觉一个字:爽!

在拼多多上,我一般不买加工食品,只购水果、土产、活鱼、土鸡,真便宜,便宜到我都不好意思,常常担心农民因此破产。

随便比较一下京城超市和拼多多上的价格,让我感叹。

在一家我常去的类似Whole Foods 的超市,一个柚子

 

拼多多上一箱广西黑皮甘蔗,精选中段品质,连箱10斤,还送削皮刀,包运费,一共才15元。

不可思议!

 

闲时,去小众旅游景点溜达,时光如小桥流水,惬意悠闲……
坐2元的拉拉渡(翠翠爷爷同款),从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茶峒十几分钟就到了重庆的洪安古镇,打一壶米酒,吃角角鱼火锅,慢悠悠喝,不着边际扯。


住的临江吊脚楼,边城人家的烟火气尽收眼底

回到北京后,念念不忘角角鱼火锅,吃不到,自己山寨了一版,味道也不逊色

鱼是我的爱,没有够的时候,朋友们都知道。

临回美前两天,一个朋友在水库掉了两条大鱼送过来,足足有三十多斤。

连吃两天鱼,剁椒鱼头,红烧鱼块,还剩好多没吃完,为此差点又改机票 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美国近十年物价上涨太多了!国内也涨,但拿着美元回去花还是很给力。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很棒,年年有余。
看天朝的便宜,就对比出美国的贵。这贵是没有道理的,说到底就是美国养了一大堆middleman,层层剥削中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