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年的第一场报复

(2024-01-01 07:44:28) 下一个

吃喝玩乐是我逗留天朝的最大动力。

湘西腊肉和土匪齐名,这次过足了腊肉瘾。每次点的腊肉一上桌就干,忘了拍照。但临回京前,找了十八洞村最好的腊肉铺子,买了好几块打包带走。为了日后解馋方便,还特意要了腊肉哥的电话,以便邮购。

这色泽、质感,馋不馋!蒜苗炒腊肉,夫复何求?

边城坐落在酉水河边,这里的鸭子肉质饱满,鲜嫩不肥腻。湖南的血粑鸭是一道名菜,当年中央电视台还在一档美食节目中报道过凤凰城的血粑鸭。血粑是用鸭血糯米做的,粘糯香甜,口感丰富,配上祖传秘方烹饪的鸭子,绝对是一道香喷喷的美味。

吃美味,哪能没有美酒?3斤5斤一桶的米酒,拎起一桶随便喝,喝剩下的再称重,最后付钱。

我们基本上每次就喝3斤。

有时晚上回到客栈,意犹未尽,临时起意再坐个拉拉渡,到酉水河对面的重庆小馆打酒(这家的酒最好),一醉方休。

 

 

贵州梵净山,我以前并不知道。在朋友们的鼓动下,冒着风雨一气儿爬上了梵净山的红云金顶。陡、险、冷。沿途攀扶的石壁、铁链全结了冰。

登顶的一刻,很佩服自己!

山有多险,有图为证

               (网络图)

不由得感慨:这得情场失意多少回,才能如此决绝、六根清净地隐居在这个鸟都不飞不上去的地方修行!

 

下山后吃的贵州酸汤鱼,现在提起来我还流口水,好吃啊!酸汤正宗,鱼肉鲜嫩,吃完鱼再涮豆腐,更是一绝。

 

要去爬梯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候花姐新年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许久不见,草鞋新年好!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蒸好了切的时候,那个香啊,不搭配任何佐料吃起来都很香,太馋人了!开始不知道那么陡峻,上到半截后悔不已,但上下山是单行道,退无可退,只能硬着头皮上去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刚从中国回来。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新年快乐!能从国内发博文也不容易。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你把腊肉的晶瑩质感照得颤巍巍的,馋人呀。
能登上梵净山,堪称女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