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事点滴

(2024-01-19 06:51:40) 下一个

某年暑假和朋友穷游,借住某大学女生宿舍。和我一起借住的还有一位山东日照姑娘,她从外地来看该校念博士的蓝盆友。彼时,俺刚读完大一,看起来傻愣愣的。这姑娘马上进入大四,明显成熟稳重,且身材高挑玲珑有致。但,长得确实比较黑。

每天早上洗漱完毕,她把几件衣服摆床上左挑右试,在一面小圆镜子前反复照看,确认满意了才算是当天出门的行头。接下来,她需要花很多时间描眉画眼,尤其是打粉这个环节,一遍一遍往脸上扑压,非常仔细。她的男朋友常常在门外等她,很是耐心,偶有抱怨。

我工作以前的形象一直是清汤挂面、素面朝天,一双泡沫底凉鞋过一夏,从不穿袜子。和朋友出门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第一次见人出门前这么认真打扮自己,突然觉得自己活得真TM粗躁。

不由自主地,早上开始留意她穿衣化妆的细节,希望得到一点美的熏陶。但观察后发现,她可能太注重面部细节精致,以至于忘记颈部颜色衔接,结果看起来完全是两个颜色。作为一个看到别人脸上有黑头都会抑制不住想去挤的严重强迫症患者,碍于萍水相逢、素昧平生一直不敢表达,这成了我未竟的心事。

我的愉快假期就快结束、和她才刚刚开始熟络时有交流的某天早上,她又在专心化妆,我正风风火火准备出门,不料她抬起头,斜了我一眼:你们南方小矮个,还别说一个个都挺水灵的。

我收住迈出去的前脚,稳住被绊了一下的后脚,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感谢她说我水灵,还是生气她说我矮?话还没想出来,意识告诉我:瞧你这小短腿,跟个小土豆似的……突然自卑起来,接下来的一天都没玩好,无论散步小跑,注意力都在不够修长的双腿上。

其实,本菇真的不矮呀,在南方妥妥的高挑好嘛!可见那时内心不够强大,很轻易就被人家一句话放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问候平等兄新年吉祥!提前拜年哈!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让花姐跌破眼镜儿了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草鞋好!你还会说“TM”,让我惊讶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草鞋妹妹好久不见,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