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算是种族歧视么?肿么处理?求高手支招!

(2017-12-08 07:54:20) 下一个

一个从大陆来的学生,目前就读牛妖某大学,本科二年级。

他这个秋季学期修了一门racial and ethnic politics 的课,授课老师是波多黎各人,女的。

从学期一开始,这个学生就能感受到她对待他和对待班里其他人态度截然不一样。班里十几个学生就他一个亚洲人,一个白人,其他都是黑人。用他的话说:上课提问他一直积极举手发言,但从不点他发言,除非没有任何人举手,她才会极不情愿地让他说几句,便很快粗鲁打断。

这个学生对课上一些内容不太理解,他在这个老师的Office hours 去答疑,去了两次都被一口拒绝:这些内容我在课上都讲过的。第二次还说:你应该先预约,然后才可以visit my office 。 学生没有办法,后来用邮件预约visiting time , 结果连回复都没有。

第一篇论文交上去,这个老师在论文上面粗暴批改:你对这个理论没有理解!然后,圈圈、叉叉一大堆,满纸满篇这个语法错误,那个语法错误,能看得出她那种非常挑剔严苛的态度。可是,听学生讲:论文上交前,他还专门去writing center 修改过论文,writing center 的人看完他的论文,没做任何修改,说:逻辑和语法都没有问题,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第二篇论文交上去,又是同样的情况。

这个学生很郁闷:你说我没有理解,我主动找你答疑,你一直拒绝。至于语法,其他课程的论文交上去,得到的评价都不错,都没有挑剔过他的语法,事实上他语法确实不错。

然后上个月,这个学生病了两个星期,缺了四次勤,他去了学校健康中心开了证明,同时报告了系主任和指导老师。其他课程教授都非常好,给学生主动补课,并发给他课件,方便他复习。只有这个老师,不给他补课,不给他课件,后来通过指导老师去疏通,她同意让学生去拷贝课件,结果学生高高兴兴去了,她又说:我的课件没有什么内容,都是一些零散的points,你拷了没有意义。你去向其他同学借笔记吧。临近期末,学生很担心这个老师会为难他。

我想听听坛里各位的高见:这算是歧视么?遇到这样的老师,肿么办?

替学生和家长提前先谢过大家的宝贵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中肯建议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你先假设这是位差劲的华人老师,你该怎么做?
个人歧视无处不在,无法避免,种族歧视要有足够的证据才能一招制敌,否则没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