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是一首无言的诗

(2017-08-17 03:27:27) 下一个

 

仲夏的夜里

一切都不肯安眠

我的梦也很轻,很轻

梦里的我

洗着一串葡萄

那葡萄漂亮得像紫晶玛瑙

捡一颗放进嘴里

玫瑰花般甜香

 

我欢快地哼着曲儿

挑出一串中最饱满的子实

一个一个放到卡通盘中

静候小小的人儿归来

小人儿吃着葡萄

绽放了如花的笑靥

我,忘却了一天的疲惫和愁烦

 

秋风乍起的时候

一切在秋风中收敛

我的梦变得喜欢追寻从前

梦中的父亲

躬身田垄汗流如雨

每滴汗水里

有他一个晶莹的希望

 

劳累了一天的晚餐

常常是一锅熟悉的红薯

而在红薯中间

总有一碗白花花的米饭

小小的人儿

幸福得漾起笑脸

这一笑,让父亲

筋骨舒缓劳累尽散

 

生命

是一场无尽的梦

父亲的梦里

一定有过他的父亲

当年那个小人儿

一定也慰籍过他的父亲

 

生命

是一首无言的诗

诗里那个小小人儿

一代一代传递着

爱的接力

诠释着诗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